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宜蘭 羅東】羅東夜市吃透透


上個星期到宜蘭,七小福在民宿裡看完星光大道後開車到羅東夜市
因已是三更半夜攤位都關得差不多,加上meiko為了減肥努力不吃消夜
所以只吃了幾口東西止餓後就不敢多吃
不過這樣meiko和哈尼當然不會滿足,所以這天下班後和哈尼直奔羅東
只為了那讓我們廢寢忘食的美食


 


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IMG_8449





當歸羊肉湯NT.50
雖然聞得到些許的羊騷味,但是因為當歸味很重所以吃起來沒感覺
鮮嫩的肉質和清甜的當歸湯,讓不愛吃羊肉的我們每到羅東夜市還是必定造訪!!
隔壁的羊舖子我們也吃過,不過還是覺得阿灶伯的比較好吃XD

IMG_8452


 


 


 



如果擔心吃不飽,還有炒麵、飯和臭豆腐可以選擇
沙茶羊肉炒麵NT.60
IMG_8453


 臭豆腐NT.30
炸的酥脆的臭豆腐,雖然稱不上驚艷但也不錯吃

IMG_8455


  


=================================


 來到羅東夜市,我們最主要吃的東西就是包心粉圓和隔壁的烤肉攤
不過這二樣東西被視為「點心」,吃點心之前要先吃飽才行XD
而哈尼和大婷覺得還沒啥飽足感,所以又挑了間壽司店吃東西
不過說實話,這天吃到的東西,我們「個人」覺得這間的東西都不是很推薦

IMG_8456


 
豆皮壽司NT.30
IMG_8458


 


茶碗蒸NT.35
IMG_8460


 


泡菜烏龍麵NT.65
IMG_8464


 


鍋燒烏龍麵NT.55
IMG_8467


  



=================================


 



meiko的最愛-包心粉圓
為了因應「什麼都漲,就是薪水沒漲」的冏境
包心粉圓也跟著調漲@@

IMG_8471


 


包心芝麻豆奶豆花NT.45
白芝麻的香氣十足!!
IMG_8479


 



哈尼想來點不一樣的,所以選擇包心桂圓銀耳NT.45
IMG_8474


 


 我點的包心布丁煉乳NT.40
二球冰淇淋下壓著三色布丁,以前住宜蘭的時候meiko最愛吃三色布丁
可是回台北後就沒啥機會再吃
IMG_8476


 



噹噹噹,主角上場了
讓我們魂牽夢縈的包心粉圓
大顆的粉圓裡頭包著紅豆,還是羅東本店的粉圓最好吃了!!
IMG_8478


  


=================================


 



吃完包心粉圓,別忘了到隔壁的烤肉攤外帶個幾串烤肉回車上
IMG_8470


 


 


 


這烤肉攤不但價格平價,跟台北比起來價差都10~15元以上
味道也都一級棒,不管是難烤的豆干、甜不辣
或是需重火候的雞腸和雞屁股等等,全都好吃的沒話說!!

IMG_8472


 


 


宜蘭著名的羅東夜市,不管我們去了多少次其實都是吃一樣的東西XD
一方面是因為不知道其他有什麼好吃,另一方也是不願放過這台北沒有的美食


 


10 則留言:

  1. 我終於等到這篇了~

    我明天下午休假,我就要去宜蘭逛羅東夜市

    吃羊肉湯、包心粉圓....

    哇~~~光想就口水直流^^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1459110">其實羅東夜市的美食還有很多,但是meiko實在吃不下這麼多東西啊@@

    希望你這次能玩的愉快囉^^</span>

    回覆刪除
  2. 哇~

    好多吃的哦!三、四年前去過羅東夜市

    那時候還在焦溪泡溫泉

    但對羅東夜市的記憶已經淡忘了

    你們真的很瘋ㄟ

    ㄏㄏ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1459651">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span>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哈~~我也有去耶^^

    我朋友說那邊還有一個特定小吃

    三星蔥蔥油餅耶

    我朋友跟我說的時候

    我已經在民宿了~也攬的再出去那邊吃了=0=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哈~~我也有去耶^^

    我朋友說那邊還有一個特定小吃

    三星蔥蔥油餅耶

    我朋友跟我說的時候

    我已經在民宿了~也懶的跑出去那邊吃了=0=

    上面剛剛帳號不小心跳出了=0=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1464753">噗~~

    如果是我們,絕對不會懶得出去吃東西

    XD</span>

    回覆刪除
  5. 上星期才陪J去宜蘭勘察員工旅遊的景

    晚上我們也有來這邊吃

    烤肉和包心粉圓是一定要的

    但是阿灶伯實在有夠多人的

    沒心排隊就沒吃了~



    下次有機會再去吃好了~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1467888">阿灶伯很好吃咧,如果你們敢吃羊肉

    一定要試試!!</span>

    回覆刪除
  6. 看了妳的介紹,下次去羅東夜市也比較有方向了...







    來宜蘭居住兩年多,雖然多次造訪羅東夜市,除了包心粉圓,還尚未發現有啥令人廢寢忘食的美食 = =&quot;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1741277">我也在宜蘭住過耶XD

    宜蘭的美食我知道的也不多,打算好好的來研究一番

    如果你知道有啥好吃的再麻煩你推薦啦&gt;///&lt;</span>

    回覆刪除
  7. 一直貼不成功,不好意思,貼了很多篇不完整的,麻煩你刪除之前的囉!謝謝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2059503">不好意思,我反而刪錯篇了&gt;///&lt;

    關於你說的,我也有我的想法,美食這東西,說真的本來就是很「主觀」的

    我覺得好吃的東西,也許有人覺得不好吃也會來板上罵人

    不過關於這篇也許我是寫的太直接了,所以我會修做修正

    但請原諒我真的無法做到很客觀,謝謝您對我的指教^^

    </span>

    回覆刪除
  8. 夜市裡的冰雪 也超好吃的^^

    去宜蘭也是必吃的啦



    因為姊夫是宜蘭羅東人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2877792">冰雪在網路上也挺有名的,超想試試的(流口水ing)</span>

    回覆刪除
  9. 嗯 個人覺得比士林〝辛發亭〞還要讚 尤其是花生跟牛奶的

    整個就是讚

    還有下次如果你們有去一定要去北成國小對面的一家多多早餐店

    那家店的老闆是個中東人 他家有賣一種東西 〝沙威瑪〞

    聽起來或許普通 不過口味是中東口味 可以試看看 也是過了10點就賣光囉 &gt;&quot;&lt;

    還有莎莎之前介紹過的順進蜜餞工廠旁(梅花湖那) 有家春記麥芽糖 也是超正點的 老闆手工現做 每次都要等上半小時

    宜蘭真的是個美食多 景點多的好所在

    在這發現好多美食 ^^ 彼此交流一下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208151467">哇~~沒想到宜蘭還有這麼多好吃的

    下次去宜蘭不愁沒東西吃了,感謝推薦^^</span>

    回覆刪除
  10. 補充 多多旁邊得香廚 也是有名到不行

    臭豆腐 跟台北大大不同 外酥內軟 也可以去造訪一下唄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208151484">OKOK沒問題

    實在太感謝了^^</sp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