2006年8月28日 星期一

【台大】台大校友蘇杭會館


每次七小福成員的生日,總要找個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
或是到戶外踏踏青、來個知性之旅之類的活動
今年summer的生日打算去桃園景觀庭園慶生的,當大家時間都空出來的時候
沒想到,身於班長的我居然忘了當天我已經報名了福山之旅Orz...
除了趕快跟大家下跪認錯之外,也將地點改在的大家看過食記之後都想去的蘇杭




第一次吃蘇杭的時候,感覺味道尚可,但價格小貴
沒想到這次之後讓我完全改觀!!




水晶肴肉(NT.200)
第一次吃水晶肴肉,很特別的口感,QQ的,旁邊的碟子裝著白醋
因為我不愛吃醋所以沒有沾著一起吃,單吃的味道也不錯!!





西湖醋魚(NT.240)
一看到我就不太敢嚐試,黑黑醜醜的感覺,所以只吃了一小小口
有人覺得很像糖醋魚,但我覺得比糖醋更酸一些
而且魚肉很軟,覺得有點噁心




 






服務生推薦的芋艿雞煲(NT.280)
一顆顆的芋頭,燉的非常鬆軟,加上肉質很有彈性的雞肉
讓我下次再訪蘇杭時,又多了一道必點料理!!




 






蝦仁爆蛋(NT.220)

蛋真是滑嫩到不行!!不曉得蘇杭為何不取名滑蛋而要叫爆蛋
如果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蝦仁滑蛋,不曉得會不會太誇張
哈尼還一直吵著要再點一份,但都被我阻止了,因為總覺得要吃一些平常較少見的料理
只可惜蝦仁少了點,很多人都沒吃到




 






雪菜肉絲年糕(NT.160)

年糕很有彈性哦!!雪菜的味道不會太重而搶走年糕的味道
吃過九如、紅豆食府、蔡萬興的年糕,算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哦




 






蔥油餅(NT.35)

表皮煎的酥脆,卻很有咬勁哦!!
加上不惜成本放的滿滿的蔥段,讓我開始愛上厚厚的蔥油餅







酒釀湯圓(NT.200)

壽星summer吵著要點的湯圓,沒想到除了我以外,大家都覺得酒味太重
可能冬天時吃習慣酒釀湯圓,所以我並不會覺的酒味太重
倒是皮薄有彈性,芝麻又飽滿的湯圓讓大家讚不絕口!!
可能因為比重的問題,酒釀越喝到下面酒味就越濃
建議要喝之前先將湯攪一攪再喝!!




 




 


 


延伸閱讀:


 


 


【台北】蔡萬興老店



【台北 永和】天府家常菜



【台北 永和】上海小館



【台北 微風廣場】滬園.上海湯包館



【台北 西門町】美味上海菜.上海極品軒



【台北 西門町】滬揚閣



【台北 西門町】1952年老店 上海。隆記菜飯



【台北 萬華】川揚郁坊小館



【台北】簡單美味的家常好味道.忠南飯館(江浙菜)



【台北】一星期內二訪 香辣好吃的 。 1010新湘菜



【台北 新店】蘇杭會館



【台大】台大校友蘇杭會館



【台北】蘇杭。台大校友會館


 


 


 


1 則留言:

  1. 這一餐下來價位算蠻高的.........^^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2450653">素啊~~

    一個人平均380元,而且胃口大的人會吃不飽</sp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