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錦州街 鼎記餃子館 酸辣抄手

鼎記餃子館


地址:台北市錦州街429號


電話:02-25054736


 























 
  
 



 


鼎記餃子館這家店早在一年多前會就帶我吃過一次


印象中當時覺得最好吃的是酸辣抄手


妙了...紅油抄手的字樣在店的招牌上


但是我卻覺得它紅油的並不好吃


反而是酸辣的好吃極了


因為一年多前的那次經驗並沒有拍照


今天跟慧一起再次前來,可惜的是我又忘了帶相機


本篇食記的全部照片都是拜慧的手機所賜


 
























 
  
 



 


這就是好吃的酸辣抄手


滿滿的特製醬汁


雖然對我來說一點都不辣


但是這醬汁的口味與抄手的口感非常契合


 
























 
  
 



 


這張圖不曉得看不看得出來


抄手的份量很大


以慧的食量,其實吃這樣一份就可以吃飽了


我想對於食量比較小的女生來說


應該點一份這個抄手加一碗湯就可以飽餐一頓了吧


 
























 
  
 



 


麻醬麵


相比之下,食神高認為麻醬麵比炸醬麵更有吸引力


今天抱著點來試試看的心態點了麻醬麵


可惜讓我失望了...


 
























 
  
 



 


這麻醬麵真的非常普通


主要是麻醬的香味不足


吃起來的口感也太濕


麵條本身雖不差,但是醬汁直的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所以我給這碗麵的評價並不高


 
























 
  
 



 


小菜 - 豬頭肉


看到豬頭肉就想拿來吃吃看


其實店內的小菜選擇不少


但是這豬頭肉也不優


因為實在太油太肥


我並不喜歡...


而且店家是把小菜放在櫃上自取


所以幾乎什麼都冷了


這麼肥的肉放冷了真的一點都不好吃


 
























 
  
 



小菜 - 大頭菜


在拿這盤小菜的同時


老闆跟我自豪的介紹了它們這大頭菜


說著這是賣最好的小菜之外


也說了這是它們自己手工拌的


果真不錯吃...相當清脆的口感


清爽的涼拌滋味


 


總的來說,這家店給我們倆的感覺


都一致的認為似乎唯有酸辣抄手是王道


其餘的餐點似乎都並不讓我們覺得出色


但光是一道酸辣抄手就足以讓我們想前來再次消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