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牛肉麵 史記正宗牛肉麵 初訪

史記正宗牛肉麵


地址:臺北市民生東路二段60號


電話:02-25633836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100


 
























  
 
  

 


知道這家店其實已經好多年


要不是慧這陣子在網路上查到這家跟我提


我還真的有點遺忘這家店


 
























  
 
  

 


食神老媽一直都很愛這裡


而我,因為實在太喜歡廖家


導致我對於牛肉麵的涉獵相當少


 
























  
 
  

 


今天,帶著老媽一起前來


讓我來好好介紹這家有名的牛肉麵店


 
























  
 
  

 


老闆姓史,是個相當熱血的老闆


對於自己的麵十分有自信


總是可以聽到他在店內大聲招呼客人


罵自己店員的音量也是從來沒有在避諱


今天就聽到老闆罵員工碗洗的不乾淨


 
























  
 
  

 


它們的價位以牛肉麵來說算是稍微偏高


平均來說吃一碗麵加上小菜


一個人花到三百是正常的


 
























  
 
  

 


這是店內的擺設


幾年沒來了,完全忘記店內長什麼樣子


 
























  
 
  

 


熱花干 $ 40


它們的花干我在此建議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請仔細地看下面那張圖


 
























  
 
  

 


可以清楚的看到花干是泡在白色的湯汁裡


而這白色的湯汁,正是乳白色的牛骨湯


花干吸飽湯汁後,咬在嘴裡散出的濃郁湯頭香氣


這真的很棒,必點


 
























  
 
  

 


冰糖蹄花  $ 80


老媽說它們的蹄花做得很好


那就當然要點來試試囉


 
























  
 
  

 


可以看得出來,顏色上就十分誘人


吃起來除了皮 Q 肉嫩之外


重點是並沒有油膩的口感


口味也不偏鹹


我想這樣的蹄花絕對也會獲得女生的青睞


 
























  
 
  

 


可能我們來得早


所以店內暫時沒什麼客人


但是其實這家店生意好透了


到了中午休息時間


幾乎天天都是客滿的狀態


 
























  
 
  

 


上面有寫了幾個小菜


不曉得是不是點菜率比較高的寫在這裡


 
























  
 
  

 


四川泡菜  $ 40


這裡的泡菜我比較沒有太喜歡


不太會形容...口感上是脆的沒錯


但是我就是不太喜歡這種類型的泡菜


是太大片嗎?還是口味就是不合?


抱歉,我形容不太出來


 
























  
 
  

 


紅油抄手 $ 70


這裡的抄手中放的紅油並不會過鹹或過度油膩


辣度屬於相當溫和的辣度


其實我吃並不準,因為這樣的辣度對我來說真的趨近於零


 
























  
 
  

 


不過真的很香,我甚至還有把花干拿來沾裡面的紅油來吃吃看


也有不同的感受喔


但我會想要建議,是不是可以弄辣一點


 
























  
 
  

 


紅燒半筋半肉麵  $ 200 (大辣)


沒錯,我點的是大辣


一般來說,對於不知道辣度會到什麼程度的店家


我都會直接嚐試最辣的那種


雖然曾經有因此有慘痛的經驗,但往往這麼做都辣不倒我


 
























  
 
  

 


今天也一樣,對於辣度來說,個人覺得很普通


它們的麵條是細麵,雖然不如我喜歡吃的寬麵般的有嚼勁


但是偶而也是要懂得欣賞細麵的口感


牛肉跟牛筋的份量我會覺得稍微有一點少


畢竟它要價 $ 200


我會期望可不可以再多一點


 
























  
 
  

 


牛肉的部分這樣看我看不出來是什麼部位


但是算是很瘦的瘦肉


非常非常的嫩,可以吃得出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在料理


 
























  
 
  

 


牛筋的話真的很棒,幾乎不太需要咬


入口差不多就化了


用舌頭頂一頂,幾乎就滿口的餘香


 
























  
 
  

 


擔擔麵 $ 80


老媽很愛吃它們的擔擔麵


其實也可以建議跟老媽一樣的點法


先點一碗擔擔麵,然後等到快要吃完時


再加點一碗肉骨湯


因為湯很容易冷掉,所以可以等到你麵快要吃完時再加點


 
























  
 
  

 


專業的食神老媽再度的配合拍照


邊拌麵邊叫我拍


 
























  
 
  

 


拌好了還整理一下麵增加美觀


一整個就是天生美食 blogger 達人


改天教我媽打字讓她來經營我的版好了...哈哈


 
























  
 
  

 


肉骨湯 $ 60


這就是我前面提到的湯


記得不要太早點,真的容易冷喔


如果沒錯的話,花干應該就是泡在這湯裡面送上來的


這湯頭十分濃郁,很好喝的


 
























  
 
  

 


全部單價最高的是沙朗牛肉麵


印象中我最後一次來這裡吃好像就是點沙朗


沒記錯的話當時似乎有點讓我失望


不過時隔好幾年了...希望早有改善


 
























  
 
  

 


史記牛肉麵,是一家媒體曝光率頗高的牛肉麵店


這整家店給我的感覺很不錯


除了東西好吃之外,店內的環境十分整潔


這給我的感受很好


乾淨、衛生,我想也是史老闆堅持的重點之一吧


真的值得推薦!



延伸閱讀:史記正宗牛肉麵 再訪


          廖家牛肉麵


1 則留言:

  1. 老是介紹高檔的商家
    我哪受的了.....
    多一點平價美食吧!!

    版主回覆:(05/05/2009 05:11:37 PM)


    刀弟弟?你是目刀嗎
    我介紹的太高檔了嗎?
    哈哈...還好吧
    如果你是目刀的話,改天找一個你想吃的我帶你去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