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施華洛婚紗-拍照】美麗的一整天-莉婷老師

終於等到了5/25拍照的日子啦!!在這之前,我很努力的控制飲食+運動,目的就是為了要有更美更好的體態可以拍照...
老姐還問我:你會不會緊張啊?
我說:我試圖讓自己可以很鎮靜,怎麼?我演的不像嗎?
老姐:一點都不像...哈哈哈.....


今天終於見到了鼎鼎大名的莉婷老師了,在非常婚禮上,針對於莉婷老師的稱讚的文字,不算少,再次謝謝eva姐給我的安排哦~~莉婷老師長的瘦瘦的,留著一頭長髮,講話也是輕輕柔柔的,有明星臉的感覺。


八點一到施華洛的拍攝大樓之後,我和平哥馬上被分開帶開,因為我還有三套禮服要挑,還試穿之前挑的四件禮服是否合身。莉婷老師問我:你有想要嘗試什麼樣感覺的衣服呢?我還是那八個字「優雅、可愛、復古、性感」,莉婷老師根據我已經挑好的禮服裡,幫我找出目前所欠 缺的衣服,所以很快的幫我找了三件衣服:


第一件:前短後長的白色馬甲式的禮服(性感、俏皮)
第二件:上半身是樓空的淡色禮服(這個就真的性感囉....)
第三件:黑色的長禮服

挑完之後,馬上去給莉婷老師化妝做造型,莉婷老師說:你們的攝影師是eric哦,他不錯哦!!那他有沒有叫你們練習如何笑啊!!
我說:有啊!!但是沒有認真的練咧~~
莉婷老師笑著說:他等一下 一定會問你們有沒有練習笑,你們一定要說有哦~~


今日在外面會外拍五個造型,但是因為我沒有早一點告訴eva姐,所以莉婷老師無法跟著外拍,原本這天很多造型老師都要負責兩組的個人,但eva姐還是想辦法幫我喬出一個老師,跟著我們去外拍。所以,若是有外拍需要帶造型老師一起去的話,一定要提早跟你的業務說哦~~


果然,在我們要出發之前,Eric就問我們:有沒有練習笑啊~~
我馬上說:有啊~~
eric說:好~那我們來拍微笑、露出牙齒的笑、不笑的三種感覺的照片....
一拍完之後,eric就說:你們沒有練厚......(哈哈哈~~被抓包了....)
Eric 要我們從三張表情裡,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笑的方式,我選擇了露出牙齒的笑.....


十點半,從施華洛出發,要開始我們的拍照之旅囉~~但是eric說,因為我們要跑的點比較多,所以沒有辦法用餐吃便當,半路會先停7-11,大家先去買要吃的東西,等晚上回到公司之後,再吃便當囉~~所以eric停在7-11時,我也頂著濃妝和穿著禮服,跟著大家在7-11裡面繞來繞去,果然引起7-11裡面的客人的側目,哈哈哈~~真好玩


 我就是頂著這個妝髮在7-1裡繞來繞去,這張照片是在等待要出門時,我拿自己的手機用30萬畫素的前置鏡頭拍的,今天一整天就只有這張照片,因為施華洛不讓其他人跟著側拍,我和平哥也都忙著拍照,所以就沒有側拍的照片囉~~



第一站:桃園八德大潤發附近
a.平哥家客廳
因為想要拍和平哥一起吃東西的情景,若是去一般咖啡店拍吃東西的照片的話,通常會收取低消的金額,我實在不想被收取這個金額,在eric的建議之下,所以我們就到平哥家客廳取景。早上出門之前,我們準備了幾簡單的西餐餐點,eric在這裡拍攝了吃東西的照片、假裝看電視的照片....機車的平哥,竟趁拍攝吃東西的鏡頭時,直接大口吃肉大口喝紅酒....太可惡了....-.-
但素....當看到實際的照片之後,覺得實在太家常了,所以一張都沒有選....Eric真是對不住你啊....


b.平哥家旁邊家的小公園
在這裡準備要拍攝我們騎著摩托車找東西吃的情景,所以就借用了平哥的老野狼囉!!原來我們剛到平哥家樓下時,eric就已經先看好要拍這組照片的地點了,所以在客廳拍完之後,就馬上說要去那裡拍,所以我們一行人先步行到小公園,平哥先去牽摩托車,據平哥轉述說:他們社區的警衛原本不認得平哥,但是看到平哥騎著野狼,才認出來平哥。所以一個人有沒有打扮啊~真的差很多啊~~
在這裡,我第一次領教了Eric的堅持,我記得情況是,eric要我走幾步到某個位置,我不小心多走了一步,馬上被eric唸說:我只要叫你停,你就不要再往前走,就是那個位置才對.....
在這之後,Eric說一就是一,說停馬上停,完全不敢造次啊~~


第二站:大溪鄉下稻田
為了這個稻田,我在拍照的前一天又跑了一次大溪鄉下稻田的地方,想要找出適合拍照的點,因為eric說:要拍稻田,得先找出稻田,和主人的同意。結果我真的去找,真的去找到主人的同意。結果eric根本知道那裡最適合拍稻田的景,而且可以直接去拍。在這裡停好車之後,先等eric思考要如何拍照,我則一邊打電話回家告訴老爸,我們等一下要回到家了,先喬個車位出來哦~~
在這裡看到了Eric的心裡有住個小頑童,因為eric要我們做一些很有趣的動作,增加照片的俏皮度,謝謝eric完成了我想要的照片,有藍天有稻田啊~~


第三站:大溪老街
離開大溪鄉下之後,我們馬上驅車前往我家進行換妝的動作,Eric也沒有閒著,Eric先去老街勘景,還完成了在我們門口拍照的道具的擺設,讓我們換完妝就馬上上場拍照啦~~

a.我家門口:
因為我請了阿姐幫我寫了黑板字,這個黑板很大,是無法移動了,所以得在我家門口拍攝,eric利用黑板和國小課桌椅的排放,完成了這個道具的拍攝,事後看到照片時,我很感動也很感謝,Eric替我留了一張很具有特別意義的照片。這張照片的背景或許不是最美的,但這代表了我家。

b.迷宮巷:
迷宮巷蔵在和平路的裡面,不會有很多遊客到這裡拍照,所以家裡拍好之後,我帶著一群人往迷宮巷出發,迷宮巷其實是一堆不高的平房在小小的路裡,錯綜複雜的蓋著,不是熟人帶的話,是不會容易走出去的,其實在這之前,老妹也曾我來走過一次,深怕拍照這天會走到迷路,我帶著大家走過幾個可以拍照的點,果然被老妹猜中了,其中有一段是由幾個房子造成有層次的感覺,這裡果然有拍;再來就是一個只剩下很舊的門的房子,在這拍這張時,Eric要我擺出平常不太會有的姿勢,有點難度,同樣是要我拍出腿長的姿勢,Eric要我靠著門,可是這個門很舊了,我不太敢用力的靠著,因為門的後面有好多的狗狗在狂吠咧.....-.-


c.大溪老街中段後的走廊:
之前我一直找有沒有類似在大溪老街拍的婚紗照,但是只有找到一個,而且是在馬路上,以牌樓為背景的照片,但是大溪老街現在遊客越來越多了,要拍到沒有人的情況,一定不容易了,但是我還是想要在大溪老街拍啊!!後來想到,其實老街裡的走廊也有一番風味啊!!所以曾提供走廊的景給Eric看,至於要如何拍,就由Eric拍囉!!在這裡,我們用了跟老妹借的求婚字卡,Eric要我做出被求婚嬌羞的表情,Eric先演給我看;Eric幫我們在這裡拍下的照片,目前頗受好評的哦~
再次謝謝Eric囉~~


第四站:石門水庫-溪洲公園
其實拍照當天,我都沒有再提醒Eric要拍什麼之類的,但eric都有記著我的要求,並且在不同的造型裡,完成我的要求。在這裡,Eric又再次展現拍出長腿美女的功力,又要我做出不太好擺的姿勢,我相信eric的專業,所以我也很努力配合eric的要求,果然拍出來的照片,令人驚艷啊~~


第五站:富田農場
當我們抵達富田農場之前,雨已經開始下了,當我們抵達的時候,Eric說:先去換造型吧!! 因為這個雨看起來不會下很久,換完可能雨就停了!!果然雨停了咧!!
其實在這裡拍了兩套的造型,但最後只有挑其中一套,但不瞞各位說,當做完造型時,我並沒有很喜歡做出來的造型,但是我也不知道如何跟老師反應要改成什麼樣的造型,當時心裡就是想著:沒關係,若是真的不好看,頂多不要挑就好咧!!結果真的有一個造型完成沒有,其中一個造型,因為Eric拍出蠻好玩的和不錯的照片,所以仍有挑出一個造型的照片。
但我還是建議各位新人,若是有不喜歡的地方,還是提出想法跟老師說哦!!


第六站:施華洛棚內
我也曾經跟Eric說過,我要有復古的感覺,所以在拍攝棚內白紗時,Eric也努力的營造出有復古感覺的照片。我發現,eric會進入所營造出來的拍照時的情緒,因為棚內安靜,再加上要拍出復古的感覺,所以當時的情緒有點嚴肅,連平哥搞笑了一下,就馬上被Eric唸說:好不容易進入情緒,不要搞笑了啦~~


終於進入最後一套啦!!我已經整個人呈現放空的樣子了,任由莉婷老師幫我用造型啦!!但是雖然是最後一套,莉婷老師仍很用心的幫我做出跟其他造型不同的感覺,雖然只是簡單的長髮的造型,但是在眼妝的部份,莉婷老師下了不少功夫。
Eric 也是一樣很認真,沒有因為已經拍了一天,在最後一套就隨便拍拍,還是很認真的拍出不同的感覺。但沒想到在這一套,eric竟然叫我做出今天最難的動作....-.-


終於在快十點左右,完成了今天的拍攝工作,謝謝今天辛苦的eric,11姐(攝影助理),Rati(外拍造型師),莉婷老師(主要的造型師),兩位美麗可愛的造型助理
還有三不五時會偷偷搞笑的平哥,讓我能夠笑出很自然的笑容...


今天一整天雖然拍的很累,但老窴說,覺得自己蠻像公主和明星的~~哈哈哈~~因為一直有人幫忙換衣服,換造型,然後又被一直拍照,再加上今天拍照的天氣還算舒服,所以一整天下來還挺愉快的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