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廣宣] 師大 轉角廚房 À La Maison-新老闆&新菜色

 


這次收到轉角廚房的試吃邀請,特地上網查了一下眾多網友們以往用餐的經驗,發現從最初


幾乎一面倒的好評到後期的慘烈,讓我真的蠻好奇的...


負責人的王小姐來信告訴我目前轉角廚房已經有了新菜單,我原本心裡想說可能是店家想要


重新振作了吧?後來直到今天用完餐才知道原來轉角廚房已經可以說是一間全新的店家了


現在的老闆Derek是一名愛好義大利麵的美國人,在台灣學習中文卻因為發現台灣很多市面


上賣的義大利麵愛用調理包,好吃的大多價格偏貴,所以才將這間店由上個老闆手中頂讓了


下來...這些事真的是一直到我吃完飯才知道~









光是先撇掉今天用餐細節不談,一間店的好壞或是成功與否,絕大多數取決於經營團隊的


理念和態度,我相信應該很多人都會同意我的說法吧?


我覺得這方面我有感受到目前新的轉角廚房用心,不管是謙遜或者是抱持著積極進取的


態度,儘管現在仍有改進的地方,但是卻能夠對他們有所期待、相信一定會更好~



難得這麼正經的把我內心想講的話講完,也該說說這次用餐的情況了吧?


今天我是預訂了晚上7點半的位置,到的時候發現裡面其實客人還是不少,相較之下


店內只有王小姐在服務客人,真的是...超忙的...一個人要應付10幾個人~



後來一直跟我們道歉,因為剛好一名老員工離職,所以才會應付不來,我倒是覺得還算


可以接受的範圍,只不過這樣服務水準確實會下降,因為比較細節的服務部份容易會忽略掉


,另外現在的店家是有收一成的服務費,所以也希望他們能趕快上軌道啦~



第一次來轉角廚房,會有種來到Lounge bar的錯覺,目前老闆頂下這間店之後,還是


保留了之前的結構,以氣氛來講我覺得燈光如果更暗的話,就會想要點杯調酒來聊聊天


了吧?目前店家裡頭也有提供單點的酒單,如果東張西望會發現,天花板凹洞裡頭很多


酒瓶擺設,像是艾碧斯、亨利爵士、金快活...等等。




菜單的部份幾乎是煥然一新,除了保留以往最受歡迎的法式半熟蛋,以前很有爭議性的


梅花豬排已經消失了,也就是說現在店家主打的是老闆家傳的手工義大利麵,因為這件事


我是一直到吃完飯才知道,所以我覺得我今天真是白癡到極點!因為我居然沒有點義大利


麵來吃,應該說,我原本想點來吃的牛肝菌醬汁雞腿麵今天沒有供應(晴天霹靂)。


結果我們點了燉飯和排餐,分別是一份漫步花香烤雞燉飯NT$250和齒頰留香煎小排


NT$320搭配加89元加119元的兩種套餐來吃...


另外我們自己點了一份水果冰淇淋鬆餅,沒想到生意太好居然賣完了,然後要改成巧克力


香蕉法式吐司,結果也賣完了!最後點了一份水果聖代來吃...






搭配套餐就會變成多出湯品、沙拉(或甜點)以及飲料,今天的湯有南瓜湯和羅宋湯兩種,


我覺得兩種湯喝起來都還OK,羅宋湯蕃茄自然的酸味混合其他蔬菜的甜味還蠻順口,


南瓜湯就比較看個人口味,加了奶油或是牛奶的關係喝起來會有一種...餅乾味





現在單點或套餐都有附麵包,沾醬有羅勒奶油油醋醬,之前看別人的食記說有吃過


硬的麵包,今天我吃的不但不硬,而且外皮真的很酥,因為是剛烤好的又熱熱的,


所以一剝開那個表皮酥脆的碎屑就會亂飛,要我怎麼形容這個麵包?


很老梗,就是外酥內軟,不過真的蠻香也很好吃,我吃完其實有點想再來一根...(可以嗎?)



沾醬的部份就覺得還好,也是看個人口味,奶油我覺得香味稍微淡了一點,不知道為什麼


,一直感覺不到羅勒味,反而一直吃到大蒜味,可能是因為我吃太多油膩食品味覺已經壞了


,不然就是我太想念住處附近的福利大蒜奶油法包(咦?)


不過說實話它抹上麵包其實還是挺好吃的,只是給的有點少,抹個兩次就沒了,這樣對吃


重口味的人來說有點小缺憾...╮(﹀_﹀")╭




那個油醋把它淋到麵包上,到後來發現看起來有點像是變成了巧克力夾心麵包,


嗯...我真的很無聊(  ̄ c ̄)y▂ξ


至於沙拉的部份,現在也不像之前有多種醬料的選擇,反正就是只有凱薩醬,然後旁邊


有一顆大家最愛拍照的那個半熟蛋(我覺得根本就是三分熟吧?),蛋殼敲開之後可以把


麵包條拿去沾蛋黃液來吃,我還灑了黑胡椒粉,不然吃起來大多是蛋黃的濃稠味,另外我


覺得如果麵包條酥脆一點應該會更棒吧!





其實我真的喜歡的是它的蘿蔓生菜,因為夠甜,然後他們家的有放細碎的培根增添風味,


吃起來很香,唯一可惜的是沒有我愛的酥脆麵包丁(可能是已經有麵包條了...)。



這餐飯真的吃很久很久,因為人多餐點現作要等,我們大約吃了兩個多小時...


不過我覺得將來如果再加強更多餐點品質,就算要等比較久應該對很多人來說也是


沒關係吧?畢竟這邊的氣氛也是很適合坐著慢慢聊天的。



烤雞燉飯的部份我覺得那塊雞腿排切下去就感受到它脆皮帶來的喀喀聲,肉汁也很多,


只是很可惜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吃起來覺得表層有點過鹹,讓我一吃下去的感覺就是


=>鹹!=>酥脆=>多汁!=>還是鹹=>我要配飯


它應該可以更好的~


不過後來發現是表皮某些部分鹹度不均勻,所以如果跟下面的肉比例分配的好一點,入口


就會好很多,因為肉汁也蠻多的...



 


旁邊的燉飯好不好吃就是見仁見智了,像我就還蠻喜歡它的奶味


,配菜的蔬菜倒是挺不錯,蠻甜的~



在不論牛肉本身品質的情況下,就比較需要用技術來做彌補,我的感覺是牛肉的熟度


應該可以再做控制,吃起來才不會有參差不齊的感覺,醬汁也稍微缺乏存在感,如果


能達到相輔相成的角色就會好很多,我覺得這部分應該還蠻有技術加強的空間囉~




其實我覺得這些都還好,店家能保持不斷要進步的心,東西就應該會持續變得更好吧?


另外就是,吃了一堆,沒吃到招牌的義大利麵,我在搞笑嗎?


最後吃了兩杯甜品,我都只嚐幾口而已,水果特列芙(Trifle)裡面東西不少,不過我比較


喜歡的還是香草冰淇淋,單點的水果聖代其實內容物有不少雷同,只是水果種類更多了,


裡面有吃到一種巧克力蛋糕我覺得還蠻好吃。




結果一直吃到10點才離開,離開前也跟王小姐小聊了一下,感覺起來老闆是個蠻有


禮貌而且斯文的人,只不過可能中文還不夠好,所以也不太能插入我們的話題...


其實今天也有學生或是上班族在這邊聚餐,大約是10人內可以坐得下一桌吧!


以這邊的氣氛還蠻適合這種聚餐的,不過人手的問題還是趕快解決吧~呵呵~





轉角廚房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92巷46號1樓


營業時間:AM12:00~PM11:30 (週一公休)


電話:(02)2369-6188


官網:http://www.wretch.cc/blog/ALaMaison889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給你白飯XD

    版主回覆:(12/20/2010 07:45:17 AM)


    不是開玩笑~當下真的會有種想配飯吃的衝動XD

    回覆刪除
  2. 價格還蠻OK的,有機會去試試看

    版主回覆:(12/03/2010 02:07:17 PM)


    可以試試看義大利麵吧?我殘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