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福記肉圓 台南遊 食記03

福記肉圓


地址:台南市進學里府前路1段215號


電話:06-2158199


營業時間:0630~2100


 
























   
  
 
福記肉圓
Photo by Alex

 

 


很快的,我們的腳步來到府前路上的福記肉圓


這家肉圓在從台北出發前


IVY 特別說過她要來吃


還一付很有戰鬥力的說著一個人要吃四個


 
























   
  
 
福記肉圓
Photo by Alex

 

 


店裡的生意一樣很好


食神老媽正在等待位子中


 
























   
  
 
福記肉圓
Photo by Alex

 

 


店家是有二樓的,樓上也有坐位


福記已經開店了三十多年


這邊的肉圓是用蒸的,不是油泡的


這一餐又是食神高我人生第一次嚐試肉圓


以往看到的肉圓比較多是油泡的


感覺肉圓光是用看的就是一堆油


我的直覺一直從小就告訴我這種東西怎麼會好吃


導致我一直從來也不會想去試試看吃它


 
























   
  
 
福記肉圓
Photo by Alex

 

 


這邊有一位師父正在將整塊整塊的肉包在肉圓皮裡面


聽說這樣的做法跟一般的肉圓不太一樣


整塊肉下去蒸的做法是老闆經過長時間的改良與研發


也因為這樣的做法所以所需蒸熟的時間稍微比較長


同時也造成肉圓皮比一般吃到的軟爛


 
























   
  
 
福記肉圓
Photo by Alex

 

 


店家經營的方式滿特別


客人要先排隊去店內跟師父領肉圓


 
























   
  
 
福記肉圓
Photo by Alex

 

 


領完肉圓後,再到外面去找老闆娘付帳


同時淋上特製的醬汁


 
























   
  
 
福記肉圓
Photo by Alex

 

 


淋好醬汁後就自己端到自己的坐位開始享用


圖中看到的一鍋清湯是自取的


 
























   
  
 
福記肉圓
Photo by Alex

 

 


這就是台南是鼎鼎大名的福記肉圓


雖然我沒吃過肉圓,但是比我認知中的肉圓相比小了一點


 
























   
  
 
福記肉圓
Photo by Alex

 

 


它們的醬汁是老闆特製的


聽說內容有糖、蕃茄醬、醬油、豆腐乳等來調製的


其他店家有些單純的只有醬油當醬


相比之下店家的用心程度是比較高的


 
























   
  
 
福記肉圓
Photo by Alex

 

 


但重點還是吃起來的口感


如我前面所說,肉是整塊的肉


這肉香很誘人,我覺得相當具有水準


但是肉圓皮來講,我覺得太過軟爛


我沒有很喜歡這樣的口感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吃肉圓沒有比較的基準


所以立刻問了行前說要吃四個的 IVY


 
























   
  
 
福記肉圓
Photo by Alex

 

 


原以為是我自己吃不慣而已,大家是不是都覺得不錯吃


想不到 IVY 回答我這次吃真的比上次來台南弱很多


言下之意似乎退步了不少


說實在,以我第一次吃的經驗來說


我吃不太出來值得一吃再吃的點在哪裡


 
























   
  
 
福記肉圓
Photo by Alex

 

 


這是自取的清湯


我喝的不多,喝起來沒什麼味道


 
























   
  
 
福記肉圓
Photo by Alex

 

 


長途開拔到台南,很可惜整趟旅程沒有留下一行四人的合影


這張照片已經是最多人入境的照片了...


1 則留言:

  1. 寫的好棒ㄡ,歡迎來我的部落格看看,也有許多好吃的美食ㄡ

    版主回覆:(08/18/2010 04:21:38 AM)


    你客氣了,我有過去你那邊逛逛喔
    感謝你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