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吃肥食記] 老牌張豬腳飯~不一樣的滋味

 


台北中山區這邊最有名的豬腳應該是富霸王豬腳,我也吃過幾次,確實好吃!


只是食記一直都還沒生出來,另外讓我印象最深的則是中壢的霸王豬腳,也是好吃到不行


,相較之下桃園市的霸王豬腳雖是分店,卻跟中壢差的很遠,吃過三次後來就放棄了...


K06 K04


這些是題外話XD,這家老牌張位在延三夜市尾端,跟民族西路的交叉路口,離我住處很近


吃過三次覺得還不錯吃,也是屬於用餐時間會大排長龍的店。




K11


以前只要路過看到這間店排隊的人很多我就會直接忽視它,因為當我很餓的時候一點都


不會想去排隊,之前有一次看到沒什麼人就過去包了一個中段便當NT$100,有點貴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這家豬腳,不過那次吃起來感覺還OK而已,只覺得味道跟別家比起來


比較不一樣(容後敘述)。


10月 026P01


這次是第二次吃,也算是把它插旗,收入我的飲食足跡,比較意外的是,這次內用吃起來


上次包便當的味道來的好很多,滋味比較濃一點,後來第三次來買外帶一份腿庫,回家


後發現真的沒有這一次內用的味道來的好,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這是心理作用還是因為


外帶會使得切好的肉汁流失或者是離開滷鍋太久等莫名奇妙的原因...


K01


除了腿庫、中段、腳蹄之外,還有滷高麗菜、油豆腐、筍乾、豬皮等等小菜,今天


吃漢本人因為沒吃午餐,所以餓到快往生,正好來到這邊發現才一兩個人在前面,才剛


排在後頭過個2分鐘我後面就一堆人了,而且感覺都是中老年人居多。


K02


跟老闆點了一份腿庫、一份中段、一碗很大碗淋上滷汁的白飯,還有一碟高麗菜


,這樣195元,算是正常價位。


(謎之聲:那為什麼上次便當反而貴...因為這次內用的中段和腿庫都很大一份阿!)


我也真的沒有想到切出來的兩盤肉肉份量這麼多,後來想說反正吃不完可以外帶,


所以就在眾老人家的奇異眼光目送之下默默的找了一個角落坐下...


豬腳中段


我一直覺得豬腳最好吃的就是中段的部份,因為它QQ的蹄筋部分我真的很愛,但是


偏偏中段吃起來份量較少不過癮而且又有骨頭,內心裡又很喜歡能夠大口吃肉的腿庫


,所以乾脆兩種都叫來吃(真是豬阿!)


K06


這份中段份量不少,讓我小驚訝,之前提過他們家的味道跟別家不大一樣,我覺得是在於


一般吃到的口味通常是甜味較重一點,然後油香味很重,可是他們家的吃起來的感覺如果


真要形容就是比較內斂的感覺,光是顏色上就是屬於偏暗色,讓人聯想到醬肘子。


K08


味道上鹹味和甜味都不突出,鹹味多一點,可以說他是重口味


,可是卻又不像別人家很突出的香味和甜味,就是一種很有


古早味的滷汁香氣,算是蠻奇特的感覺,一直吃到後來會有種


吃上癮的衝動。


前面提過,不知道為什麼內用吃起來就會有這種吃上癮的快感


,外帶吃起來那種味道和香氣就是差了不少。


K07


豬腳滷得都是軟爛軟爛,膠質真的有夠多,中段帶筋的部份一大塊送入口中真是過癮!


腿庫也是不遑多讓,一樣是又黏又香,但是吃起來真的有夠油,所以說一定要有足夠的


白飯才能夠應付這些邪惡的肉肉阿!


豬腳腿庫


腿庫除了肥滋滋下飯的蹄膀豬皮,裡頭的瘦肉也是滷到一撥就分離的狀態,肥肉


、瘦肉、白飯三重奏,淨化了我的身心(咦?)


K04


雖然說這碗白飯上頭淋上不少滷汁,但是因為我說過滷汁是屬於有古早味的風味,


其實並不會鹹,而是帶給了白飯油香,而這碗大碗的白飯應該有兩碗的份量吧!


K03


K05 K09


其實我平常都只吃一碗飯的咧!今天真的是餓到把飯吃光光,不過我肉真的沒吃完就是了...


有時候想要換個風味可以裝一下店內的辣椒醬油,滷過的豬腳沾一下這個辣椒醬油又是


一種不同的感覺,加重了鹹味和微微的辣味,一整個從油膩中又開胃了起來?


K10


店內的滷高麗菜也還不錯,就是屬於解油膩的一品,還蠻爽脆的,之後來這吃過


油豆腐,不過吃起來就覺得有點不夠味,會想要加個什麼醬之類的


10月 029P02


最後我大概剩下三分之一的肉,拿塑膠袋裝回家下餐吃,吃得真的有夠飽的,


這種東西真的是偶爾吃吃就好,吃一餐就會好膩,而且看看盤子就知道有多油~


離這家店不遠處的慈聖宮許仔清燉豬腳我更喜愛,因為白煮的豬腳吃起來不油膩而且


也可以品嚐原味的豬肉香濃;至於滷豬腳或是蹄膀,目前還是晴光市場旁的黃記蹄膀他們家


的蹄膀是心目中第一名,豬腳中段或蹄膀則是中壢的霸王豬腳和中山區的富霸王都很棒!


不過這些類似的口味如果吃膩了倒是可以試試看這家老牌張的獨特風味~




老牌張豬腳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296號


營業時間:AM11:00~PM8:30 (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吃過一次,印象是豬腳超好吃,但環境髒的可怕,所以結論是應該要外帶XD

    版主回覆:(11/18/2010 05:22:26 PM)


    之前去覺得環境部分是還可以接受啦~(我比較好養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