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東京】築地.大和壽司


雖然meiko不吃生魚片,不過既然都到了日本
還是會想要試試日本的生魚片是否真如大家說的這麼美味
這天特地起了個大早,在京王飯店先吃了些早餐墊墊肚子
以免排隊排太久肚子餓XD




從京王的側門出去後左轉沒幾步就到了都營大江戶線都庁前駅(官網
都庁前駅坐到築地約19分鐘就到達築地,不需轉車 (圖片來源->
日本漫遊)




oedo_map





都庁前駅
IMG_7601




 




出了車站時可以看到浮世繪大師片岡球子的作品
不過meiko不懂得欣賞>///<
IMG_7603




 




全世界最大的魚市場的築地魚市場分為「場內市場」和「場外市場
出車站後左轉即為場內市場
IMG_7604




 





場內市場內有5條小巷的商店區稱為魚之橫丁




 




魚之橫丁裡店家都小小的一間
不過有著濃濃的日本味

IMG_7605




 





我們今天的目標大和壽司」
因為每條巷弄都很小,又有來來往往的魚販穿梭
所以排到人潮只好在大和壽司門口以S型的方式排隊
我們到達的時候排到的是第7排=="
而且一等就等了一個半小時!!!

IMG_7606




 





門口的menu,本來以為可以單點
不過進去後才知道只能點set,一人¥3,500

IMG_7607





大和壽司由二間店面所組成
內部空間不大,容納了一個吧台和坐位後
只有很小的通道可以走路

IMG_7608





一開始先送上來薑、玉子燒和海膽
玉子燒又甜又多汁,好吃到要掉眼淚
海膽meiko則不敢吃啦>"<

IMG_7610




 




後來送上toro和不知名的生魚片
哈尼說toro很好吃要我一定要試試
可是我吃起來只覺得像是很噁心的肥肉
Orz......

IMG_7612




 




本來想說終於有敢吃的東西了,沒想到一吃下去就被芥茉嗆到
嗚嗚..........

IMG_7613




 




隨後送上的味噌湯和抹茶
IMG_7614




 




蝦子和不知名的魚
這從道開始meiko全部交給哈尼享受

IMG_7616





類似蝦頭的東西,烤的香香酥酥的
IMG_7619




 





一樣沒吃XD...
IMG_7621




 





以上,就這些東西要價¥3,500
友人覺得吃得很過癮,meiko倒希望拿¥3,500去吃甜點
XDD





築地魚市場-->官網





大和壽司




ADD:魚之橫町6棟
TEL:03-3547-6807
營業時間:05:30~13:30





 


8 則留言:

  1. 不知道你是幾點去排的啊!~



    看樣子想要吃~

    又不用排大久的隊~

    大概早上6點就要到吧~:S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1041805">我們大概8點左右到達

    如果不想排隊,真的要5~6點到

    XD....</span>

    回覆刪除
  2. 這個真是我的夢想...



    不過一個半小時也太久了吧....=,=



    真是有夠誇張.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1042353">haha....你可以選擇凌晨就去,絕對沒人跟你搶

    </span>

    回覆刪除
  3. 我每次差不多日本時間早上七點四五十分到,

    都只要排隊二十分鐘到半小時左右。

    築地美食多到數不清

    天天照三餐去吃也可以吃上半個月沒問題吧!

    我真的太愛築地了!

    大和壽司真的讓人很銷魂

    不過是不是因為你去的當天人太多家上你們是外國人

    所以他就強烈<建議>你們點set

    應該不適應硬規定吧?!

    要每個客人去都點set還得了啊!

    日本好吃的壽司太多了,

    嘴巴嚐過日本壽司就刁了,台灣的壽司很難再看上眼。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1050064">可能我們不懂日本,所以只聽得懂師傅說了「only set」

    不過因為友人吃不過癮,所以只完後又再另外單點,這是ok的

    不曉得有沒有懂日文的人可以解答^^</span>

    回覆刪除
  4. 師傅的「only set」會不會指的是「你們只要點一份套餐而已,是嗎?」XD

    有時語言的表達還真是微妙咧!

    我去吃大和壽司時都是單點,其實我一頓吃下來也是會花掉四千塊日幣左右,但我是想以同樣的錢吃到我更喜歡吃的種類。日文的生魚片說法我也只會幾種:就是鮭魚、旗魚、鮪魚、鮪魚肚、竹筴魚這些......有一次我看到隔壁桌的日本人點是「鱈魚子軍艦」就是鱈魚卵。我根本不知道日文「鱈魚子」要怎麼說,就猛指那位日本客人盤中的鱈魚子軍艦壽司,大和的老闆竟也會過意來為我做了同樣的一份。那滋味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只吃過唯一滋味的壽司哪~~~



    結論:有時吃不吃得到銷魂單品,要看緣份,不是有錢和找到那家店就一定可以辦到的。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1067835">剛好我不愛吃生魚片,生魚片的日文就留給男友去學就好了

    下次到日本,他自己去吃生魚片,我要把肚子留給甜點

    反正吃甜點直接用手比就好了,比生魚片簡單多了

    haha.... </span>

    回覆刪除
  5. 基本上大和不是非得點set啦

    就如同樓上大大所言那樣



    我也是單點(同行者會說日語)

    吃得不見得比較便宜

    不過可以吃到自己想要吃的握壽司囉

    而且現捏現吃 還是比較有味道點

    ^^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1071309">感謝minami的解答^^

    早知道可以單點,我就只吃玉子燒就好了XD

    下次有機會再去日本時,一定要拖著會日文的人去啦</span>

    回覆刪除
  6. 大和壽司也是Venus 2007年9月去東京必訪的,第一天去大排長龍(那時約早上7點半)就放棄了,過幾天又在跑去吃,這次撘第一班電車,大約5點半出門,6點到大和壽司,直接進去吃,就沒排隊^_^可是可能觀光客太多,師傅直接問set?我搞不清楚就點頭,就上了2份套餐(我及友人),壽司出的太快,有趕客人的感覺,且壽司捏的賣相很差,像鮭魚卵手捲,芥末卻還沾在壽司米上,有點不雅觀捏~師傅一次就上3~4貫,感覺不像現捏耶,而且我在拍照,服務生還要我別拍照,這頓吃下來Venus還蠻失望的,雖然壽司很新鮮卻服務不好,壽司的賣相也差。反而隔壁的壽司大,人潮比較多,下次若再去東京,會想試試壽司大(聽說壽司是慢慢上,一貫一貫上)。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1074201">我們這次遇到的服務生態度都不錯,師傅人也還不錯

    不過就像你形容的,壽司上的很快,所以大家都覺得壽司有點鬆散,捏的技術不是很好

    加上我和哈尼平常吃東西就超快的,我們吃完整個set的時間才約十分鐘而已

    排隊一個多小時,吃東西只花十分鐘一一&quot;

    下次我們應該也會試試壽司大,或是仲家蓋飯^^

    </span>

    回覆刪除
  7. 吃太快就失去了吃壽司的那種悠閒,我也是30分鐘內吃完整個set,吃完真的有點失落^_^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1094243">所以以後要慢慢吃XD</span>

    回覆刪除
  8. <div style="color:red; border:#0000CC; border-spacing:3px">此篇為私密留言<!-- 此篇為私密留言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