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6日 星期六

【宜蘭】黑店冰店/阿宗芋冰城/阿三芋冰城


趁著福山植物園到宜蘭,一小群人利用空檔殺去黑店冰店
(我們是為了美食不合群的一群人XD)




到達黑店之後,才發現以前住宜蘭的時候,好像有來過Orz....





佈告欄,中間白色的那張上面寫著黑店的由來
以前只有小燈泡,電燈少,看起來黑黑喑喑的,學生將此取名為黑店
另外以前有芋頭口味的冰,因為成本考量,所以現在沒有芋頭冰><




 





冰櫃裡的多種口味,一杯NT.30




 





可以一杯放二種口味,也是30元




 





招牌花生口味
口感很像基隆的綿綿冰,花生味很重
我覺得比綿綿冰好吃




 





左邊為花豆口味,花豆很香
哈尼覺得比花生還好吃!!




 





黑店冰店
住址: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63號
電話:03-9329382





==================================================================




逛完福山植物園之後,我們一群人又脫隊打算去吃著名的阿宗芋冰
事實證明,我們真的是為了美食不合群的一群人XD




 




 







 





我選擇芋頭花生桂圓三種口味(三球NT.30元)
這裡的冰淇淋口感較綿,和黑店的不一樣
黑店的口感為綿綿冰,阿宗芋冰則較札實、較Q,有種在吃芋泥的感覺
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阿宗芋冰




 





第二杯我選擇芋頭紅豆鳳梨
紅豆味不會很濃,有點小失望,鳳梨味滿香甜
喜歡吃鳳梨的人可以試試




 





外帶一盒NT.80,(便當盒大小,一盒一種口味)
老闆會詢問會馬上吃還是帶回台北,回答帶回台北後
會主動裝在保麗龍裡,保麗龍另加NT.20




 




阿宗芋冰城
住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電話:03-9771362





==================================================================




位於阿宗芋冰城對街的阿三芋冰城,雖然聽說沒這麼好吃
但和小奈還是決定親身去試試
(身為美食團副團長的我,再加上團員小奈,怎麼可以經過而不去嚐試)




 




 







 





冰櫃裡的顏色怎麼這麼鮮艷一一"




 





阿三芋冰也是一樣三球NT.30
上面那球忘了是什麼口味,下面是草莓和鳳梨
我試了一口鳳梨,哇靠!!怎麼這麼甜
而且是水果罐頭的味道,失望.....




 





試了鳳梨之後,我本來不打購買
打算要離開時發現了大塊的花生糖,讓我忍不住買了一個花生捲冰淇淋NT.30




 






我最愛的花生捲冰淇淋,以潤餅皮包著芋冰、花生糖、香菜
花生糖超甜,甜到我吃不到芋冰的味道
而芋冰的口感較鬆軟,所以還是推薦第一名的阿宗芋冰!!




 




 




阿三芋冰城
住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00號
電話:03-9776895





 





 







誰推薦這篇文章

7 則留言:

  1. 連續吃三家冰店......................orz

    &quot;花生春捲冰淇淋&quot;這個好吃

    我上個月第一次吃到.....真的不錯..............^^

    還是我室友做給我吃的.........哈哈哈~(在廚房)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2450684">你室友人真好!!

    花生捲冰淇淋真的很好吃哦^^</span>

    回覆刪除
  2. 我是在電視上看到介紹阿宗芋冰,所以上網查,沒想到推薦的人還真是不少。看到樓主的分析後,更覺得有機會到宜蘭一定要試試看。



    春捲花生冰琪琳吃過好幾次,但是~~~沒有覺得特別內,都好甜喔,

    吃完後覺得粉~~~~~~~喝。

    =_=|||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0564475">歡迎去吃了之後再回來分享哦^^</span>

    回覆刪除
  3. 不小心經過要查黑店的路人2007年9月29日 凌晨2:11

    &quot;阿宗芋冰也是一樣三球NT.30

    上面那球忘了是什麼口味,下面是草莓和鳳梨

    我試了一口鳳梨,哇靠!!怎麼這麼甜

    而且是水果罐頭的味道,失望.....&quot;



    以上這段也許應該是&quot;阿三芋冰也是一樣三球....&quot;吧?

    哈...不好意思...如果有指正錯誤的話..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0776327">已修正,謝謝^^</span>

    回覆刪除
  4. 看到貴樓主對阿三芋冰城批語,真的不贊同,前不久有經過宜蘭,

    特別有去品嘗,和買樓主所買的不同,鳳梨和其他口味吃起來都比別家的不甜,而且料又實在,口味上真的很好吃。

     

     

     

    特別和老闆祥談過,

    都有做過改良,都之前的完全不同,如果樓主有經過宜蘭,希望能再次品嘗,這樣才公平唷^^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1694475">有機會會再嚐試的^^</span>

    回覆刪除
  5. 剛剛吃了芋頭口味,濃密又不會很甜,好吃^^

    本來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嘗紅豆,但看到Meiko說紅豆不濃,所以已經沒動力嘗了@@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2590106">這樣會不會是我害了你沒吃到紅豆口味的^^&quot;

    不過有試芋頭就好,因為真的很好吃XD.....</span>

    回覆刪除
  6. 芋頭~破壞行情價!下殺!

    中芋50斤700元

    還有其他商品優惠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