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路邊攤】炸蘿蔔糕和豬血湯

最近晚上的睡前書是沈春華寫的「兩滴眼淚的幸福」,這是沈春華描寫與她的小孩相處的情況,以及小孩帶給她的衝擊、成長與感動。其中一篇為「與孩子共同擁有的小祕密」這裡寫著,因為兒子不能吃牛奶糖,但是兒子又很愛吃,所以沈春華有時會背著先生私底下給兒子吃牛奶糖,這是沈春華和兒子之間的小祕密;沈春華並不喜歡兒子一直打電動,但是先生和兒子卻也有沈春華不知的電玩遊戲的小祕密。這讓我想到,我和老媽曾經有同擁有的小祕密。


我是大約小二的時候開始學鋼琴,我幾乎都是自己走路去,自己走路回家的,但有時爸爸或著媽媽會來接我。我記得,有時媽媽來接我的時候,有時不會直接回家,都會帶我到一家賣「臭豆腐、炸蘿蔔糕」的路邊攤,我們母女共享著一盤炸蘿蔔糕,至今我仍依稀記得當時場景呢!!回到家之後,我們都心照不宣的沒有講這件事情講給其他兄弟姐妹聽呢!!


而這一家的「臭豆腐、炸蘿蔔糕」算是許多大溪人從小吃到大的,其實我也不知算好不好吃,口味就是那一種「記憶中的好味道」,只要離家回來時,一定會來上一盤。我記得,我之前剛到台南唸書時,我極想念這家的臭豆腐,所以我在台南到處找好吃的臭豆腐,再遠我都會央求同學載我去吃,但往往還是沒有故鄉的好吃....


趁這次請假在家寫論文的時候,我陪著老媽去洗毛毯時,在回程的路上,我帶老媽去吃,我們仍然共亨一盤炸蘿蔔糕,但這次多叫一碗豬血湯,還有一點和以前不一樣的就是,哈~這次換我付錢請老媽吃囉!!  但不曉得老媽記不記得這段只有屬於我們兩個母女的回憶呢!!


這次,我可是有拍照片囉~~小Jo不會唸我囉~~哈哈哈~~
外酥內軟的炸蘿蔔糕...35元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滿滿一碗的豬血湯,而且豬血煮的算是不錯哦!!因為豬血咬下去裡面並沒有很多洞!!....30元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講了一堆,我想大家一定最想知道這一家在那裡厚~~
地點:在大溪鎮中山老街與中央路交會的丁字型路口(路衝店面)...一家小小的店面和攤位...


3 則留言:

  1. 給你集氣加油阿~

    版主回覆:(06/28/2009 03:41:30 AM)


    謝謝啊!!今天有上官網看,發現戰況激烈~~所以今天又寄了兩封~~希望可以中獎啊~~

    回覆刪除
  2. 怡慧加油…撐過去,美好的未來就要出現了~~~

    版主回覆:(06/22/2009 11:57:12 AM)


    謝謝...我會的~~

    回覆刪除
  3. 沒有拍臭豆腐.....我又碎碎念了一下

    半夜看到這圖片肚子會咕嚕一下....好想現在就出去買消夜來吃喔!!

    版主回覆:(06/21/2009 11:59:06 AM)


    哈~~沒有吃臭豆腐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