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義大利餐廳 Romano's Macaroni Grill 再訪

Romano's Macaroni Grill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22號1樓


電話:02-27224567,傳真:02-27342626


營業時間:Sun~Thu 1100~2200 , Fri & Sat till 2300


官網:www.macaronigrill.com 



































  


 


近三個月前的初訪


留下了極好的印象


今天與雅如、猴子相約在這是為了雅如的生日


為了彌補去年妹妹生日時我剛入伍首度無法幫妹妹慶生


今年請妹妹吃飯交給妹妹選地點


 



































  


 


有在看我食記的雅如選了這家義大利餐廳


真是有見地!


Macaroni 確實是很不錯的餐廳


 



































  


 


不過我並沒有在事前訂位


心想應該是不會客滿吧


殊不知...


建議以後還是訂一下位好了


還好今天並沒有等很久


約莫十分鐘而已


 



































  



































  


 


有了上一次初訪的經驗


今天點菜比較會抓份量了


一份義大利餃、一份義大利麵


 



































  



































  


 


一個沙拉、加上飲料或湯


這樣就很足夠了


 



































  


 


這是餐前麵包


猴子似乎覺得沒什麼味道


但是我卻覺得麵包的麵香很飽滿


 



































  


 


猴子點的今日湯


蛤蠣巧達湯


湯做的非常濃稠


偷偷喝了一口覺得相當濃郁


 



































  


 


這放在湯上的東西一直讓我覺得很好奇


吃起來的口感很像是某種果乾


有一點酸酸甜甜


懂食材的人麻煩告訴我這是什麼


 



































  


 


果香風味冰紅茶  $ 110


這是初訪時我點的飲料


介紹給雅如喝喝看


 



































  


 


義大利蘇打 ( 覆盆子 )  $ 110


說什麼今天點的東西都要跟上次不同


所以選擇了這個蘇打來喝


想不到這也相當不錯


蘇打本身喝起來像是七喜的感覺


但是加了覆盆子那種微微的甜味


增加了整杯飲料的層次


更沒有濃重氣泡的感覺


與氣水相比不那麼刺口


 



































  


 


俗稱臭乳酪的藍起司


當然地,這是跟沙拉一起送上桌


 



































  


 


燒烤菲力義式沙拉  $ 490


裡面的生菜部份有菠菜、紫萵苣、義式生菜


另外還有考培根與烤到接近五分熟的菲力薄片


 



































  


 


生菜的部份跟一般我們常吃的沙拉所使用的生菜不同


或許會有些不習慣


培根因為比較小,照片比較不容易呈現


而它培根烤得很硬,吃起來是脆口的口感


我認為那是增加口感變化的設計


菲力的部分因為半生熟,直接咬不容易嚼


建議用刀叉吃會比較好些


至於藍乳酪,味道相當的重


有的人不敢吃,我算是敢吃、也覺得香的人


但是我還是無法吃多


這是口味很重的一道沙拉


個人覺得風格很強,也很特別


 



































  


 


馬沙拉雞肉義大利餃  $ 490


送上來時其實有點傻眼


跟我認知中的義大利餃有很大的差距


唯一吃過的義大利餃是在喬凡尼吃的義大利大餃子


我一直以為,在義大利餐廳點餃子這類的食物


都是這麼大的


 



































  


 


這是我在喬凡尼點的義大利大餃子


跟這裡的餃子的造型真的截然不同


 



































  


 


雖說造型跟預期不同


但這雞肉義大利餃卻絲毫沒有讓我失望


馬沙拉葡萄酒奶油白醬吃起來奶味很重


上面加上蘆筍、蘑菇、灑上帕馬森起司粉


 



































  


 


食神高覺得這好吃到我大力推薦


細細品嚐它,會發現吃完一個後就滿口回味


奶味頂的很兇,個人覺得連續吃幾個會有些膩


一盤是六個,我們今天三人一人吃兩個


我覺得剛剛好


 



































  


 


裡面包覆的應該是帕馬森火腿


皮有點過份的軟爛


在夾的時候就很容易破


吃到第二個時我是選擇一口吃


不太顧形象就是了...哈


 



































  


 


伏特加焗烤管麵  $ 490


由於餃子的部份已經點了個奶味重的


麵的部份就選一個紅醬的來作平衡


這名字很吸引人,有伏特加ㄟ...


不過別太興奮,因為伏特加只是拿來提味


不會讓你吃到很重的酒味的


裡面的內容除了斜管麵之外


加入燒烤雞肉與帕馬火腿


Sauce 的部份則是茄汁帕馬森起司奶油醬


表面還舖上帕馬森起司烘烤至金黃色


顏色與香味都想當誘人


 



































  


 


所謂色香味俱全莫過於就是在這義大利麵中表露無疑了吧


不過,今天卻有吃到這盤麵一點點小小的疏失


我吃到了幾根麵比較偏硬


也就是軟硬不均


其實這有點奇怪,應該是一盤一盤麵煮的吧


這樣煮的時間應該是一樣才是


怎麼會有軟硬不同的口感?


 



































  


 


店內的生意真的很好


第一次來時有個女生在唱歌劇


今天也有喔,換是個男生了


不過沒拍到...


 



































  


 


雅如生日前夕帶來吃這家義大利菜


看來雅如很滿意喔!


哥哥也祝你生日快樂啦


 



































  


 


入座後桌上都會放著兩枝蠟筆


其實我來了兩次都不懂蠟筆要幹嘛的


吃完後雅如無聊拿起蠟筆在桌紙上塗鴉...


莫非真的是給客人拿來塗鴉的嗎?


 


Total:$ 2050


延伸閱讀:初訪 Macaroni


4 則留言:

  1. 湯裡紅紅的是日曬風乾番茄乾
    麵軟硬不一應該是有去侷烤所以才會吃到軟硬不一
    蠟筆你猜對了真的是給客人塗鴉用的

    版主回覆:(02/20/2009 12:59:10 AM)


    我看過一個夏威夷牛排店的介紹
    它就是放了蠟筆給客人塗鴉
    它的用意是讓小孩子有事情做,也不會因為沒事做而大吵
    你們的用意也是如此嗎?
    另外,感謝你幫我解惑,原來那是番茄乾
    謝謝你囉

    回覆刪除
  2. 我們也是這樣讓小朋友東西可以畫畫


    版主回覆:(04/01/2009 06:31:12 AM)


    這樣的構想還挺不錯的

    回覆刪除
  3. 和美國的非常接近 但我想廚師們都把料理調成偏臺式的口味了
    湯上的就是小小服務生說的 sun-dried tomato
    至於餃 那是翻譯的誤導吧 那是標準的 Ravioli
    你說的大餃子 是形狀像而以 那是Pizza 的一種 名叫Calzone
    想知道多一點相關資訊 請連結
    http://en.wikipedia.org/wiki/Calzone

    在美國的服務生 會拿蠟筆反者寫下自己的名字介紹自己
    除了有Make your won Pasta Menu 需要蠟筆選勾
    還有給兒童的塗寫的 flyer 所以蠟筆都放在桌上給客人方便




    版主回覆:(04/04/2009 03:59:52 PM)


    據我所知,美國在佛州是有 Macaroni 的
    其它洲我就不知道,不曉得你是吃過哪裡的
    美國跟台灣的差別有多大我不曉得
    不過照你這樣說,我想我會對美國的更有興趣一點
    感謝你提供這麼詳細的資訊
    內行人阿!

    回覆刪除
  4. 我是在紐約和科羅拉多吃過

    也是要謝謝你這麼詳盡的介紹還附上照片
    讓我知道臺灣也有這家餐廳 食在驚喜

    對了 Ravioli 是屬於麵類 (filled pasta)
    兩片麵皮包上餡料
    可以做成 四腳形 三腳形 半月形 和圓形

    還有他的雞尾酒調得不錯 有機會可以嘗試喔
    謝謝回應 吃好倒相報喔

    (不好意思 前篇貼文有錯字 聰明的網友們一定可以自行理解的)


    版主回覆:(08/16/2009 08:10:45 AM)


    也感謝你來逛我的版
    被你一講我下次去一定要點的雞尾酒來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