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非食記] 部落客心情點滴

 


寫部落格到現在也還不到四個月的時間,但也是感觸良多,當初從偶爾看看別人的食記


的人變成一個寫文章給別人也是給自己看的人,差別還蠻大的。抱著分享的心情寫下的


一篇篇文章總覺得不能馬虎,因為對我來說都是一篇篇的作品,也是會希望自己的作品


至少在自己回過頭來看的時候能看的順眼吧?


 


但是畢竟每個人口味差異很大,有時候在網路上發表用心寫下的文章也是會被批評:


"這家不好吃"之類的話,雖然這很正常但還是希望能多遇到一些口味相近的朋友的鼓勵


,也可以說是一種寫作的動力吧?後來想想很多其實也只是"期望愈大失望也就愈大"


罷了,當看了別人的食記抱著90分的期待去吃它卻發現只有80分,心中不免會覺得


"感覺也還好""普通",或者是拿它跟95分的相同東西做比較,事實上它也是有80分的...


但是可能對分享的人而言是沒抱著太多期待去吃它,結果卻發現有80分的水準,所以說


這種事情很難敘述的中肯吧,也許更需要的是不用太過計較的"平常心"


 


對寫作的人來說,常常也是很需要斟酌用詞的,只是盡量表達出對食物的敘述或是自己的


感覺吧?純粹分享的文章,看一看就好,也不需要太過期待,就算是很多網友或是部落客


都說好吃,畢竟這很難說,最後還是要看個人的感覺啊...


 


最後,對我而言,偶爾過來看看自己的作品,看看網友的回文或鼓勵,或是口味相近的人


的認同,這就是寫作的樂趣了~


 


嗯...胡言亂語完畢XD


2 則留言:

  1. 寫得真好!
    我也覺得寫食記是一件快樂的事情,用詞不能太過於尖銳!
    千萬別把口味不合寫成不好吃,那就不好了!
    很高興認識你唷!^o^

    版主回覆:(08/19/2012 01:11:24 PM)


    感謝妳的觀看和鼓勵^^

    回覆刪除
  2. 以前也曾看了很多部落客的文章,興致勃勃的前往餐廳用餐,
    結果不是餐點沒有預想中的好吃,就是服務整個很不合格~
    久而久之,在看食記的時候,總會把比較負面的評論看得仔細些,以免因為對店家抱持太大的希望而以失望收場。

    我認同版大所說的,口味是很主觀的事情,所以所謂的「好吃」或「不好吃」,其實我並不會特別去計較。但有關「服務水準」,就是我關注的重點了,也是我寫格近一年以來一直不能妥協的一件事。

    也曾看過有網友讓為寫負面食記是浪費時間,但說真的,如果在一個網誌裡,我看不到正反兩面的觀點,也無法瞭解版主的堅持或態度,通常這樣的網誌,也都是需要店家資訊的時候才會匆匆一瞥,不會成為長期來往的格友。

    拉拉喳喳的說了一堆,希望版大不要介意啊!
    還有,很高興認識您哦!^^

    版主回覆:(11/18/2010 04:14:08 PM)


    說的真好!我不喜歡都寫好話的感覺...這種誇大的網誌看太多了!
    這半年我也是盡量以一種紀錄自己用餐感想的心態在寫食記
    所以說吃過什麼東西,儘管它沒有預想中的好
    我還是會把它寫出來
    但是卻不是用"推薦的心態"去寫
    而是盡量記錄自己吃完當下的感受~
    描述一下食物味道以及自己的心得~
    還有服務的部分也是我覺得很重要的地方
    尤其是服務已經超出我的標準時...一定要寫出來給別人參考(/‵′)/~ ╧╧

    謝謝你用心的回文!也很高興認識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