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皮克斯展覽-人很多

10/17這天是和學長、學姐約好見面的日子,上次見面是去年夏天去搭乘貓纜,在貓空渡過非常美好的下午。一轉眼,一年多過去了咧~~


在決定要去看皮克斯之前,我們的行程一直沒有明確的決定,原本要去陽明山走走,因為現在剛好進入芒草的季節了,但是聽住在台北的學長說:台北近日都會小雨飄飄,怕上山步道會危險,所以最後決定去看「皮克斯展覽」。因為看皮克斯展纜展的人非常的多,所以學長建議我們先去7-11買好票再入場,否則得購票要再排一次隊,入場要再排一次隊。所以為了減少排隊的時間,我在出發前先去7-11的ibon買票,ibon會印出要買的張數,再至櫃台結帳之後,7-11會直接印出票卷。


這次還好有學姐在大約九點左右就先到美術館排隊,我大約九點二十分至捷運圓山站,當我要從酒泉街步行至美術館時,接到小浩來電詢問:走到那裡啦!! 我說:才準備要走過呢!!小浩說:已經開始開放入場了,我和學姐快要入場了,就等你的票囉!!你快點來!!我們會在入口處等你!!我一聽之後,馬上將包包抱在懷中,開始拔腿狂奔,跑啊跑啊!!終於跑到美術館外圍了!!看到人行導滿排了許多準備入場的人,心裡想著:離門口應該不遠了吧!!結果,我想錯了,人潮排的非常遠啊!!終於,我在他們要入場前的20公尺左右,跟學姐和小浩集合,呼!!還好趕上了。


進入美術館之後,可以看到左邊是要購票的排隊人潮,右邊是有票等待入場的人~~
在進入美術館的大門,往右看,就可以看到可愛的尼莫囉!!




進入美術館之後,就開始排要入場的隊伍囉!!大約排了10分鐘...





終於可以進去囉~~
當要入場時,我站在入口拍照,此時服務人員告訴我:可以先在手上蓋章,然後站到紅線外拍照,所以我們一行人都先在手上蓋章,除了拍照之外,還上了廁所!!注意哦!!展場裡面人很多,而且好像沒有廁所,整場看下來將近兩個小時,所以記得先上個廁所啊!!




在等待學姐上廁所時,發現入口的另外一邊就是出口,而出口的地方放了毛怪咧!!趁現在沒有人時,我們搞怪的跟毛怪拍了幾張!!果然等我們看完出來時,已經有一堆人等著跟毛怪合照!!




因為皮克斯是不准拍照的,所以在皮克斯就只有拍到這些了!!


進入皮克斯展纜時,一開始看到是皮克斯歷年的發展,接著就是各部卡通的人物畫像、模型(例如:毛怪的演進)、腳本。老實說,人真的非常的多,其實不太能夠好好的看每一張人物畫,不是擠不進去,要不然就是匆匆的看過去,所以看到這裡時,覺得好累又有點無趣!! 


看完一系列的靜態部份之後,有設一個小小的房間,播放著皮克斯歷年的短片卡通,因為也走累了,所以我們就坐下來欣賞一輪短片卡通。在看卡通時,我有一種很奇妙的感受,我記得剛開始看卡通時,我只是靜靜的看著(順便休息),但是卻能聽到小朋友的笑聲,這是我就覺得很奇怪「這個笑點在那裡啊!!」,看著看著,我大約到了第三段才開始出現笑聲。我想,這或許就是大人與小孩不同的地方吧!!小孩的純真,所以很容易發笑,而大人就不一樣會想著笑點在那裡!!這或許也是卡通的魅力,不用對白不用字幕,就能讓人哈哈大笑咧!! 


看完卡通之後再往下走,發現裡面怎麼也是擠滿了人咧!!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是「幻燈箱」。在這裡,看到胡迪騎馬的每一個細微的動作模型,總共有十八個模型,圍成一個圈圈,其實不止胡迪啦!!還有其他卡通人物!!當快速轉動時,速度越來越快,再加上閃爍的燈光和配樂,就可以看到胡迪的很自然的在騎馬哦!!看到這個幻燈箱,整個人都傻眼了,厚著臉皮硬是站在櫥窗看了三次才離開!! 


整個展纜的最後一個高潮!!一部大約十分鐘的影片,這部影片是利用在靜態展覽部本的「腳本」圖,鏡頭就像我們的眼睛一樣,帶領我們穿梭在每個腳本之中。這個也挺好看哦!! 


離開美術館之後,我們找家簡單的店解決中餐、閒聊最近的生活!!大約待到三點多時,我突然想到小龍學長是唸大同,而大同又有一個非常熱門的拍婚紗景點,所以更央求學長帶我去開開眼界。其實大同大學是不對外開放的,門口有非常嚴格的管制,在學長帶我們進去時,警衛會詢問每個要進入的人,非大同學生是不能進入的,學長跟警衛說是:畢業校友,警衛也很厲害的問:那是那位老師呢!!答對之後,換好証件之後,就由學長帶領我們參觀囉!!


熱門婚紗景點:



和學長、學姐的合照



離開大同之後,我們前往今日的最後一個目標:福利麵包公司
自從N年前吃過福利的大蒜麵包之後,我就愛上了它,只要每次經過可以停留的話,我一定會扛個一兩條回家的!!
這次我扛了四條回家,一條給Grace,貪吃的平哥吃了兩條,最後我還是只有帶一條回家...鳴~~吃的不過癮啦...><


1 則留言:

  1. 之前我也帶小朋友去看皮克斯,真的不錯;遊記寫的不錯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