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施華洛婚紗-挑片】預算與紀念的糾結

每對新人在要結婚的時候,關於「婚紗」這件事情,一定會碰到兩大難關「婚紗的包套價格」和「最後到底挑了幾組照片」,我算幸運,在包套價格這部份,我還算不錯,沒有為難到我,但是要「最後到底會挑了幾組照片」這個問題就真的逃不掉啦~~


在要去挑片之前,我在非常婚禮的網站上面,看到很多前輩的學姐們,分享了許多挑片的經驗,我每個都一一的細看,希望自己在挑片的當天,不會失控,因為這是一個「預算與紀念」的糾結啊~~


施華洛的挑片方式,我覺得相當的好,請聽我細細說來吧!!
1.採用毛片的方式挑片,什麼是毛片呢?就是直接將相片洗出來,而且未經過修片的照片。我曾問過,現在很多家都是直接電腦挑片,為何你們是用毛片的方式呢?
答案是:因為毛片的顏色就是未來相片照片先出來的顏色,比較不會爭議,而且我們都是用很好的相片紙洗出來的,這個成本也是很貴的咧~~
這點我到是相信,因為會失控狂買照片的人,應該不多,除非口袋很深的人才有辦法,所以施華洛也不可能洗出一堆照片,因為這都要成本啊!!


2. 會依造型擺放,早期的擺放方式是打亂造型,隨便放,這樣子挑選起來很容易眼花瞭亂!!施華洛不錯啦!!有越來越貼近顧客的傾向啦!!


3.因為是採毛片的方式,在不要的照片上劃X,老實說,這樣子蠻好刪照片的~~我刪的速度挺快的~~哈哈哈~~就一直X下去....
4.可以將隨意移動毛片,排放在一起,方便我們做比較



挑片當天,我一個人先到施華洛,挑片師Jerry先跟我介紹修片的方式是那些,接著我就先開始看一本本的毛片相本啦!!大約20分鐘之後,我的軍師一號-秋君來啦!!一開始,我們一個造型一個造型開始看,先由我劃掉自己不喜歡,若是碰到無法馬上劃X的,再進行討論,所以我們大約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從200多張刪掉只剩下34張,嗯!!尚屬於預算範圍。


接著,軍師二號-老姐出現啦!!老姐是從我們挑出來的照片開始看,針對覺得怪怪的照片,提出疑問,我們再進行討論,針對有問題的造型照片,再請Jerry全部拉出來,再給大姐看一次,這樣子因為讓我決定刪掉其中一套的照片,因為真的不喜歡,實在沒有必要為了要保留每一套造型而選擇!!


記得大姐在看某一張照片時,我隨口說出:啊!!我忘了帶放大鏡來了!!因為這樣子臉才看的更清楚,我馬上被秋君笑...沒想到,Jerry馬上從包包裡拿出一個特大的放大鏡,我們三個人馬上大笑~~哈哈哈~~


最後,我們總共花了兩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完成挑片這件非常艱難的工作...呼..還好沒有超出預算...



1 則留言:

  1. 恭喜你們~
    我也是人妻
    格子裡也有記錄很多結婚的事情和蒐集的資訊
    因為看到你的婚紗照好漂亮喔
    所以忍不住留言啦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