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施華洛婚紗-校稿】認真又熱情的修片師-簡麗容

關於校稿這件事情,我給了施華洛相當高的評價。因為我們總共校稿了三次,在這三次當中,修片師-麗容完全沒有任何不悅的情況出現,而且是盡全力的配合我們,努力的修出我們要改的地方。


施華洛的校稿方式:
1.用電腦看第一次修片後的結果。
2.會拿出未修片前的毛片來做比較。
3.會先將第一次的校稿結果,先用A4全部印出來,在每一張照片上,詳細的記錄需要修改的地方。
4.我曾問麗容:為何你們沒有採用網路校稿的方式?那我們就不用跑來跑去了咧~
麗容說:因為當面討論校稿,比較不會有誤差,若是用網路校稿的方式,很有可能會出錯....



第一次校稿(6/29)--我、大姐、老妹、平哥
是約在星期五的晚上六點左右,我們是晚上校稿最早進去的,但卻是最晚走的,我們總共校稿了三個小時,一張一張放大仔細的看,深怕移露了沒有修到的地方。
在中間,有幾張白紗因為打光的方式,幾乎看不到白紗的層次,但麗容說這已經超過修片的範圍,在我們堅持之下,我想這真的不是麗容能夠決定的範圍,於是麗容去請總監出來,請總監與我們討論我們的問題,我們提出「這樣子的燈光之下,若是不把白紗的層次修的清楚一些,那就可惜了這件漂亮的白紗了.....」,總監人也不錯,能夠為客人的心情著想,便授權給麗容,幫我們修改白紗的部份。我和老妹有偷偷的發現,其實這中間已經有進來三組以上的客人,比我們晚進來,比我們早走....哈哈哈....


第二次校稿(7/16)--我、大姐
今天針對第一次校稿的照片,再重新看一次,我們比對第一次校稿留下來的校稿項目做檢查,謝謝麗容清楚的記下上次所記錄要修改的項目,這次大約校稿了二個小時,但仍發現一些小缺點,所以還是約了第三次校稿


第三次校稿(7/17)--我、大姐
經過第三次的校稿,終於完成啦!!完成之後,討論相本照片的排列方式,大約花了一個小時。


經過三次的修改,我真的要給麗容100個讚咧~~麗容從頭到尾都很有耐心的與我們討論修片的內容,我很清楚,我們的某些要求的形容詞其實是很抽象的,但是麗容都很努力了解,我們想要改的東西,並且想辦法的完成,在這之中,麗容還會自動發現我們沒有看到的,自動幫我們修, 或著發現更好的修片方式,而且麗容會聽到我們的心聲,主動的完成我們想要的,讓我們的照片更完美。


老實說,看了麗容修好的照片,我真的越看越喜歡...
我們曾稱讚麗容「很認真,修的很好....」
麗容說:沒有啦~~我只是用將心比心的心情來替客人修片,因為自己也結婚了,能夠了解「希望自己的婚紗照」是最美麗的」
沒錯~~凡事只要能將心比心的話,就能看到別人沒有看到的東西,並且主動的去完成它.....


我真的很感謝Eva姐幫我安排了陣容如此堅強的陣容,來完成我們的婚紗照,讓我們留下非常美麗和值得紀念的婚紗照....


我阿姐來信抗議了~真的是我的疏忽,還好有大姐銳利的眼睛,幫我把闗每一張照片的品質..謝謝阿姐囉~~
讓我擁有那麼漂亮的婚紗照~


1 則留言:

  1. 二姐,竟然沒有謝謝我...我是那個讓修片師很辛苦的兇手啊~~~哈哈 ! 但是麗容,讚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