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路邊攤】酸辣粉

初見「酸辣粉」這個名詞是在中壢夜市,但是當是無法了解酸辣的粉這種東西,"粉"咧!!如何直接吃啊!!所以往往總是走過去,從來沒有去吃吃那到底是啥玩意!!後來在八德的廣福路上也開了一家,又加上平哥說很好吃,原來我一直搞錯了,所謂的"粉"是像冬粉那種口感的東西啦!!


自從我吳哥回來之後,有時會突然想吃又酸又辣的東西,既然平哥這位美食家都說好吃了,我當然也要來去品嚐看看囉!!既然是叫「酸辣粉」,表示湯頭會又酸又辣!!至於"粉"是像冬粉那樣口感的東西,但是又比冬粉粗了一點。這個湯頭酸的剛剛好,至於辣度可以請老板幫你調整,因為我不喜吃太辣,所以都吃一點點辣,嗜辣的平哥有次是吃大辣,最後他跟我說:因為太辣了,酸的味道都被蓋過去了,所以不要吃太辣了!!


這次我是吃鴨血口味的,我忘了拍其他食物特寫的鏡頭,這個鴨血煮的軟嫩剛好,咬下去鴨血的平面並不會凹凸不平的,這就是代表會煮鴨血的証明。其實我之前都是買回去吃,買回去時,老板會將冬粉分開裝,避免拿到家之後,冬粉就會變成胖胖冬粉了。這是我第一次在現場吃,看到老板整齊的排列碗中的食物,吃起來都讓人覺得很舒服呢!!



 其實這是一台活動式的店面,發財車型的店面,目前是在廣福路上有家藥局旁邊的路口,他們的工作餐台永遠都是保持的乾乾淨淨的,有時看到老板(娘)在準備客人點的東西,都能感覺到他們對自己產品的用心,而不是隨便做做就包給客人。



 老板和老板娘看起來是一對應該不到35歲的年輕夫妻,夫妻兩人都是很親切,總是用最燦爛的笑容詢問客人想要吃什麼,讓人都不知不覺的感染了老板(娘)親切感,讓人覺得很輕鬆。下圖是酸辣粉的口味,五碗中,有三碗是我吃掉了,嘿嘿!!我要集到十碗,就可以去換一碗免費的哦!!對了!!最近一次,發現多了王子麵和另一種麵(我忘了)可以選擇,下次要來試試放王子麵。那個是他們的店頭,只要看到鏡頭都會很激動的亂動不給拍,不過被我才拍到了,嘿嘿嘿!!




阿慧和平哥都會不定時再口去吃的東西,不敢說自己是美食家,一定都是最好吃的啦!!但是,至少是好吃的東西哦!!如果朋友們有經過這裡不妨買碗來吃吃哦!!


8 則留言:

  1. 中壢夜市裡頭的酸辣粉是我第一次嘗到的
    ㄧ吃就成了老主顧,只要每次去都會給它來一碗
    八德這間有次騎腳踏車回程時候也去吃過
    他們是夫妻哦?真的很年輕
    還有那隻狗也超可愛
    先生跟太太都很熱愛運動騎腳踏車
    能不用很遠的跑到中歷就可以吃到酸辣粉
    我想這是我最高興的地方吧^0^
    (我發現我一直都在吃......Orz)

    版主回覆:(01/23/2010 07:39:42 AM)


    我跑去吃中壢夜市的酸辣粉,口味沒有八德的好,而且服務態度也差很多...中壢夜市的酸辣粉不會再去吃了...@@

    回覆刪除
  2. 妳買的書真是太豐富…
    生完小孩的我買來買去都是童書,再不然就是兒童教育的書…
    唉~變成標準的老媽子…

    版主回覆:(12/25/2009 10:36:52 AM)


    人生就是由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組成的啊~~佩芳也說,自從生孩子之後,她就很少買衣服了,幾乎都是買小孩子的東西。

    回覆刪除
  3. 現在我都不太敢在網路上逛書店,因為太常有優惠活動
    然後我也會得了失心瘋狂買書,那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每次書都要看好久才能買下一批

    版主回覆:(12/25/2009 10:35:56 AM)


    我就是那一陣子一直逛,所以才又一直買很多書,太恐怖了,所以下次要買書,也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

    回覆刪除
  4. 看到這些清單,還真是大手筆哩,呵呵,應該有一段時間可以不用"補貨"了吧~
    對於書,我向來是又愛又恨,每次看到喜歡的書,都會想要綁架回去,但是家裡的書越堆越多,最後變得亂七八糟,只好要求自己多跑圖書館哩~

    回覆刪除
  5. 妳們都太強了,我是不管書多麼便宜有多大折扣,還是不會下手的人,因為,我是一個看書很慢的人,也不太愛看書,真是糟糕的習慣阿!不過,我會向我的朋友借她們已經很久不看的書,這樣我才能慢慢看阿~哈

    回覆刪除
  6. 買書真的是很過癮的一件事呢。
    我也常常逛著逛就狂買起來,不過自從換第2個書櫃,又快要不能負重後...有比較收斂了。
    而且你和我的喜好有相似呢,我也喜歡宮部美幸、吉本芭娜娜、也買了冰點~慢慢享受喔。
    都不錯看呢!

    回覆刪除
  7. 今年開始我倒是有了挽回一點寫部落格的熱情,雖然po文內容有點無趣...

    不過最近也因為天氣冷而懶的在電腦前打字(跟妳的理由很像),所以直接躺在我溫暖的沙發上蓋上毛毯看小說,而我跟妮妮就各自佔據一個沙發,我有我的專屬沙發,妮妮也有她的...

    我好像有半年沒有追日劇了,上次看是追去年夏季日劇,今年應該會追冬季日劇,其實說穿了都是拜藤木給我的動力,因為我不喜歡看毛頭小子演日劇,畢竟我歲數也大了,真的看不慣二十幾歲的男女談幼稚的戀愛....我也有看迷離三角,果真我比較熟悉中年日劇演員~~哈哈哈~~

    版主回覆:(12/25/2009 10:34:44 AM)


    我也有覺得你現在blog寫的比較勤了咧~~不過~~有些竟然只有標題,點進去之後,有種被呼隆的感覺咧...例如:妮妮,散步...這一篇....
    其實日本的演員新人輩出,我也是幾乎都挑我看過的演員的戲,我才會看的。不過,我準備再看白夜行的日劇,因為也是東野圭吾的書去改編的,現在我對東野圭吾的書挺有興趣呢~~

    回覆刪除
  8. 我要重申 我那篇"妮妮一起散步吧"文章沒有要呼嚨你

    因為是一大張圖片,所以你要稍微等一等才看得到圖片

    http://josephine85.pixnet.net/blog/post/30225079

    順便幫我檢查一下是不是要等很久

    如果看不到的話就點這裡直接看圖片好了

    http://blog.roodo.com/josephine_nini/b9d154d7.jp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