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芝鄉涼麵 平民小吃

芝鄉涼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311巷25弄4號


電話:02-27003080


 





















 
  

 


涼麵。對於愛吃麵食的我來說


簡直就是一個不可抵抗的選擇


芝鄉涼麵是慧大力推薦叫我非來吃不可的小吃


藉由前來文化區部開會前的空檔


來到這裡品嚐一下


 





















 
  

 


涼麵。(大) $ 40


大盤的涼麵賣 $ 40,價錢實在很平民化


濃厚的芝麻香,加上一點小黃瓜絲、豆芽菜、綜合醋


它們的涼麵醬汁吃起來稍微偏酸


但是芝麻醬的香度與厚重的程度不會被酸所搶走


 





















 
  

 


拌勻了之後,當然就是大口大口的吃


麵條既 Q 又彈牙!


吃的出慧大力推薦的原因所在


 





















 
  

 


其實涼麵已經有分辣與不辣了


我當然點的是辣的


但是說實在,我根本吃不出辣味


看到旁邊有辣油可以加


二話不說立刻加個幾瓢


 





















 
  

 


加完辣油後刺激味蕾的程度又再提升了一個檔次


再次的拌勻它...說真的


一開始或許會覺得芝麻醬的顏色深


心中會想...會不會有點鹹


但是吃了後就知道這是多慮


不但不會過鹹


甚至會覺得它們的涼麵與醬汁的搭配相當得宜


 





















 
  

 


味增湯  $ 10


現在大台北地區到底要去哪裡找 $ 10 的味增湯?


便宜實惠,這絕對是學生的好選擇去處


 





















 
  

 


雖然裡面的內容有點空虛


就單單只有豆腐而已


不過它才賣 $ 10,難道你要期望它裡面有鮭魚不成


份量相當大碗


我吃完一盤大盤的麵後


這湯我根本喝不完


 





















 
  

 


店家的生意非常好


我來的時間是正中午十二點


屁股還沒坐熱身後已經在排隊


所以老闆貼心的寫了個牌子要大家順著告示牌的方向排隊


 





















 
  

 


今天中午吃這麼一餐


一共才花了我 $ 50


天阿...我上一次花這麼少錢吃飽一餐已經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記得。店家只開到中午而已


所以眼前看到的麵賣完了就收攤了


晚上來是沒有的喔


 





















 
  

 


這裡的地理位置在國北師正對面的路邊巷口


對於開車族來說停車是一個麻煩


建議騎車來品嚐吧


 





















 
  

 


這樣客滿的景象應該每天都會上演


不過翻桌很快


別因為排隊人多就放棄


不會等很久的


4 則留言:

  1. 看起來真的是"俗又大碗"阿!一定要找個機會去品嚐一下
    http://husky2008abun.pixnet.net/blog/post/26683362
    居家清潔-面目全非鍵盤之還我漂亮篇
    有空參考看看囉!

    版主回覆:(03/05/2009 08:25:17 AM)


    確實很便宜好吃

    回覆刪除
  2. 可以試試他們的小菜豆皮和豆干,味道不錯
    我比較推豆皮~~ ︿︿

    版主回覆:(03/18/2009 06:59:39 AM)


    對ㄟ,我應該要吃豆皮的
    我超愛豆皮

    回覆刪除
  3. 看那醬的顏色就知道不好吃了.........
    要是中間突然接電話講個五分鐘,麻醬一定會把水吸乾,怎麼吃??

    回覆刪除
  4. 這涼麵底下的醬汁爆多,不會接1通電話就乾掉,我從讀大安國中吃到現在都20年了依然好吃~味道重芝麻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