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電影] 用憂鬱解憂鬱 - 人間師格 (Detachment)。

人間師格 (Detachment)


影片年份:2011 
出  品  國:USA 
出  品:Paper Street Films, Kingsgate Films 
發  行  商:聯影/聯贏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東尼凱 
演員:布萊恩克萊斯頓 
克莉絲蒂娜韓卓克 
安卓亞布洛迪 
劉玉玲 
詹姆斯肯恩 

(資料來源: 開眼電影網)


picx_fden4168352631  


我覺得好像寫不長, 因為沒有很認真去記劇情 .


我也不太知道到底哪個人的人格在這部片中是最有份量的 .


電影的沉重感黑鴉鴉地壓在心上 .


一開始的自白好像在告訴我們當老師的人未必本來就想當老師


對於人生有大半時間都在當學生的我來說


已經不夠震撼了


但在片中看到亨利巴瑟和小女孩的互動還有和她外公的互動


和不斷影涉的回憶, 梅樂蒂的崩壞, 另一個女老師的崩潰,


不禁想知道, 究竟什麼是教育 ..


是不是眼前看不到, 但是對的事情, 就只能放棄,


這是我在這部憂鬱到想死的電影中看到的一點光明


我覺得老師也會有憂傷 會有過去 會有壓力 會有自己的情緒


但老師好像也是一種很有耐心會知道這樣做是對的所以會耐住性情告訴你


你的想法不特別, 你的問題不獨特, 一切都會過去, 因為都過得去的。


我在想,


就理性來看我實在沒有辦法駁斥


但就感性來看我實在很不欣賞你們


你們傷了所有人的心。


Blue Monday, 我用憂鬱來解憂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