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7日 星期四

【台北 】文慶雞海南雞飯


最近公司忙到一個不行,害我都沒辦法利用時間更新blog(殘念....)




上星期哈尼的車被撞了,這陣子都只能坐捷運上下班
之前一直很想去吃的文慶雞,因為附近不方便停車,所以每次總是無法成行
這次剛好利用這幾天不用找停車位,讓我們不用邊吃邊擔心車子被拖吊




多年前讓我在新加坡一吃就愛上的海南雞飯
但台灣的總是做的不夠道地,而且還讓我踩到地雷好幾次>"<
新加坡直營的文慶雞,讓我不用遠赴海外就能吃到好吃的海南雞飯




我點的海南雞飯套餐NT.180
除了有我偏愛的粒粒分明的白飯,還有我最愛的甜點椰汁黑糯米
不過雞胸肉口感還好,稍為偏澀了點
但是沾著辣醬一起吃,還是好吃的不得了





淋在飯上一起吃的黑醬油
鹹鹹甜甜的味道很特別




 






不像一般的例湯都只是隨隨便便的東西
湯裡面有雞心、粉肝等料,看得出誠意




 






哈尼海南雞腿飯套餐NT.210
雞腿肉的口感當然不一樣,不愛吃雞胸肉的人可以試試




 







 




文慶雞
住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19-1號
電話:2731-5522


3 則留言:

  1. 那個雞腿看起來...

    好肥...好大...好好吃&gt;///&lt;



    話說看到那個黑醬油

    會讓我想到豬油拌飯耶

    令人懷念的好滋味!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2538469">那個雞腿很肥美吧

    呵呵...</span>

    回覆刪除
  2. 他們家的咖哩雞也好吃唷 ^^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2539883">真的嗎??

    我聽說它們的咖哩雞,白飯會用成金字塔的樣子哦

    下次來去試試^^</span>

    回覆刪除
  3. 這讓我想起在新加坡吃到的海南雞飯,

    又軟又好吃, 之前有聽聞文慶雞,只是沒機會前往,

    找天 找空去試試文慶雞的味道!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2730499">文慶雞為新加坡直營店

    應該不會讓你失望哦^^

    </sp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