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燒肉】原燒

之前曾聽說「原燒」不是吃到飽的燒肉,是屬於套餐式的,而且一套又要五六佰元,所以以往從未有想過要來原燒吃飯,這次託公司的福,發給每個人三張原燒的餐卷,做為2009年沒有員工旅遊的補償。於是我想到了,從我研究所畢業之後,我一直尚未請當初幫我完成論文系統的大功臣-ken董吃飯,我和平哥+ken董剛好三個人,所以促成了這次的吃飯聚會。


原燒,也是台塑集團的餐廳之一,所以點餐的方式和西堤、陶板屋、夏慕尼一樣,都是先點一個主菜套餐,接著就是點沙拉、湯品..等等。原燒的主菜即是先點要烤的肉類、沙拉、湯品、季節冰沙、石鍋類、甜點、飲料。


 在開始烤之前,桌上的烤肉會先用鐵板蓋起來,鐵板上刻著「原味才能突顯好肉質」,這點我是相當認同,我覺得最好吃的肉是不沾任何烤肉醬或醃過,放上烤爐之後,撒點鹽巴之後,所烤出來的肉就是最美味的,所以在這裡的肉都是沒有醃過的,直接冷凍切片。


原燒的菜點,我覺得有一點還算不錯,因為在菜單上可以看出每一道菜的成品模樣,當然也不是每道都有啦!!但是有大部份的菜色,能先藉由照片點選自己想要的東西, 當菜上桌時,我想比較不會令人失望唄~~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來原燒吃飯,所以沙拉部份我直接就點水果優格(右上),因為上次吃的印象覺得還不錯哦!!酸酸的優格配上水果,相當令人開胃啊!!至於平哥點的是生菜春捲(左上),我原本以為會有一股生生的青菜味,但是其實不然哦!!比我想像中的好吃唷!!接著就是上湯品了,我仍然喝跟上次一樣的「蕃茄海鮮湯」,至於湯的口味啊~~我個人是覺得還OK啦~~平哥點的是大蒜蛤蜊湯,有濃濃大蒜味,我發現我還是卡甲意傳統用薑絲去煮的蛤蜊湯啊~~



在吃完沙拉和湯品之後,服務人員會先收走桌上的碗盤,接著就是上烤爐囉!!這次蓋在桌上的鐵板就會被打開,由專門上爐火的服務生把非常熱的爐火放進去,放進去之後會說明這爐火的溫度有高達五百多度,還馬上用測溫的機器現場測溫給客人,我想這個爐火的溫度真的相當的高,因為爐火一上之後,可以感覺週圍的溫度瞬間升高啊~~



上完爐火之後,今天的主菜就上桌囉!!平哥吃的是牛肉盤(左上),ken董吃的是豬肉盤(右上),我記得牛肉盤裡有三種不同部份的肉品,豬肉也有兩種以上。在上完肉品之後,服務生會過來詢問是否需要介紹肉類的烤法,雖然我聽過了,但我還是請服務生再說一次,我建議要去的朋友可以聽聽服務生介紹如何烤肉哦!!至於左下的則是「骰子牛肉」,這是加入原燒的會員禮,所以要去吃原燒的朋友啊!!要去之前別忘了先去原燒的網站加入會員哦!!這個骰子牛肉很好吃咧!!烤的剛好時,外皮四面有點焦焦的,但是咬下去中間的肉是軟軟的,真是美味極了啊~~至於右下則是「雞腿」,這是公司一起發的嚐鮮卷,這個雞腿要烤的有點焦,也是挺好吃的唷~~ 



石鍋拌飯類:我忘了拍照了....><,但是石鍋拌飯類的東西上桌之前,會由服務生將每一鍋分成兩小碗,方便客人直接食用,這次剛好三個人用餐,所以我們就各點了一樣,這樣子就可以每種口味都吃到囉~~


至於季節冰沙有分成:柳丁和檸檬兩種,因為裝冰沙的杯子是醜醜的塑膠透明杯,所以我就沒有照相了...


下圖是甜點和飲料,至於這部份我就不做太多的介紹了,因為我和同事第一次來吃時,大伙一致覺得原燒的甜點和飲料做的很不好,而我覺得至少比較好吃的甜點就是下圖這兩個了....


右下圖是放置於桌子的三瓶調味料,中間那是粗鹽是用來烤肉用的,而左右兩瓶則是用來沾烤好的肉用的....



 因為ken董是個相當神祕且低調的人物,所以在此就用ken董的背影來讓大家認識一下 吧!!



大致上來說,我覺得原燒的服務其實很不錯,連放在椅背上的外套,在烤肉之前,服務生會先用椅背套將外套蓋起來,防止外套沾到烤肉味。用餐過程,若是發現客人的用餐速度較慢時,會主動詢問是否要放慢上菜的速度,不會讓桌子堆滿來不及吃的食物。所以沒有吃過原燒的朋友,若有想去吃的話,是可以去看看哦!!但是對於甜點和飲料可就別抱太大的期望了唄~~


p.s.原燒是2010年元月去的第一家餐廳,沒想到往後的整個元月的週末,我都會進餐廳一次咧~~所以元月我去了五家餐廳~~哎唷~~我的媽啊~~這不管做多少瑜伽都補不回來的啦.....><


2 則留言:

  1. 當然補不回來...瑜珈只會增加你的柔軟度...想靠瑜珈減肥...挺難的

    版主回覆:(02/01/2010 03:06:39 PM)


    哦~~我們的健身老師出現了咧~~我上星期沒有去上課,這星期一去上課回家隔天就腰酸背痛,唉唷~~人真的要多動,一不動就會有差,還是人真的老了唷~~

    回覆刪除
  2. 結果真的應驗你說的"不可能"~真的只在年假裡發表一篇啊...

    不過我是整個荒廢了說!

    版主回覆:(02/04/2010 12:30:56 AM)


    我寫了二篇啦~~後來都在看村上的書...(有點後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