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陳家涼麵 24小時無休

陳家涼麵


地址:北市南京東路5段123巷29號


電話:02-27660171


營業時間:24小時無休


 
























  
 
  

 


陳家涼麵是一個很特殊店家


24 小時無休我想是它很大的一個特色


 
























  
 
  

 


店內的品項很簡單


除了涼麵之外就是各種的湯品


但是也都是環繞著味增湯打轉


肉粽我是從來沒吃過


不過涼麵好像有點貴


畢竟它份量不多


 
























  
 
  

 


小小的店面藏身在巷子裡


我應該要拍一張店門口的照片的...下次再補


在店門口點好之後就走這個狹長的通道進入店內


 
























  
 
  

 


很快的,涼麵送到面前


這是大份的...要價 $ 50


如同我說過的,我覺得有一點貴


因為份量真的不多


餓的時候我通常都是點一個大一個小


 
























  
 
  

 


湯的部份我總是點所謂的三合一湯


這裡也是我第一次發現有所謂三合一湯的店家


不知道後來的店家是否都效法這裡的想法


但是這裡的湯確實不錯喝


三合一,就是貢丸蛋花味增湯


嫩嫩的蛋花加上好吃的貢丸


味增湯的味道也不錯


無論香味或是口感都會讓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想來喝喝


 
























  
 
  

 


辣椒與醋


這是我吃涼麵會加的兩樣調味


不過辣是重點,醋只是少許


 
























  
 
  

 


加完,扮開後是這般模樣


其實它們的辣椒可說是一點都不辣


但是加了還是味道層次比較多元


我也比較喜歡...


陳家涼麵的麵條比較稍微偏軟一點


芝麻醬的味道比較沒有那麼重


怎麼說呢...應該說它有一點點日式的口感


因為醬汁也有一點點甜味


稱不上是我最愛的涼麵口味


但是因為它 24 小時無休


總是到了凌晨時分


陳家涼麵就是等著你去找宵夜


 


1 則留言:

  1. Jing雖然不太熱衷涼麵
    但是那碗蛋花湯"煞"到Jing了
    24小時營業的店 為夜貓子提供便利...^^

    版主回覆:(07/29/2010 01:56:10 PM)


    是阿
    那湯真的不錯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