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4日 星期三

【台北 永春市場】內行人去的「阿留申生魚片」


星期日中午大方來載我時說:等一下要去吃生魚片
雖然我不吃海鮮(尤其是生魚片},心裡想說反正應該有別的東西可以吃
結果沒想到是要在「菜市場」裡吃生魚片(shock....)



 



別懷疑,你沒看錯,是「傳統市場」!!!
我們是今天的目地的是位於永春市場內34號攤的阿留申
我們問老闆有坐位可以坐嗎?老闆:站著就可以啦,在日本吃都是站著吃的!!
我們三個人,就是這樣站在這裡吃
尤其旁邊就是市場的公廁,來來往往上廁所的人很多,很妙吧XD....





第一樣:軟絲
我敢吃小卷、花枝類的海產,而且軟絲中間夾著海苔和小黃瓜
所以我很「勇敢」的試了一個,肉質滿軟的,味道不錯!!



 


 



 


噹噹噹~~~主角生魚片上場了
黃色的好像是鯡魚(如果不對,麻煩糾正,感謝^^)
再來是旗魚,最後面是
鮭魚



 


 



 


當其他二個人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老闆發現我都沒有在吃
知道我不吃生魚片之後,立刻切了一塊黑鮪魚要請我
目地是要讓我也愛上生魚片,未來他也可以多賺一個人的錢XD
盛情難卻之下只好硬著頭皮吃下,接著才發現一件事
原來生魚片和一般吃的煮熟的魚肉不同,煮熟的魚肉是一絲一絲,散散的
生魚片的肉居然是一整塊的,而且軟軟嫩嫩的,而且完全沒有魚腥味
之後不管他們二人點什麼魚,老闆一律多切一塊給我
在還沒有賺到我的錢之前,就先請我吃了一堆,真是個有趣的老闆



 


左右兩邊不同部位的黑鮪魚
右邊的不曉得是哪裡,左邊的印像中是脖子



 


 



 




這樣一小片好像就快一百元
白色的紋路是它的筋,老闆說不要硬咬,要用牙齒去磨!!



 


 



 




和第一盤不同部份的紅魽,油脂分部的超漂亮,口感當然也一級棒



 


 



 




老闆阿萬多切了紅魽較尾巴的部份給我們,好像冰太久了,所以老闆說像吃棒球



 


 







老闆的友人(紅色衣服那位)帶來了一袋聽說「一般坊間買不到」的苦螺
(有沒有發現藍色衣服的後面就是公廁XDXDXD.....)
藍色衣服的友人據說是日本料理店的大師!!
沒想到熱情的三人,卻拿出來給我們大家吃,真是好客!!






苦螺



 



我不敢吃螺類,但一想到它是「稀世珍寶」後硬吞了一顆,還滿有嚼勁的
阿萬說一開始會有苦味,但是會回甘,之此得名
但因為我囫圇吞棗所以一點也感覺不到XD



 


 



 


老闆阿萬



 


阿留申生魚片
住址:台北市松山路294號(永春市場34號攤)



 


阿萬生魚片
住址:台北市松山路415號
電話:2762-2489



 


阿萬的店
住址:台北市林口街212號(捷運後山碑2號出口)




 


7 則留言:

  1. 真...難為您了....什麼都不敢吃還必須寫食記,下次有這種機會,我可以提供"代吃"的服務,呵呵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765116">那你要留下你的資料,我才能找你啊,哈哈</span>

    回覆刪除
  2. 那黃色的是&quot;鯡魚卵&quot;ㄛ.....^^

    阿~還吃黑鮪魚ㄋㄟ真好

    還有&quot;苦螺&quot;哪部便宜ㄛ

    我記得我在墾丁時&quot;苦螺&quot;是要在晚上礁岸上抓才有

    且數量不多ㄛ.....^^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780323">已更正,3Q

    我也不知道苦螺多少錢,只知道很珍貴,大家吃的很爽而已,^^</span>

    回覆刪除
  3. 天ㄚ 我的媽阿

    我超愛吃鮭魚生魚片的...

    下次去你介紹的這家永春的吃吃



    好一陣子沒來晃了^^

    畢製忙完了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792191">恭禧忙完啦,就可以多吃一點美食啦XD</span>

    回覆刪除
  4. 上星期去萬老闆攤上, 他說:



    1.) 原來他參股的&quot;阿萬生魚片&quot;和&quot;阿萬的店&quot;兩家有名的日本料理店,目前他已徹出所有股份Why?理念不合。



    2.) 目前和他以有關係的只剩小有名氣的漁僮小舖。



    3.) 新的店面籌備中,敬請期待。



    以上,供您參考。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2128679">謝謝您提供的資訊

    有聽說他在籌備新的店面,很期待咧^^</span>

    回覆刪除
  5. 今天去買

    排了大概快十分鐘吧

    那個老闆剛剛好到我們這時

    座下來發酒瘋

    不賣就算了

    還罵說我們排隊的人都是狗屎

    聽到真的覺得他是瘋子

    我跟我媽對看一眼就走人了

    我看都是因為網路上大家都一直說他好

    他才敢對客人這樣吧



    我下次不會再去買了!!!!!



    對客人沒有客人應有的禮貌

    這種老闆我看也做不久生意啦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8666741">啊~遇到發酒瘋%#$%$@.....

    那種感覺想必不是很好,如果沒有良好的服務態度,我也是不會再度光臨的</span>

    回覆刪除
  6. <div style="color:red; border:#0000CC; border-spacing:3px">此篇為私密留言<!-- 此篇為私密留言 -->

    回覆刪除
  7. 我也想代吃生魚片....不收服務費哦!:P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0838919">保證不收^^</sp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