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日式豬排 杏子 初訪

杏子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 63 號


官網:http://www.anzu.com.tw/index.htm


 
























  
  

 


在寫食記之前,一定要特別說一下


南京店新開幕,食神高也是第一次來


但是南京店在官網上的地址是南京東路 63


實地找了一下,店家正門其實是在吉林路上喔


 
























  
  

 


約好了六點,雖然我遲到了五分鐘


但也不過是六點五分


 
























  
  

 


其實進到店家後看到空位一堆讓我有點傻眼


復興店每天排隊的盛況在這裡全看不到


或許是因為才剛開幕吧


 
























  
  

 


食神高我半年內吃超過五次的杏子復興店


第一次到南京店,我喜歡他店內的感覺


比復興店更明亮些,感覺桌與桌間也寬敞點


 
























  
  

 


女生就是會注意到我注意不到的事情


這是店內裝潢的牆壁


滿特別的 


 
























  
  

 


吃過這麼多次,硬碟中也有不少照片


但從來沒有認真寫過他們家的食記


今天一定要好好來寫一寫


才一坐下來就讓我傻眼


今天同行的人根本是人手一台相機


哈哈哈...今天大家是來車拼相機等級還是來吃飯


還是...大家都想寫食記??


 
























  
  

 


奕成拿著 N 73 拍,320 畫素...


我知道你盡力了,快買數位單吧


 
























  
  

 


Michelle 今天也把相機帶來


不過有點可惜...拍的有點糊掉


 
























  
  

 


唉...雖然我沒那麼喜歡 SONY 的相機


但是不得不說...


宗瀚的相機才是王...食神高的 Canon 輸了


 
























  
  

 


東西還沒上之前拍一下醬汁


白色的是山藥,拿來加生菜不錯吃


 
























  
  

 


這個是醬油吧...不確定因為我也沒用到


但是罐子很可愛!拍一下


 
























  
  

 


筷子上的小玩意


拿起來後可以用來擱筷子 


 
























  
  

 


但我還是不得不說


杏子的生菜跟勝博殿真的還是沒得比


勝博殿的不但比較甜還比較脆


 
























  
  

 


這個是蘿蔔絲


 
























  
  

 


我對這個評價同樣不高,不過問我可能沒太準


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吃這種東西


 
























  
  

 


宗瀚 & 奕成都跟我一樣點厚切里肌


在豬排上來之前,我們三個有芝麻送上來自己磨


 
























  
  

 


磨好了之後再加上豬排醬


 
























  
  

 


瞧瞧宗瀚磨的多認真


其實他給的份量不多,豬排醬的味道遠遠重過芝麻


因此這時候磨芝麻的動作


除了讓你等等吃時有增添香味的效果外,也有墊檔時間的功能


 
























  
  

 


養生蛋玉子燒 $ 100


好不容易我們點的前菜上了


這是我們特地請店家幫我們切成六份


原本應該是五份,吃起來會比較厚一點唷


 
























  
  

 


馬鈴薯燉肉 $ 100


這是兩道前菜的第二道


份量不多,只是點來推薦大家嚐嚐味道


肉燉到用筷子夾就可以夾斷


相當入味


但稍微鹹了一點,好險我們人多大家嚐一口而已


 


注意。主菜終於要上囉!!


 
























  
  

 


蔥花蘿蔔泥里肌豬排套餐 $ 290


首先介紹綱澤點的


以綱澤的說法這個極度好吃


 
























  
  

 


淋上一點檸檬加上蔥花與蘿蔔泥的爽口


吃起來絕不油膩


下次我一定要點這個...


 
























  
  

 


綜合野菇里肌豬排鍋膳 $ 330


Mia 點的,鍋膳中的湯汁可以拿來拌飯吃


 
























  
  

 


點這道通常都會怕太鹹


但是湯汁都扮飯了就足以見得絕對不鹹


 
























  
  

 


但是難免的...豬排泡在湯汁裡多少會有些軟掉


care 的話這道算不錯吃的喔


 
























  
  

 


起士豬排 $ 290


Michelle 點的...


我有偷吃一塊,講實話...本人真的覺得不錯吃


Cheese 的濃郁綿密口感


在咬下豬排的那一刻從口中化開


絕對,絕對要稱熱吃


Michelle 還沒有熟到可以從表情言語中看出感受


但他似乎覺得還不錯


 
























  
  

 


黑豚里肌豬排套餐 $ 330


 
























  
  

 


我的最愛...吃過這麼多次了


都還是很沒創意的總是點這一樣


 
























  
  

 


這並不會是每個人都會愛的


至少我認為男生應該會比女生愛很多


 
























  
  

 


對女生來說有點太油、份量也有點多


男生吃完整份可能會有一點點膩


不過還是要點!因為實在太好吃


 
























  
  

 


看看他有多厚...比十塊錢還高


 
























  
  

 


肥的部位固定是在前後


一口吃半塊剛好咬到一半肥一半瘦


絕對是極品


 
























  
  

 


不過我今天有發現一點點缺點


炸豬排最怕的就是肉跟麵衣吃到分離


我今天吃到倒數第二塊時...豬排麵衣不酥脆了


筷子夾起時分離了...


事實證明請吃快一點


 
























  
  

 


我發現我們這一夥人每次吃飯都可以把場面弄得很 high


滿桌的食物


大家都很滿足


 
























  
  

 


綱澤今天點到滿意的蔥花豬排


 
























  
  

 


宗翰 & Mia


Mia 今天很安靜...還說自己很餓


但我怎麼覺得你吃好少


 
























  
  

 


宗瀚今天還是很滿意


下禮拜開始換你出 Idea


請把你手中的黑桃 A 拿出來


現在不流行梅花三先出喔


不好吃大概就是斷交一條路可以解決


 
























  
  

 


奕成今天看似也吃得很爽


你別閃,沒多久後換你出 Idea


 
























  
  

 


上甜點囉  (加 $ 60 可以點一杯飲料加一個甜點)


大家很配合的幾乎都點不同的甜點


第一道。什麼鬼布丁的名字我真的忘了


Mia 點的,也是因為 Mia 一直嗆我點的不好吃我才懶的記他的


不過這一道好好吃喔


一整個偷吃好多口


 
























  
  

 


杏仁豆腐


對於不敢吃杏仁的我來說


這道好不好吃不應該由我來評論


但是我還是硬著頭皮嚐了一口


杏仁味不重


宗瀚覺得超好吃


 
























  
  

 


咖啡鮮奶布丁


這是我點的


個人覺得高哥哥可能有能力做得更好吃一點


咖啡味不夠重可惜了點


 
























  
  

 


把甜點一字排開


 
























  
  

 


杏子現在有做外帶便當喔


在附近的上班族們有福了...


如果我中午也可以吃那有多好 


 
























  
  

 


綱澤與 Michelle


 
























  
  

 


總的來說,全台北市的豬排飯


我首推勝博殿 & 杏子


各有各的好


下次來專心寫勝博殿給各位自行做比較吧


 


Total : $ 2674  (六人)  


延伸閱讀:日式豬排 勝博殿  


          日式豬排 勝博殿 再訪


          日式豬排 杏子 再訪


          日式豬排 杏子 三訪


          日式豬排 杏子 四訪


3 則留言:

  1. 食神高:
    我知道您不愛我們稱您為高公,因為會把你叫老了,不過不加個公,實在沒辦法感受出你在美食界和我們差距甚遠的地位,這豬排實在是小弟本人25年來吃過最好吃的豬排了,油而不膩、厚而不硬、飽滿彈牙、米飯香Q,太消魂啦~~~~~~~

    版主回覆:(10/26/2008 09:43:31 AM)


    用銷魂形容豬排還打錯字
    真的你也算是經典
    我發現你用的形容詞多到應該由你來寫食記才對ㄟ

    回覆刪除
  2. 這餐吃的我相當滿意,網誌看完除了推好文之外,好像又感到飢腸轆轆了。期待周日的泰國菜,Leroy不要被我打槍!

    版主回覆:(10/28/2008 07:39:21 AM)


    滿意就好
    介紹美食給朋友
    最怕的就是對方的口味跟自己不和
    還好你們目前都還覺得 OK

    回覆刪除
  3. 高機哥:
    吃完這兩個布丁(焦糖+杏仁).我的布丁(咖啡)整個就不怎麼樣!
    這可是你講的話喔!!
    平平是人.總會出差錯嘛!!咖啡布丁不好吃.下次別點就是啦!不要張喔!

    版主回覆:(10/28/2008 07:40:13 AM)


    哈哈。臭 Mia
    不能故意忘記喔
    那句話真的是我講的嗎?
    我不信...討厭鬼 Mia 點的東西不會好吃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