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一年一次的簡訊。認識 12 年的朋友。

幾乎是一年一封簡訊
在維繫我們之間的感情
你說我們之間很熟識嗎?
並不是...
但那是我一直以來的遺憾

 

看到這樣的標題
12 年...
純以時間來論
應該早已是個熟透的朋友吧

佩玲...
在我高一升高二時認識的一個漂亮女孩
高中時的我對於感情或是處理感情
都不如現在成熟
曾經喜歡過佩玲...也曾經追過
但是說到有沒有在一起過
我想是沒有...
問我這是遺憾嗎?
其實說來有點話長

小時候的我以現在的角度來看
其實對於感情確實就是個王八蛋
根本壓根的不是個好東西
女朋友一個接一個的換
真正認真面對的真的沒幾個
對於此...長大後的我覺得很遺憾
因為我知道,我不但錯過了很多好人
也錯過了很多友情
更給了當時部分的朋友些不好的印象
這些是我自己要去承擔的...

佩玲...
還記得小時候曾經為了騎摩托車載佩玲回家
費盡心力才讓佩玲答應
高中時的佩玲是個文靜漂亮的女生
給人感覺乖巧、家教好的印象
高一到二時的我一直處於有女朋友的狀態
心裡一直有著想要好好認識或熟識這個人的念頭
卻一再錯過

升上大學後自己才漸漸改變
歷經幾次的感情挫敗更讓我面對感情的態度不同
交朋友的心態更是不一樣
自己的個性,脾氣...價值觀
在在都改變了不少
這些年來
我一直沒有好好跟佩玲密切聯絡
有時會有一種 " 人家怎麼會理我 "?
的那種想法浮現腦海

從我有了佩玲的手機後
每年固定的
我都會在生日的那天
發出一年 maybe 唯一的一封簡訊
幾乎每年同樣的
佩玲都會回覆
有幾年我曾經再次接著回訊
表達如果有空希望可以約出來碰碰面
但是真正約出來的卻了了無幾

印象很深刻
有一年放年假時
佩玲突然在晚上十二點左右打電話給我
電話的那頭聽到難過的哭聲
分手了...
佩玲跟當時的男友分手了
其實當時我很想直接去找他
陪陪他也好
讓他知道有人在關心他也好
給他一點力量也好
但是他卻說不用了
其實我很好奇...
打給我的這通電話代表的含意...
或許當時的我還太嫩
或是現在的我容易想太多
其實回想起來會覺得當天的電話雖然我沒有堅持要去找他
但是過一天或兩天
總之那陣子
感覺起來約佩玲出來是 OK 的
這一切都只是猜測

反正也過了好幾年...

在我念研究所時
有一次時間又走到了佩玲生日附近
再次地
我的一年一封簡訊再度傳出
這次約成了
當時單身的我情緒卻是複雜的
生平幾乎從無見到女生或跟女孩子約見面會緊張
老實說
那次約碰面就真的很緊張

佩玲那一年在世貿附近的一家公司上班
那天的畫面
我到今天都還記得
幾年?我不記得了

當天我到佩玲公司樓下接他
佩玲應該沒有坐過我的車
下公司時打了通電話給我
我並不擔心太多年沒見會認不出人
但是心情上莫名的緊張
自己真的覺得自己很像個孩子
而當時的我至少24歲了吧

果不其然
眼前出現這個女的上了我的車
天阿...他是佩玲沒錯
但是也太正了吧
比高中時更亮眼了
奇怪的是
從上了車後我的緊張感減除了一大半
但是情緒還是複雜的

因為多年沒見
嚴格來說高中時也並不算太熟
其實我比較期待跟佩玲之間的關係是重新建立的
但是從簡單的言語中
可以聽得出他對我的刻板印象
還有滿大一部分停留在高中的印象
這很正常
畢竟在這幾年的時間裡
並沒有機會經營到我們之間的友情
當然也沒有機會讓他看到我的改變

那一次的約會自認還算愉快
雖不知佩玲怎麼想
我們去 101 的隨意鳥地方
逛了一下誠品
印象中他還給我看了一本雜誌
裡面友介紹到他的工作
並且有他的照片呢!

一切的一切都是憑著印象寫的
回想起這一段
我自己都有一個疑問
為什麼從那次後又一直沒有見面了?
說老實話
那天雖說見到佩玲是愉快的
但是對於一個人對自己的印象感覺得出來並不好
其實也沒那麼確定
對方都願意跟你出來吃飯了
至少他不是討厭你吧
我真的覺得很妙
我寫的有點亂
不過這就是我當時的心情
一整個很亂
歷經 " 平 " 的分手後
其實我對於生活的態度趨向於簡單
我不想要複雜
當時的我並不想談戀愛
但是面對佩玲
雖然才見那短短幾小時
但是其實我會擔心自己會喜歡上對方

這很矛盾
怕自己喜歡對方?
請問誰有這種感受過?
才見沒多久又幾年沒見到底喜歡什麼?
沒錯...的確說不出來
我也沒說我當天就喜歡他了
但是他就是吸引我
吸引著我想要更認識他
吸引著我更遺憾小時候沒好好把握認識這個人的機會

沒下文...其實我想有一半以上的原因是我自己逃避
自己造成的自己活該


一年一次的簡訊
這樣的過程不斷的延續到今年
昨天...
下班後騎車準備往大直方向時走建國北路
在經過長春路交叉口時
看到一個路人甲跟佩玲幾乎如出一轍
哈哈...其實我有什麼資格說什麼如出一轍這種鬼話
人家現在會不會變到我都認不出來了勒...

但是我還是不假思索的傳了今年給佩玲的第一封簡訊
就這樣...
昨天我們就這樣聯絡上了

幾個小時後佩玲打電話給我
跟我確認那個人並不是他
我說我在那個路口看到一個很正很像你的人所以傳訊息給你
你:" 有我正嗎?哈哈!"
這樣的回應不是我印象中高中的佩玲會說的話
這在上次見面就有感受到的 feel 
也就是聽到這句話
這樣有自信的佩玲,是我上次見面時記得的感覺

幾天後佩玲的生日又要到了
今年的這一封簡訊特別早發出
以後會怎樣我不知道
但是我不想再跟過去一樣
每年發一封同樣的簡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