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

天空,有出現彩虹的理由


十二年半,這是在獄中不見天日的日子,還能正常的講話是一種奇蹟,願意談過去那悲傷的日子,是一種曾經面對死亡所帶來的勇氣...














  蘇建和,對我來說,真是個熟悉卻又陌生的名字。高中生剛接觸辯論的題目,不出廢除死刑、安樂死合法化這兩個題目,因此,蘇建和案一直被辯士引用做「誤判」的證據。但是以當時司法調查的進度,還沒有一個明確的結論,所以蘇建和是個正一辯士一定會講到的名字,正三卻不想繼續提的例子。還好,在司法改革的歷程中,有一群人一直不放棄追求程序正義,事實的真相,盼能在這個星期五寫下司法重要的新頁!

6 則留言:

  1. COMMENT:
    哈,那你應該去唸法律的,「正一」的使者。退伍順利嘍^^

    回覆刪除
  2. COMMENT:
    我也相信他是無辜的

    雖然我只是局外人....

    回覆刪除
  3. COMMENT:
    不知道可不可以指出是哪些法官呢?

    我想google一下他們

    回覆刪除
  4. COMMENT:
    維基百科上有歷屆審判及承辦人員



    我願意點名幾個



    聽蘇建和描述



    最有問題的分別是檢察官崔紀鎮和法官湯美玉

    回覆刪除
  5. COMMENT:
    回應鄉民

    我希望看待此事是站在程序正義的立場上

    出現了很多瑕疵

    以目前的證據不夠說服我蘇建和三人有罪

    站在無罪推定的立場上

    他們是無罪的



    坦白說

    我們也沒有什麼證據或立場去相信他們是清白

    就事論事

    不應該將個人情感帶入審判(雖然說是法官的裁量權)

    我看到法官描述看到被害人的慘狀

    讓他們不得不判決死刑

    讓我感到很無奈...

    回覆刪除
  6. COMMENT:
    囧...我相信他是無罪的

    因為我是正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