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石門山短短遊~~

前兩天看到住在石門山附近的同事,用了iphone拍下油桐花的照片,才得知原來石門山那裡的油桐花也開了,所以一聲令下,要平哥在星期六早上九點到我家報到,準備前往石門山報到~~賞桐花去囉~~


其實我從沒有爬過石門山,所以從來不知道爬石門山的路況為何?以前只有到山下那裡的攤販區繞繞逛逛,我一直以為只要沿路爬著階梯,一直往上走到了一間廟之後,就是石門山山頂啦!!但我也聽人家說過,石門山有很多個入口,這次臨時決定去石門山,也以為石門山如我想像的那樣,所以什麼功課都沒有做,就直接衝去石門山啦~~平哥穿著牛仔褲,我也穿著一件不算很寬鬆的褲子就出門了,但是今天天氣很熱咧~~


結果~~完全跟我想像的不一樣......Orz...


原來石門山北端入口這裡,就像一般的爬山路徑,石頭泥巴路的~~因為剛下完雨,所以走起來要特別小心,跟我原本想像的階梯路完全不一樣咧.....@@
不過既然來了,還是硬著頭皮往上爬了,但跟一般的爬山不一樣的地方,兩旁有攤位拾山而上,一邊爬山一邊看看賣什麼東西,走著走著...約莫走了十幾分鐘吧~~


我跟平哥說:啊!!應該快要到了啦!!你聽前面有人在唱卡啦OK,再加油啦!! (這時想想,這段話不曉得有沒有被人聽到,因為這完全是一段很笨蛋的話啊...)


我們終於走到了唱卡拉OK的地方,才發現這裡的路分成兩個方向,一個是往觀音像、勞工育樂中心;一個前往石門山方向,二話不說當然是選石門山方向,才走了沒有多久,發現原來往山頂要先走過賞春步道,原來那個唱卡啦OK的地方,只是一個分歧點啦!!在這之前,我還在那裡自以為快到終點了咧~~


我和平哥望望賞春步道的路況,又問了別人,要爬到山頂還要半小時左右,所以我們決定往觀音像出發啦!!因為往觀音像是水泥路的路況...


終於看到油桐花落下的情況啦~~



 又一處桐花地毯咧~~



結果,我們兩個奧少年,在看到前往觀音像的路況又變成石頭和泥土路時~~就給自己找了個藉口說:啊!!今天好熱,我們穿錯褲子了啦!!下次再來好了!!便草草下山啦!!所以今天到石門山,既沒有攻頂,也沒有看到觀音像啦~~哈哈~兩個破少年咧~~


 這個是在石門山下攤販區前面那裡拍的!!這整條路的行道路,幾乎都是油桐花,所以滿樹都是油桐花,滿地也都是油桐花囉~~



這就是路邊的油桐花,我用我的高度拉下其中一顆油桐花,來個油桐花未掉下來的近照,因為我是用很古老的手機相機拍的,所以沒有伸縮鏡頭的功能咧~~



 這是石門山一個可以泡湯的地方,這家店的前面開滿了油桐花....



接著我們前往今天中午前往用餐的地方,位於石門山這裡有家美式餐廳,之前曾和同事一起來吃飯,東西挺好吃的,所以今天找了平哥一起來吃囉~~


店名:Roadies美式餐廳
網址:www.roadiescafe.com.tw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上官網去查詢哦~~)


平哥點了「美式超大牛排套餐」:790元,待我慢慢介紹咧~


(1)餐包,兩個:不是簡單的餐包,裡回有少許的五穀雜糧....



 (2)湯品:應該是磨菇濃場吧!!樸實多料的味道,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平哥說了好幾次:好吃咧!!



(3)主角登場啦!!!肩背部份,20盎司,配菜:薯條 (有炸的和炒兩種可選)、水煮蔬菜



 比我的手還要大的20盎司肩背肉~~



 (4)飲料:除了一般的咖啡、茶、果汁,還多了一個德國黑啤酒的選項,平哥咩~~二話不說就選了德國黑啤酒咩~~



 (5)甜點:布朗尼



我則是吃了和上次一樣的單點「菲力沙拉」,590元,八盎司的菲力,下面則是滿滿的沙拉哦~~



我和平哥一邊閒聊、一邊看雜誌,慢慢的吃我們的午餐,好悠閒咧~~簡單的幸福咧~~
可能今天我們太晚吃早餐了,又剛下山,所以坐在還有開冷氣的店,所以平哥今日的戰力不如以前啊!!後來我們央求老闆娘開電扇,再幫我們換到可以吹到電扇的位置,所以後來薯條一直被電扇吹著,但是...這個被電扇吹冷的薯條,也是很好吃咧~~



在用餐的兩個小時之間,平哥又追加了一杯德國黑啤酒,平哥對這家的評價頗高的哦!!平哥已經在碎念一定要再來吃吃咧!!竟然主動的幫我安排好下週末要再來咧!!我的媽啊!東西是很好吃啦!!但是連續兩個星期來吃咧...不過,下次再來,我要吃別的啦~~


基本上,這家店應該沒有用餐兩個小時的限制,而且又沒有收服務費,再加上東西又好吃,其實其他好吃的東西還有很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找找,就可以看到很多blog的介紹~~


3 則留言:

  1. 桐花很美
    餐點也不錯唷~~~ ^o^
    by.雅萍學姐

    版主回覆:(03/20/2011 01:18:32 PM)


    有空一起去吃哦~這家真的很棒哦~~

    回覆刪除
  2. 我也好想看桐花,可惜來台的時候不是季節。

    版主回覆:(05/09/2011 12:50:55 PM)


    夏天應該有夏天的花唄~~這次來台,真的要到處走走咧~~

    回覆刪除
  3. 喔,對對對,有計畫八月去看金針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