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浙寧 榮榮園 再訪

浙寧 榮榮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9號


電話:02-27038822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老媽通知我小舅又找一起吃榮榮園


有這種好機會當然說什麼也要跟...


哈哈...聽到好吃的我跑第一個


 




















  
  

 


上次寫食記的是在中午時間用餐,也因為吃的晚


客人比較少一點


今天是晚上的時間過來


在這裡,你完全看不到任何不景氣


 




















  
  

 


豆干肉絲


這是老闆娘招待


因為我們今天想點的菜有兩三道都賣完


所以老闆娘對我們很不好意思


這豆干肉絲相當好吃


今天學到了一課,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


在餐館中的菜,我們看到的顏色都頗深但是卻不鹹


這種顏色是一般在家裡做不到的


所以為什麼家裡跟餐廳還是有一定的差別


就是因為餐廳都有一個秘密武器 " 醬色 "


餐廳很多料理用原子爐、有大瓦斯旺火...


老媽說除了醬色外,餐廳利用爆火產生的 " 鍋氣 "


也是在家裡做辦不到的


 




















  
  

 


清炒河蝦仁


這在上一次初訪時也有寫到


在這裡就不加以贅述


 




















  
  




















  
  




















  
  

 


馬頭魚燒豆腐


這是食神老媽大力推薦的菜色


果然...這真是讓我印象深刻


馬頭魚的肉質外內皆嫩,入口即化


醬汁芡的很稠,豆腐燒得很嫩


下飯,又不至於過鹹


 




















  
  

 


不過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豆腐的選擇上


我跟老媽的想法一樣,這似乎不要用蛋豆腐會好一些


如果可以改用傳統豆腐,應該會更加的入味


 




















  
  

 


再來介紹的這道菜


是我今天吃到最好吃的一道


紅燒牛尾


這牛尾一定是大量燒好的成品


這是必然,因為燒牛尾這種東西動則各把個小時


當然不可能到了餐廳點了餐廳才開始燒


 




















  
  

 


可以看的到,這牛尾燒到居然入口會即化


而且大量的膠質完全的覆蓋在一塊一塊的牛尾上


老媽說,在廚房裡燒好的牛尾絕對不會這麼稠


這是客人點菜後,用爆火收汁


水份收完後就只剩下膠質


這樣不但可以吃到佈滿膠質的牛尾外


更重要的 " 鍋氣 " 也同時利用爆火保留


 




















  
  

 


實在太好吃,真的很難得吃到這麼棒的牛尾


我一邊吃一邊不斷地發出讚嘆聲


原本過年時報紙就有介紹這道菜當成年菜


當時就有跟老媽提過想要吃


終於在今天吃到


 





















  
  


 


冬筍地瓜葉


這也是初訪有寫過的菜


同樣地,在這裡不多說





















  
  

 


烤雙方


這是 Angel 說什麼也要吃的


但是說真的,雖然這上次初訪也是有點


但要不是老闆娘認識小舅


我想也根本不會準備這道菜


 




















  
  

 


其實你在菜單上是找不到烤雙方的


這在幾年前是有的


但是近年來已經被烤排取代


今天為了讓 Angel 吃到


老闆娘特地去隔壁的為福樓買現成的給我們吃


不過我真的覺得這樣就失去意義


看食記的朋友,如果想要點我點過的菜來吃


可能要失望了,因為這道菜現在在榮榮園是沒有的


 




















  
  

 


炸元宵


這在初訪也是有點過


今日消費:$ 3200 ( 五人 )


 


延伸閱讀:初訪 榮榮園


4 則留言:

  1. 食神高版主你好
    在ptt美食板與blog拜讀您的美食報報已經成為習慣了. 很喜歡你的美食介紹.
    我們一群貪吃鬼組成的美食社有個小活動,將於2月28日舉行.希望能邀請你一起來玩.
    詳情與內容,我可以寄mail給你嗎?我在blog找了半天,都沒看到有版主的mail耶, 請你先回封信給我,讓我寄活動內容給你參考看看好嗎?
    希望這個邀約不是太唐突 ^^"




    版主回覆:(02/15/2009 10:02:36 AM)


    感謝你們的支持

    回覆刪除
  2. hello
     我看到你的部落格,介紹好多美食喔
     想必你也是很愛吃美食的人吧!!
     
     最近逛到一個網站,
     發現有些麵包店只要持優惠卷,又能享有健康烘焙麵包八折,
     跟你分享一下這個資訊喔!!
    http://www.tibs.org.tw/hotact.asp
     
    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又美麗
     如果你有發現好吃或是好玩的新事務
     也歡迎通知我啦
     
     感謝
     

    版主回覆:(02/18/2009 01:02:26 AM)


    感謝提供這樣的訊息給我
    我有發現好吃的都會在這裡紀錄的
    歡迎你來訂閱鎖定我的紀錄

    回覆刪除
  3. 考雙方和炸元宵,訂桌的時候一起訂,應該就還是可以吃到吧!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是榮榮園在PC home商店街的網路行銷負責人angie,想在PC home商店街的榮榮園網站上引用你此篇文章,如蒙應允,不勝感激!!
    附上網址http://store.pchome.com.tw/masterfood/請參考,謝謝!

    Best regards!!

    榮榮園angie
    angie.dai@msa.hinet.ne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