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施華洛婚紗-拍照溝通】細心執著的攝影師-丁世偉(Eric)

在進行拍照溝通之前,我做了很多功課哦!!但並不是要穿什麼樣的禮服或做什樣的造型,因為這是我最不行和最無法判斷的地方。


所以我準備了以下的資料,跟eric做溝通:
1.收集了自己想要拍的感覺和不想要的感覺的婚紗照
2.自己去勘景的照片(想要拍照的地點)
3.準備的小道具的照片
4.想要的照片:
   •一定要有求婚的姿勢 
   •吃東西的照片 
   •騎車找東西吃的畫面 
   •藍天、綠色的稻田、山景、湖景(或海景)
  眷村、老街
5.想要的感覺:
   •雍容、復古
   •可愛、俏皮
   優雅
   •性感 
   •不要臉太大….-.-


其實在跟Eric溝通時,一開始不太愉快,因為我一直覺得eric在打破我對於婚紗照的幻想.....
而且Eric 在溝通的過程中,講話的方式有些直和表情也都一直很嚴肅很酷...讓人很距離感...
例如1:藍天、綠色的稻田
            eric說:藍天不好拍,要靠運氣,而且現在那裡有綠色的稻田,如果要拍,也要經過主人的同意吧....
         (就一副要讓你覺得,你要拍的這個很不拍)


因為我都是拿eric拍的照片跟他討論,我想要拍出這樣子的感覺... 或許讓eric誤會,我想要去這些景點拍照,但是我有一直強調說:這只是要討論拍照的感覺,不代表我想要去那裡拍,就有一種讓人覺得「想要引導我們去你們常去拍照的景點」進行拍照。一度溝通到要去那裡拍照時,我曾經氣到大約一分鐘不想講話,因為我不想發脾氣,再加eric有些不耐煩的表情,讓我覺得很不高興。


我利用自己不講話的一分鐘裡,緩和自己的情緒,才慢慢的說出自己心中的路線.....
我們的溝通才算有些進展.....


事後,我跟平哥討論這件事情,我想了解問題到底出在那裡,為何eric的口氣和表情都很不好....
平哥說:有可能你所找出來的不喜歡的照片的感覺,都是eric拍的,自己的作品被說不喜歡,當然會不高興吧....

所以,我想跟未來要做溝通的新人說:以後不要說不喜歡,應該要說「不欣賞」比較不會讓人不舒服吧....


我也跟老妹說了當天的溝通情況,老妹也安慰我說:因為拍婚紗照對他們來說是件工作,但對我們來 說是人生的大事,所以彼此的態度會有不同吧!!也許eric拍照拍的很累了(因為是晚上八點半做溝通),所以口氣會比較差吧....


老妹也說,她之前做拍照溝通時,也是覺得攝影師很冷冷的,但是到了拍照當天就不一樣,變的比較活發了,所以要我不要想太多....


所以,我就要自己想:應該是eric太累了吧.....


----------------------我是分隔線---------------------------------------------------------------------------------------------------- 
到了拍照的當天,是第二次見到eric,其實我心裡有些怕怕的,因為溝通的時候,讓我覺得不太愉快....

但拍照之後,讓我見識到了不一樣的Eric...
Eric總趁我們在換妝的時候,會自己去找景,會自己排好要拍的景....
Eric會編排著要拍照的情景,甚至自己演給我們看....
Eric對於拍照時的姿勢很要求......
Eric很投入每一張照片的拍攝......
在拍攝的過程中,我見識到了不同的eric,於是我很放心的把自己交給他,不管他要我們做什麼姿勢,一律照辦,不敢造次啊~~


當我看到婚紗照時,其實有幾張的照片,我很驚訝.......
Eric完全拍出我想要的東西,其實我說過的話,他都有聽進去....也幫我留下幾張很有意義的照片.....我很感動...


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很喜歡拍出來的成品,但是我發現,我自己越看越喜歡.....
目前看過朋友,也都大受好評....
我很感謝Eric幫我們拍出很耐看的照片.....


謝謝Eri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