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大直。陽台 Balcony。令人火冒三丈的服務

陽台 Balcony Café


地址:台北市大直街34巷20號2樓


電話:02-25338416


官網:http://blog.roodo.com/balcony_cafe


 




















   
  
   

 


知道大直陽台很多年了


今天正好因為聚餐辦在大直


就帶大家一起來看看這特別又清幽的店


 




















   
  
   

 


其實我對陽台的印象一直不差


其中他所賣的甜點裡面


焦糖布丁真的是相當好吃


好幾年前實習時有奇奇的帶領


來這裡總覺得心情很放鬆


吃吃焦糖布丁,喝喝茶、聊聊天


我總覺得這裡是大直一個很不錯的店


 




















   
  
   

 


但今天帶大家來這


卻好像一切都變了調


今天的陽台讓我們一行人都很不舒服


很抱歉,我特地的寫了這篇文章來抒發心情


真的很不爽...


 




















   
  
   

 


誠如我前面所說,我們今天其實是為了焦糖布丁而來


看一下樓下寫的 POP,有看到焦糖布丁吧


但進門後一坐下,跟服務生點了焦糖布丁


被回了一句:今天沒有


我回問:為什麼今天沒有了?(用惋惜的語氣)


服務生:焦糖布丁不是每天都有的


 




















   
  
   

 



OK...


我當下的心情是失落的,另外也有些不開心


如果沒有的話,其實你們可以在樓下的 POP 上面改一下


或是給個註明,其實應該不困難吧


沒辦法,來都來了,我們也不好意思一知道沒有布丁可以吃


就立刻的調頭走人


我們還是在外面找到了一桌座位,點起了飲料


在大家看 Menu,決定要喝什麼飲料的過程


我拿起了相機,原本打算要把今天沒吃到布丁的心情寫出來


原本想寫的還有好好推薦一下這大直的特別小店


此時...


 





















   
  
   

 


我換得了老闆娘的謾罵


整個店家裡面沒有貼上告示或是任何的東西說明不可以拍照


事實上,我想要拍照的出發點是想要讓更多的人知道這裡


我的出發點是好意


或許老闆娘覺得這樣不受尊重


我絕對可以接受也願意道歉


但是如果你店家裡面沒有這樣的警示


可以麻煩你好好的跟客人說好嗎


或許你可以說一句:不好意思,我們店裡不方便拍照


不管如何,我想好好的跟客人說應該是不為過的要求吧


但是...我被老闆娘的對待是:


「你這樣直接拍照非常沒有禮貌」


「你沒問過我們就直接拍,我們不一定想給你拍」


為什麼要罵人阿?


如果你店裡有這樣的規定貼出來讓客人知道


那我這樣作可能真的是白目欠罵


但是你沒公告之外,對客人用罵的?


在網路上面搜尋,也可以找到不少的 blogger 寫了食記


請問,他們怎麼拍的?


在網路上面看到有這麼多人曾經拍照過


請問我有可能會知道這裡不可以拍照嗎


到底為什麼要兇客人


我真的很不能理解跟吞下這口氣


 


從拍照事件過後,服務的態度根本沒有好過


我們一行人六位坐在一個四人坐的桌子


搬了兩張板凳一起擠一擠


其中綱澤因為腳沒得放靠在落地窗邊


老闆娘端飲料來時開落地窗撞到了綱澤


回應的不是跟綱澤道歉


反而是冷眼的瞪了一下


 




















   
  
   

 


1854


我點的冰茶


喝過了不少次了,但是每次都還是忘記上一次問老闆時


老闆回答我裡面的內容物有些什麼


今天再問一次,老闆用很小的音量,不耐煩的表情回答了一次


僅此一次,根本沒人聽到了,也沒人聽懂了


但是老闆娘彷彿會飄似的,根本也沒管這回事情直接飄走


 


陽台外面有兩張桌子


坐在我們隔壁的那桌的客人手上也拿著相機


他們在自拍時老闆正在送我們這桌的飲料


或許是不小心,隔壁桌的朋友相機開到了閃光


閃下去的那一刻,老闆娘原已經面朝屋內準備進去


卻因為想立刻制止閃光燈的行為而回頭


卻不知,一回頭就往我們這桌用惱怒的表情


極其厭煩的態度看著我們


很明顯的我的相機在被老闆娘罵過之後老早就收起來了


老闆娘發現閃光燈不是我們這邊後才知道是隔壁的朋友


我很好奇的是,現在是什麼情形


拍照不尊重你是要坐牢還是怎樣


請問我觸了什麼法?有必要換得你用這樣的態度面對客人


何況還是一個原本想要推薦你的客人


 




















   
  
   

 


我不懂,實在是萬般的不解


我對朋友們很抱歉尤其是綱澤


不好意思,讓大家感受這麼差


大家都感受到了服務態度很不好


以後再也不來我想應該是大家共同的心聲...


 


服務至上?那是什麼?


罵客人兇客人對客人冷眼相待通通沒在客氣了


唉...我真的覺得很遺憾


22 則留言:

  1. 你是熟客我知道,但你覺得我這樣被拍我心情會好嗎?你有沒有想過我們都不想入鏡,而且還有其他客人在場,你知道我對他們有多抱歉嗎?我已經被惹惱了沒辦法好好服務你們,是我修養不好,我承認.我一直覺得服務是互相的.如果這樣基本的禮貌都要貼告示的話整家店將充滿了標語.禁止大聲喧嘩,禁止帶外食,禁止...基本上我們都以先相信客人為主,不想把客人當成小朋友來接待.再說其他的BLOG所拍的照片可能是在我們沒有注意到的情況下拍的,也不會影響到其他客人的情況下所進行的,或有些也很有禮貌的詢問過.還有沒有布丁是因為已經賣完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啊,我也不知道你今天晚上會來,不然我就幫你留.樓下的POP也會有來不及去改的情況啊,只能說你們跟我們運氣很不好吧!這也是我的心聲.以後我也會好好修養我自己的脾氣,也會邀請我的員工一起修養,所以請大家都不要生氣了.其實我們都希望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當場講,如果你覺得我很兇也可以告訴我,那我就知道那是我修練的好時機.祝大家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12/30/2008 09:28:07 AM)


    感謝你用這麼快的速度回覆我
    你的一句不想把客人當小朋友對待讓我不知如何回應你
    我認識不少 blogger
    店裡沒有標示禁止拍照,我保證不是每個人都會先禮貌的問一下
    我沒有禮貌的先問過是我不好,這我跟老闆娘您道歉
    但是如果這樣是小朋友的行為的話
    那全天下或許小朋友的比例或許高了點
    幾乎所有公共場合都允許不開閃光的情況下拍照
    何況你的店家算是營利場所
    如果你有屬於你店家的要求我認為公告並不是件奇怪的事
    其他 blog 所拍的照片是在你們沒有注意到的情況?
    你這給那些 blogger 看到他們會怎麼想
    難道他們是偷偷摸摸的嗎

    如果你真的記得我是熟客的話
    那我就更搞不懂為何你要對我們這樣的態度了
    你的留言裡面說明了你的修養不好這點我感謝
    但是我沒看到你有打算要道歉的意思
    因為客人在你店裡拍照被惹惱
    我不認為這是第一次
    如果是第一次...那為何要對你所記得的熟客?

    服務是互相的這句話是你說的
    當天我拍了一張有人的照片就是那麼一張
    拍完後被你罵完後我立刻進店裡跟你道歉
    這就是我當下釋放出想要當面解決的誠意
    從頭到尾我的態度哪裡不好?
    那請問,你所謂的互相又在哪裡
    現在不但沒看到你跟我道歉還要被你說小朋友

    最後,布丁沒了我從頭到尾在文章裡面沒有抱怨
    我也說明了我是失落
    但是樓下POP沒更新我確實是想要建議你們
    寫個已售完等等的字樣也好
    每個人開店做生意都希望和氣生財
    我相信老闆娘開店這麼多年了不會不瞭解

    如果你覺得我是一個基本禮貌都不懂的小朋友客人
    但很抱歉我們可能真的也不用談了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今天比較忙,雖然我很想趕快跟你彼此談清楚,可是我還有很多客人的蛋糕要趕給人家.如果你方便的話,是不是可以email給我你的電話,改天等你我都有時間的時候,再好好談一談?

    版主回覆:(12/31/2008 07:02:46 AM)


    E-mail 我已經在你的版上面留過了
    silence4017@yahoo.com.tw
    我也不太清楚還要談什麼
    你放心,我不會在網路上去做蓄意中傷店家的事情
    你忙吧

    回覆刪除
  3. 說句公道話!!

    老闆娘當時態度是不好!!

    但slience您既然是常客!!

    為何還會不知道陽台的一些小規定??
    (EX.禁帶外食~店內禁止拍攝..等等)

    若您是第一次去~然後被這樣對待!那我一定為您叫屈~!!

    我知道您只是抒發一下情緒!!

    但您貼到陽台的部落格上~~是否有些不妥!!!

    兩邊都冷靜一下好好溝通吧!!

    畢竟這也不是多嚴重的一件事情!!!

    版主回覆:(12/31/2008 08:01:40 AM)


    貼過去那邊是讓明確的知道他這樣的服務態度並不好
    不然等到不知道哪一天店家知道了
    認為我暗自講什麼壞話
    我是常客,但是我過去沒寫食記的習慣之外
    拍照的習慣也並不是太常
    再者,我曾經在陽台拍過兩次照
    兩次都沒見有人制止
    說真的我是真的不知道

    回覆刪除
  4. 給另一個熟客
    貼在陽台的部落上
    有什麼不妥
    如果當下不能控管情緒的人
    不配做服務業


    版主回覆:(12/31/2008 10:44:33 AM)


    終於有讀者朋友說說話了
    感謝你在我的版上留言

    回覆刪除
  5. 感覺你這篇的語氣是失望大於抱怨,店家若真有反省自己修養的誠意,你應該也能理解與體諒吧...

    藉由你分享的經驗,剛好給我們一些提醒,在寫食記,拍照的同時,不忘記與店家彼此的尊重
    以我的經驗,只拍自己點的食物,是毫無爭議的.
    但若要拍店家裝璜,設備或不小心拍到其他客人,其實是很不禮貌的,尤其在未告知倩況下.
    但是店家因此情緒反應那麼大,那麼生氣,氣那麼久..這我倒沒遇見過,最多是小聲的來提醒,店內的規定...
    這的確是令人不愉快的體驗,但是希望不要因此,連好吃的焦點布丁,以後都吃不到了...那會更令人遺憾...

    版主回覆:(01/01/2009 06:38:58 PM)


    nicesoup:
    謝謝你一直都支持我的 blog
    也感謝你的指教

    回覆刪除
  6. 問題不在禁止拍照而已吧!
    還有老闆誤以為又被拍轉頭瞪人的態度,以及弄到人還不道歉,這些"一整套的"有必要繼續牽扯到是不是"熟客"嗎?熟客不知道就該受罪啊?!帶朋友去卻遭受此等對待真的有夠慘,我也會記住這間店並警告好友们的,版主寬心啊~

    版主回覆:(01/03/2009 08:22:31 PM)


    你跟我的想法雷同
    這也是我想要把我的想法寫出來的原因之一

    回覆刪除
  7. To 上面一些版友!!
    說來說去!!
    這篇的內容單純就是版主抒發情緒文!!
    大家只看到他"寫"出陽台老闆娘的語氣!!!
    但反過來想!!
    版主自己一行人是否也是很有禮貌!!(並不是"輕聲細語"就是有禮貌)
    這些事也許只有當下其他被他們"打擾"到的客人才知道!!!
    大家在這多說無益!!

    版主回覆:(01/04/2009 04:25:49 PM)


    我們對店家的態度是很有禮貌的
    如果當時你在現場有覺得我們有不禮貌的地方
    請給予指教

    回覆刪除
  8. silence你好,我是泡泡,是當天也在場的陽台員工.
    我想了很多,所以在1/1晚上打烊後就寫了我的想法寫到了早上九點多,因為寫的很長,覺得直接貼在這裡可能會造成困擾,雖然陽台的blog是我在管理的,但是我也不方便在上面發表一篇新文章說說自己的意見.因為我一直沒有自己的blog,所以就去申請了一個blog以致於現在才能把我的回應讓你知道,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連結到我的blog上看看.
    後來老闆娘也有做了一些說明,因為一直很忙直到現在才有時間在blog上發布,然後我就把在陽台blog上大家對於此事的相關回應挪到那篇說明裡了.也順便跟你知會一聲.

    版主回覆:(01/06/2009 03:33:04 AM)


    這事情拖得很長
    實在讓我覺得很囉嗦
    你們因為我拍照拍到你們不舒服的事情我當下就道歉了
    那你們的態度呢?
    我懶得在對於你或是老闆娘的話語一一回應了
    你們要用什麼方式跟態度經營一家店都是你們的選擇
    我希望你們老闆娘最好下次用落地窗撞到客人就不要把客人撞傷
    我真的對你們很失望


    回覆刪除
  9. 之前原本有想要和朋友去吃吃看這家店說,但今天看到如此的服務態度,恩,讓我和我朋友不太想去光臨了.
    只有幾個問題,客人拍照,店家是不能夠好好勸說?還有,能有甚麼理由能夠說明弄到人還不道歉嗎?似乎都不是待客之道

    版主回覆:(01/06/2009 03:38:19 AM)


    是阿
    但我並不是為了鼓吹大家都不要去而寫
    它的焦糖布丁確實是不錯
    只是我自己不會再去了

    回覆刪除
  10. 不喜歡就不要去啦!!
    說那麼多有屁用!!
    什麼"我並不是為了鼓吹大家都不要去而寫"
    讓你幹嘛去人家網址貼!!

    自相矛盾~不安好心!!
    反正網路上你愛怎麼打就怎麼打 也不用對自己負責!!

    無聊~幼稚!

    版主回覆:(01/07/2009 12:00:13 AM)


    哈哈!我是不會去阿!說話並不是為了有用!
    不然你來我這邊留言用處在哪裡?
    表達你的修養真好嗎?

    去人家網站貼的原因我在對方網站中有寫
    我看你應該是視力不好或是太過成熟所以不想看到幼稚的留言吧

    盡量罵吧...你覺得我無聊,我幼稚!
    我反而覺得看你的留言覺得你很可笑
    加油!看看你可不可以罵到我有火

    回覆刪除
  11. 無聊!

    版主回覆:(01/07/2009 06:28:48 AM)


    你的火力太弱囉
    這樣就停了

    回覆刪除
  12. 還是無聊!!哈哈!!!

    版主回覆:(01/07/2009 12:50:14 PM)



    回覆刪除
  13. 明話一句:顧客至上。
    這是最基本的,連這都做不到,開什麼餐廳。

    版主回覆:(01/08/2009 03:23:53 AM)


    嗯嗯!!
    或許有些人不這麼覺得

    回覆刪除
  14. to樓上:
    一句顧客至上~就可以隨意在人家店裡~
    東拍西拍~~東看西看~~東走西走~~東摸西摸~~??
    更何況在店家已經有做動作阻止了之後!!

    難道其他客人都不是客人??!!店家就不需要顧慮他們嗎??

    顧客至上沒錯~但是萬一顧客後來變奧客的時候~難道還要用笑臉嗎??
    又不是什麼連鎖企業~服務至上~有客訴就一定照單全收!!

    這只是店家處理事情的方式可能是顧客不能接受而已!!!並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

    to版主:
    拍照的事您當下道歉~OK
    那店家不小心撞到你朋友腳的事~你當下怎麼不告知??為何事後才說~那店家事後道歉也不行!!那請問您是想要怎樣??

    而且撞到第一次 算是店家沒注意到 不小心的!!
    撞到第二 第三 ... 請問這還算是店家問題嗎??
    不知是您朋友喜歡被撞 還是你們一群人都沒發現店家送東西過來要開門??

    請不要一句顧客至上~~就把所有事情都合理化!!
    店家有錯~不代表客人就是對的!!

    版主回覆:(01/09/2009 05:15:00 AM)


    第一。店家事後道歉在哪裡,請給我看哪裡有道過歉
    第二。撞到我朋友的腳店家當下就知道,店家選擇的反應是瞪我朋友,這點我也有寫,我不曉得你是文盲還是你喜歡被嗆
    第三。在我寫的文章裡面從頭到尾沒有提到"顧客至上"四個字,請問你是瞎子還是低能?
    第四。店家放在公共區域的沙發上面有放小娃娃,沙發是可以坐的,那請問娃娃不能碰不能摸你這個有禮貌的人知道嗎?店家有阻止嗎?你是店家還是怎樣,我的認知是沒有啦。
    第五。在店家不可以走動嗎?你覺得不可以那你以後出去吃飯你都不要走動阿。你盡量罵好了啦!我朋友喜歡被撞勒...乾脆你出門讓我撞好了

    回覆刪除
  15. 第一。店家第一篇回應尾 已經提到他承認自己修養不好了!! 這不算認錯道歉嗎??

    第二。那是因為你已經先做了讓他困擾的事情~

    第三。顧客至上不是寫給你看的~

    第四。坐沙發的人當然可以碰啊~就擺在旁邊~!!!但是如果別人坐沙發~你要去碰不用先禮貌性問一下嗎? 就算沒人坐沙發! 也應該要問!!

    第五。我吃飯都坐在位子上吃啊!!我不會亂走動!!我說的走動是打擾到其他人的走動!!空間已經不大了 走來走去 東看西看的 自己都沒自覺會打擾到別人嗎??

    若是你哪天去吃飯~ 旁邊一群人就在你附近走來走去 東摸西摸的 又一直拍來拍去 你會吃的高興嗎??

    另外~我哪句話是在罵你了??

    版主回覆:(01/10/2009 04:39:15 AM)


    第一。看得懂中文的人都感受的到店家第一篇回應並非有誠懇道歉之意

    第二。我拍的是店內感覺,從來不是針對著人拍,美食blogger幾乎都是這樣的做法,除非店家明確告示,不然拍店內我不認為何錯之有,不巧有拍到人造成困擾我隨時願意把相片刪除、道歉、跟停止拍照

    第三。你的"顧客至上"寫在 To 版主的後面,不是寫給我看的請你講清楚

    第四。有沒有坐沙發請問你看到了嗎?沒看到就在那邊高談自己的論調我不懂你要表達的是什麼,再來,有坐沙發就可以碰,因為就擺在旁邊,而沒人坐沙發應該要問,那沙發坐上去卻可以因為娃娃在旁邊所以不用問嗎?加上,當時就我知道的部分根本沒人坐沙發,請問你到底有看到甚麼東西沒有,如果沒有請你閉嘴

    第五。我吃飯也坐在位子上,誰會入內用餐到處去打擾別人,至少不是我,當天我的行為舉止請問你看到了嗎?我走來走去看東看西了嗎?沒有,你就少來批評我

    你講的在附近走來走去東摸西摸跟拍來拍去全都不是我們有發生的行為,請你有證據再來批評我

    最後,你的首篇回應文裡面提到"不知是您朋友喜歡被撞 還是你們一群人都沒發現店家送東西過來要開門??",這句話很禮貌嗎?
    如果你覺得很禮貌不是罵人,那你真的很白目

    回覆刪除
  16. 我學你的!!
    反正我就是不支持你!就是這樣~
    再怎麼沒禮貌也都比你有禮貌!!
    為什麼一定要人家有制止 你才會停止 而不會一開始就先詢問清楚!!
    你拍了那麼多地方~難道都不會改善一下嗎??每次都先拍了再說嗎??
    這種事依你經驗如此豐富~~會不曉得拍攝的基本禮貌??
    反正事後只要道個歉就好了啊!!(這是你的想法)

    PS."不知是您朋友喜歡被撞~還是你們一群人都沒發店家送東西過來要開門??" 是不禮貌!!我沒說這句話是有禮貌~
    而且我為什麼要對你有禮貌??

    另外我提到的那些行為是說任何一家店都有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我並沒有指說是你們當天的情形!!
    如果是我沒打清楚 現在補充可以嗎??
    有沒有讓您不開心!
    讓您失望?
    讓你想要再發一篇抱怨文??
    如果有我跟您道歉 誠心誠意的喔!!

    版主回覆:(01/10/2009 07:09:12 AM)


    哈哈
    如果你是給我指教我必定虛心接受
    但是你一來就留下那種 "不知是你朋友喜歡被撞" 還是怎樣的這種言論
    那就是你個人修養的問題
    你不支持我我沒差
    我從來也沒要求過誰要支持我
    隨意吧
    講話都講不清楚的人還懂得要酸我
    哈哈...你也不需要對我有禮貌
    反正網路這種事情就是這樣
    打打字動動手指大家都很會

    回覆刪除
  17. 心胸寬大一點吧...2009年1月14日 下午6:00


    我是因為你在PTT上的食記來看你的網誌的
    我也是服務業的 雖然不是餐廳拉
    不過服務業真的很辛苦
    相信你那天在現場 一定是覺得失望的
    因為你本來對店家有一定的期待
    但是卻遇到不好的狀況
    可是店家已經跟你解釋了你就大人有大量 不要生氣了
    雖然你說 你不是要教大家不要去之類的
    可是...你看已經有多少人說 他們不會去了?

    對你來說 只是抒發 可對店家來說 是很嚴重的傷害
    也許那天他們很累 心情不好 或是家裡有事
    像我如果是沒辦法給客人他們想要的東西 滿足他們的需求 例如沒辦法讓你吃到焦糖布丁
    也會心情不好
    不是要跟你吵架的意思
    只是請你將心比心呀
    你都已經PO在很多地方了
    (我記得PTT上也有)

    抒發也抒發了
    店家也受到一定的影響了
    開店做生意 一定不希望這樣的結果

    沒辦法做到顧客至上就是爛店家嗎?

    我想他為了其他客人的權益 方法錯了 應該不至於那麼可惡
    他那天瞪你朋友 的確不對
    但是我相信店家一定知道要改善了
    沒辦法讓你願意再去 我如果是店家 心裡也不會好受的

    何必讓大家不好受
    這只是一場誤會和態度不當的事情呀


    版主回覆:(01/10/2009 08:22:07 AM)


    受教了
    PO後,引發的一些迴響其實我也不太開心
    不如我就此把文章拿掉
    我只希望安心經營我的版罷了
    感謝你花時間留言說出你的想法
    謝謝

    回覆刪除
  18. 認真看了版主跟工讀生泡泡的文章後
    覺得只是一開始雙方的誤會而已~~~
    (不過做生意怒目相向~~~我個人很討厭!!!)

    但是後來店家的處理方式(指BLOG上的回文)
    讓我覺得很圈圈差差...
    而且#14 #15 #16 應該就是店家匿名留言吧(個人立場)
    感覺很糟~~~

    我是覺得版主不用拿掉文章吧!!!
    可以給要去陽台的人有心理準備!!!
    知道不能拍照, 不能帶外食~~~還要有心理準備面對沒有俢養的店家(因為我不知道是老闆還是老闆娘沒修養, 用店家代替)

    本來只是要找內湖的美食~~~不小心路過XDDD

    版主回覆:(01/15/2009 10:22:58 AM)


    我已經有把文章解鎖了
    那是一個很差的記憶
    之後我再也沒去了

    回覆刪除
  19. 本人我也是服務業出身的!!
    我們店也是屬於禁止拍照!
    雖然我們也沒有公告!
    但是遇到有客人在拍照的時候
    我們是用"委婉"的告知說"不好意思~我們這裡禁止拍照唷!"
    再來~如果客人要的東西沒有了!我們也會道歉!
    我覺得這篇文章的重點不是在於能不能拍照!
    而是服務生與顧客的對話!
    今天作服務業就是要把顧客當成皇帝!
    面對這麼多奧客下來的感想就是只要把顧客伺候的好好的!
    那對這間店有加分沒扣分!
    所以~今天不管是老闆或是店長!當然要以身作則!
    如果禁止拍照~就請委婉告知!而不是用尖銳眼神瞪!
    如果商品沒有了~也可以婉轉的告知~然後詢問客人是否要其他的?!
    這樣~也比較可以避免顧客的不開心~

    以上是我個人小小的建議!

    版主回覆:(02/12/2010 05:09:32 PM)


    把顧客當皇帝...我是沒這樣要求啦
    只是希望可以有禮貌一點
    當然,服務好給人的感覺會好些
    這家店我之後再也沒去過了

    回覆刪除
  20. 雖然時間間隔有點久了,但還是想跟版主說您將這篇文章留下來是對的。免得以後又有不知情的客人無意間觸犯到他們的底限...服務業很忙很辛苦大家都知道,但從老闆娘的回應文字還有一些一看就知道是朋友的聲援看來,這間店實在沒有再去光顧的必要。

    回覆刪除
  21. 網路就是一個分享心情的地方,不喜歡看的人永遠雞蛋裡挑骨頭,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誰在刻意顛倒是非,模糊焦點了...說實在的版主的文章沒什麼情緒化的發洩字眼吧(我只是今天早上想查一下店家的電話,無意間辜狗到這篇文,看到標題起初我還以為只是無聊的同業抹黑文,看完內容再看回應才了然於心...)

    回覆刪除
  22. 版主其實無須回應那些自稱是過路人的有心人士了,他們的回應只是讓人越看越好笑...沒幫到店家還不打緊,反而是越描越黑!其實版主想談的應該也是態度問題吧,態度真的很重要,即便一開始也許只是一個誤會,但店家處理的態度和方式,實在讓人無法苟同,我也才義憤填膺地留下這些文字...

    版主回覆:(10/10/2010 03:47:39 PM)


    感謝你的回應
    原來這篇文章還留著,現在也還google的到
    希望看這篇文章不會破壞了你的雅興
    我是看到你的回應才又回來看了一次自己的這篇文章
    好多年了...我還真的沒再回去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