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海鮮 鮮魚店

鮮魚店   電話:(02) 2579-1650


地址:台北市北寧路24號


(每月第二、四個週日休息)


















   
  
 
海鮮。鮮魚店
Photo by Alex
 

 


鮮魚店這家店主打的是澎湖的新鮮海鮮


每天從澎湖運來店家,當天有什麼就魚貨就賣什麼


全部採用最新鮮的方式料理


不花俏,吃的全是海鮮的原味


 


















   
  
 
海鮮。鮮魚店
Photo by Alex
 

 


話說這家店最早就是在北寧路


但幾年前不知原因的搬到了八德路的巷子裡


如今又搬了回來


今天呢,雖是食神高不知道吃這家店的第幾次


但是是我第一次寫他們家的食記


 


















   
  
 
海鮮。鮮魚店
Photo by Alex
 

 


搬過來後有兩層樓,實際上我不是很確定有沒有三樓


因為我有看到樓梯


搬回來這邊會不會是因為這裡座位數比較多呢


 


















   
  
 
海鮮。鮮魚店
Photo by Alex
 

 


店裡的生意總是那麼的好


客滿的情況在鮮魚店這裡一點都不意外


 


















   
  
 
海鮮。鮮魚店
Photo by Alex
 

 


魚貨都是當天的,全部新鮮


但是這種東西不會有個固定的價錢


所以沒有菜單


客人都是在冰箱前跟老闆說要吃什麼


由老闆報價跟討論怎麼料理


通常老闆給的建議都會是最吃的到原味的方式


 


















   
  
 
海鮮。鮮魚店
Photo by Alex
 

 


這螃蟹還活跳跳的呢


我們在拍照的同時老闆抓了三隻螃蟹出來都相當有活力


 


















   
  
 
海鮮。鮮魚店
Photo by Alex
 

 


裡面的魚種雖然不如你去海港吃的多


但是如果你在台北市區可以吃到新鮮魚貨的話


我認為已經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海鮮。鮮魚店
Photo by Alex
 

 


蝦子是一定要點的


新鮮的蝦子直接用燙的是最好吃


 


















   
  
 
海鮮。鮮魚店
Photo by Alex
 

 


 首先終於上了第一道


海瓜子


這海瓜子有多大你仔細看看


超級鮮美…


 


















   
  
 
海鮮。鮮魚店
Photo by Alex
 

 


花枝丸


花枝丸吃的重點是 Q


新鮮好吃的彈牙的花枝丸咬下去裡面是多汁的


地瓜粉一定要薄,別搶了花枝的原味


 


















   
  
 
海鮮。鮮魚店
Photo by Alex
 

 


軟絲就是要這麼吃,單純的川燙


加一點芥末醬油一起吃


目的不是下酒,所以不需要火烤口味也不需要重


目的在於吃海產的原味


 


















   
  
 
海鮮。鮮魚店
Photo by Alex
 

 


看到了嗎


這花枝丸咬下去就是這麼多汁


真的很難吃到這麼好吃的花枝丸


建議來這裡一定要點


 


















   
  
 
海鮮。鮮魚店
Photo by Alex
 

 


點一份才 13 隻蝦


當然這是秤重賣


多少錢我沒有一一問


 


















   
  
 
海鮮。鮮魚店
Photo by Alex
 

 


高麗菜


這高麗菜很脆


明明是吃海鮮的店家


做青菜卻也做的好


難得難得


 


















   
  
 
海鮮。鮮魚店
Photo by Alex
 

 


這海瓜子超大


一整個就是肥美


錯過這個真的很可惜


 


















   
  
 
海鮮。鮮魚店
Photo by Alex
 

 


銀魚莧菜


這我就覺得比較普通


沒關係,這不是重點


今天的重點根本不是青菜


 


















   
  
 
海鮮。鮮魚店
Photo by Alex
 

 


黃雞魚


用清蒸的方式,天阿…這魚還真好吃


雖然名字聽起來很怪


但是魚肉嫩卻緊實,好比雞肉中的土雞一般


 


















   
  
 
海鮮。鮮魚店
Photo by Alex
 

 


Angel 真的很妙,這麼小的孩子居然知道吃魚要吃頭


食神老媽曾經說過吃魚不懂吃魚頭沒資格當饕客


Angel 懂得吃愛吃魚眼睛、嘴邊肉


確實,Angel 應該絕對有資格當饕客


食神高我自嘆不如


 


















   
  
 
海鮮。鮮魚店
Photo by Alex
 

 


瞧他吃的仔細的勒


看他吃飯就是很有成就感


 


















   
  
 
海鮮。鮮魚店
Photo by Alex
 

 


櫻花蝦炒飯


這炒飯堪稱一絕


炒飯要炒的好吃基本上本屬不易


加上鮮美的櫻花蝦,絕對不可不點


 


















   
  
 
海鮮。鮮魚店
Photo by Alex
 

 


肉絲炒麵


這就有點是因為為了要有主食而點的


沒辦法,大家都一整個很會吃


深怕吃不飽就對了


 


















   
  
 
海鮮。鮮魚店
Photo by Alex
 

 


谷光魚


這是特別去問老闆才知道的名字


名字一樣很怪


但是用乾煎的方式


一點都不油之外


也完全可以吃到魚的原味


 


















   
  
 
海鮮。鮮魚店
Photo by Alex
 

 


三點蟹


因為他的身體上有三點


所以叫三點蟹


這時候是螃蟹的時節


所以螃蟹好吃我並不意外


而且因為季節的關係


現在去吃螃蟹正好


 


各位食客們,你們看完這篇還忍的住喔


快點出門吃海鮮了啦


 


Total : $3000  (五人)


P.S : 由於食神老媽跟小舅是店家的常客,因此這價錢是算便宜後的喔


     


5 則留言:

  1. 食神你怎麼藏了一張好牌!
    我超愛吃海鮮的勒!
    尤其愛蝦和魚下巴

    版主回覆:(11/18/2008 03:20:58 AM)


    哈…想吃我們再一起去阿
    這家店我會定時想去的

    回覆刪除
  2. 螃蟹看起來很讚,你不是說要帶我去吃的嗎...

    版主回覆:(11/18/2008 07:41:33 AM)


    我會帶你去吃的
    等你回來你想吃什麼我都帶你去吃

    回覆刪除
  3. 你好ㄚ!新鮮好吃的魚貨在台東,每日鮮釣接受預約魚.龍蝦.九孔在家吃更划算喔!請進入部落格相簿瀏覽,謝謝!!

    版主回覆:(11/19/2008 04:38:48 AM)


    有空會過去走走

    回覆刪除
  4. 2011/5/8母親節前一天定了母親節當晚7點的位子, 人到了店裡,老闆娘說沒位子要等,我說我前一天有定位,老闆娘答說我5點半開始營業,不可能一直等你們來, 我說我是定7點呀, 她說這中間有人來我當然就先賣給別人啦,我們只好就在店外等,但看到有空位也是有人先等的先坐,之後我就帶母親到別家用餐了,我不明白他們何必接受我前一天的定位,還留我的姓氏電話? 生意好連道義都顧不到了

    回覆刪除
  5. 東西是好吃沒錯..但服務態度讓人不敢恭維,老闆娘一張撲克臉,店裡也沒提供熱茶,冬天了至少要提供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