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未完成

  聽到「Piano Sonata No.11」,有一種未完成的失落...



  那是小時候盼望自己可以演奏的曲子,不管有沒有能力...





  上了高中就很少在觸碰琴鍵,剛開始還可以一下課坐捷運回家上課,



  上完課在坐捷運回成功討論比賽,後來幾乎每天都在動嘴巴沒在動手...





  媽媽總說要繼續練阿,以後失業還可以教小朋友彈鋼琴!



  但總是有藉口拒絕...僵硬的手指



  彈鋼琴像騎腳踏車一樣,會了就不會忘嗎? 













1 則留言:

  1. COMMENT:
    再練吧,雖然我對手指僵硬這件事情真的感觸頗深...~"~

    我也想放棄過 應該是真的有放棄過...但是被我媽硬是拉了回來...



    想一下 我好像是幼稚園中班的時候...第一次上電子琴,

    恩你也知道小孩子三秒熱...我是很認真的!!!但是絕對沒有超過三分鐘~"~

    要上小學的時候我媽帶我去考光仁小學音樂班 其實那時候我程度並不好...

    我沒記錯那時候還在拜爾八x首左右吧 那年的指定曲是拜爾九十四號的樣子...也是老師逼媽媽逼...

    囧 很囧的過我的小學生活...|||



    國一應該是我處在要不要放棄的抉擇,那時候說真的我媽送我去私立國中 每天從早操到晚= =...

    回家根本連彈琴的力氣都沒有...orz||| 假日勉強跟著老師硬著頭皮學,其實我那時候應該算是沒有進展的三年

    斷斷續續...



    高中,很好 我總算說服我老媽讓我唸普通班了 = =...不過我真的拜師學琴應該只學到高一,

    剩下都是音樂老師或是社團間接接觸的吧...



    結論就是,很懷念小時候手指靈活的很...現在有時候新拿到一首曲子,手指還會不聽話呢...

    不過手指可以練啦XD 去練卡農第一本第一首 爬音階那首= =...每天練他個幾回...手會聽話點的 哈哈

    我還是每天都會固定練一下音階的說...對轉指也會比較順利...

    我不知道我這樣形容你知不知道我在講哪一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