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2010花博行】Day1-星光票

自從得知花博活動有搭配縣民票只要五折的消息之後,我就決定先來去看看花博,再加上小龍學長又一直推薦花博是個值得去看的活動,所以我便決定利用縣民週的活動,來參與這個花博的盛會囉!!自從決定要去花博之後,我便開始上網找資料,一方面和小龍學長交換找到的資料和討論行程,不看還好,看了越多的花博資料,就讓我更想去看了,強烈建議要去看花博的朋友,真的要先做過功課哦~~否則會覺得花博只是一個人多到爆、看什麼都要排隊、沒什麼好玩的哦~~


其實,針對這一次的縣民週活動,我規劃了一下玩法,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哦~~

星期四:買星光票入場,只要75元,看了爭豔館和未來館+天使館,還有舞蝶館的百合戀表演,夜宿台北(便宜的背包客民宿)
星期五:買到便宜的一日票120元,看了夢想館、流行館、真相館、名人館、文化館、故事館、大佳河濱公園夜景,夜宿台北(鳴~星期五好貴)
星期六:買下午票入場,只要100元,看了夢想劇場、養生館、大佳河濱公園行動毛毛蟲遊行....


以上三天的門票,只花了295元,比買全日票300元還便宜哦~~所以真的要充分利用縣民週的優惠哦~~
雖然住宿花了一些錢,但我和平哥好久沒有在外過夜旅行囉~~就當做一次小小的花博之旅囉~~


===========================================================================================


這天,下午四點離開公司,大約在17 :45分抵達圓山捷運站,從出口一出來之後,便可以看到花博的會場囉!!但是在出口1再往前走,便可以看到花博1號接駁車的站牌囉!!這時走到售票口時,空無一人咧!!真的很難想像白天的熱鬧盛況呢!!


我很快的買好星光票,因為搭配縣民週的活動,只要75元咧~~YA !! 我的心中開始興奮了起來囉~~



這就是白天很多人的爭豔館咧~~現在都有人排隊咧~原本我和平哥、老妹約在美術區的舞蝶館集合,但我擔心平哥找不到舞蝶館,便臨時決定在這裡等平哥到,這時我發現現在進入爭豔館,根本都不需要排隊咧~~所以我馬上決定在等平哥的同時,我先來逛逛爭豔館吧~



<<爭豔館>>


一進入爭豔館時,馬上映入眼簾的是原本是中山足球場的看台,被改成放滿許多的花.....



目前展出「國際室內花卉競賽」,我個人覺得很適合對花卉設定有興趣的朋友來看哦~~



各國的花卉設計.....



等到平哥圓山站之後,我們馬上搭接駁車到美術館區,下車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舞蝶館....


<<舞蝶館>>  用來做表演用的地方,這次買星光票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要來看百合戀的表演的,百合戀的燈光設計方式,所以適合晚上觀賞...至於百合戀是演什麼的,請自行上官網查詢哦~~好看的東西,是給有做功課的人哦~~



大家能看出這個舞台設計很厲害的地方嗎?



我和老妹一致覺得..這個表的舞台設計真的很厲害,只花了75元看了這場表演,真的很值得咧~~


看完百合戀的表演之後,我們準備搭園內接駁車去新生區,但是這裡的接駁車是在故事館的後面,所以我們必須先經過美術館才能到達..這是美術館為了這次花博活動所新建的白色長廊.....聽說適合在下午有陽光的時候來走,最美麗呢~~



白色長廊的內部...



走完美術館之後,在清楚的指示牌和熱心志工的導引之下,我們很順利找到位於故事館後面的接駁站3(美術),我們搭接駁站4(新生)下車,往新生區前進,因為我們今天晚上要住的地方,就在新生區的附近。我們下車之後,從花之隧道走進新生區,晚上的花之隧道,搭配著柔和的音樂,我們手牽手著走進去....我跟平哥說:我們好久沒有走在這樣子浪漫的地方了咧.....


先來新生區走走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要先來看看明天要拿到夢想館預約券的路線,於是就去請教志工,志工很熱心的跟我們介紹花博有那些可以去看(雖然我都有做功課了),還介紹了一個我沒有想到的景點呢......感謝熱心的志工我~~


走到夢想館時,首先看到的一整面牆的花,我曾有看到在這裡拍的婚紗照哦~~ 原本想去排夢想劇場的,但是等待的人潮大約還有三排,於是就放棄啦....後來才發現我錯了,因為這樣子的人潮算是少的啦....因為我後來再去,排了一個半小時....><


<<未來館>>展示在不同溫度的植物,適合喜愛大自然植物的人去哦~~



未來館和天使生活館,據說是連在一起參觀的,這兩個館在白天是一個很多人排隊的展館,但是我大約20:40進去時,已經沒有人排隊了,也沒有什麼人潮了,可以慢慢的欣賞哦~~



看完未來館和天使生活館之後,我們再次走向夢想劇場看看,看看是否有機會看到最後一場,無奈名額都滿囉~~


於是,我們只好離開新生園區,前往今日住宿的也方出發囉~其實花博的晚上也挺美的唷!!和自己喜歡的人手牽手散步的走著,還亂有情調的呢~~


阿慧的叮嚀:
1.其實這天晚上進場,最主要是要觀賞百合戀的表演,但無意中發現白天很多人排隊的爭豔館和未來館,在晚上六點就沒有人排隊了,所以建議可以利用晚上的時間來參觀這兩館,但是流行館仍要排隊,但是我相信排隊的人潮沒有白天多。
2.平日的晚上,人真的比較小,建議可以先去排夢想劇場,白天人真的很多.....
3.從圓山區到美術區,有兩種方式:
   方式一:在圓山區外面,直接搭「花博一號」的免費接駁車,停靠的第一站即是美術區,下車處就可以直接購票進去,進去之後就是舞蝶館了。
   方式二:走位於流行館旁的行人天橋,這個行人天橋跨越中山北路,連接圓山區和美術區,可以看到流行的建築,運氣好的話,剛好可以看到飛機從天橋
             飛過去,流行館+飛機,多麼酷的一張照片啊~~但是下了天橋之後,是到美術區的寰宇庭園區。


4.舞蝶館:早上好像是表演香草寶貝,但下午開始表演百合戀,香草寶貝好像是適合小朋友看的表演。百合戀的燈光設計,適合晚上欣賞,但我覺得似乎不太適合太小的小朋友看,可能是聲光效果的,因為最後有好幾位小朋友哭鬧呢~~


5.強烈建議要去看花博朋友,一定要先功課,否則會覺得花博只是一個人多到爆、看什麼都要排隊、沒什麼好玩的地方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