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越南料理。翠園

翠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段20號之3


 
























  
  

 



又到了一周一次的聚餐


今天輪到了綱澤出牌


依綱澤的自信,翠園這家店有 Ace 的實力


其實我沒有很大的印象自己到底有沒有吃過


應該說就算有吃過也絕對是很久遠以前 


 
























  
  

 



翠園這家店在公館一帶開了三間分店


另外還有翠林 & 翠薪


聽說這三家的越南餐廳


可以說是完全的壟斷了公館一帶的越南菜市場 


 
























  
  


 


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沒有很愛吃越南料理


應該說雲滇這種類型的菜平常吃到的機會不高


而且像越南料理這樣香料相當多的料理方式


我好像也不是能全盤的接受


 
























  
  

 



店裡的環境我覺得還滿乾淨


 
























  
  

 


今天同行只有我們四個大男生


每個人點個主餐,其餘的小菜也點不了太多樣


 
























  
  

 


因為我們有點蔗蝦跟越式炸春捲


所以上菜前先付上生菜


 
























  
  

 


豬腸粉捲   $ 90


這豬腸粉捲好吃,真的不愧是貴為招牌菜之一


 
























  
  

 



精肉團   $ 90


綱澤說這是越式的罐頭肉


雖然在菜單上也不是招牌


但這卻算是不錯吃 


 
























  
  


 


越皮炸春捲   $ 90


我吃的第一個是包生菜吃,第二個是直接吃


兩個比較起來我覺得包生菜比較爽口


但是我建議兩種都試試看,尋找自己最愛的口味


 
























  
  

 



生牛肉河粉加牛肉丸   $ 160


牛肉的滑嫩多汁加上肉丸的彈牙咬勁


真的覺得自己一整個很聰明有知道要加肉丸


雖然河粉我覺得僅是普通之作


但整體的分數算是頗高


不過這裡有一個大事件食神高很 Care 一定要講


服務生端上來時,手指直接給我插入我的碗裡


天阿...還好食神高我擁有好脾氣人又和藹好相處


沒跟他計較...不過真的這點很不衛生ㄟ


 
























  
  

 



對於湯頭來說


淡淡清香的爽口口感


綱澤形容的很好


每到冬天只要喝上一碗湯都會精神百倍


不敢吃中藥的食神高


其實對於香料多的湯頭有些微的抗拒


但是這湯,我不但不會不敢喝


還認真的覺得它確實不錯


 
























  
  

 



台皮春捲乾米粉   $ 120


我們已經點了越皮的春捲了


綱澤點的這碗是台皮的,分給大家嚐嚐看


吃來跟越皮的相比確實在口感上差異很大


我個人會比較喜歡吃越皮


覺得越皮比較香、比較酥脆、口感上比較豐富


 
























  
  

 



牛肉乾河粉   $ 120


宗瀚點這一個他還滿滿意的


我雖然只有吃一口,但也感受到了清爽


但我認為這道似乎在夏天吃會不會好一點?


 
























  
  

 



蔗蝦   $ 110


這是在行前網路上看食記時


幾乎每個 blogger 都會寫到的菜


點來吃後其實我個人並沒有覺得驚豔


原以為可以吃到飽口甜美的蝦,但其實也還好


甘蔗是真的滿甜,這樣的吃法很特別


也讓蝦本身增添了些味蕾感受上的變化


挺不錯的 


 
























  
  


 


沒辦法,我一定要對這個今日最滿意的東西再照一次


這個牛肉實在好


薄薄一片肉卻可以做到咬下去 Juicy


太銷魂了...


 


 


今天整體吃起來真的覺得不錯


越南菜在食神高的美食排行裡面


或許永遠無法排到前三名


但是那是自己飲食習慣與接受與否的問題


今天這一家,絕對在越菜領域中有稱王的實力


 


Total:$ 900 (四人)


延伸閱讀:誠記越南麵食館


2 則留言:

  1. 這家我有去吃過,我覺得還OK拉~可能我跟你一樣沒有很愛吃越南菜...

    版主回覆:(11/12/2008 02:50:51 PM)


    真的假的,你也去吃過
    我也覺得我自己沒有很愛越南菜
    但是它的質算是不錯了

    回覆刪除
  2. 這家在越南菜界真的有ACE的實力吧!重點是他真的很平價.我承認我這麼喜歡這家是因為我從小吃到大哈哈

    版主回覆:(11/17/2008 11:39:31 PM)


    嗯嗯...在越南菜裡面這家真的算不錯吃的
    這樣常出來聚餐不錯
    可以互相發展新據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