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09吳哥之旅】行前準備-行李篇

緣起:
記得我曾說過:我想要去吳哥窟看看。這句話終於在20099月實現了,雖然又是一趟「我只有出錢、出人」的旅行,其餘的都由Tracy幫我處理好了,但至少這次的行程是自己想去的,不再是被朋友臨時拉去的行程。


 話說八月初的某個假日,我接到Tracy來電:


Tracy:阿慧,你最近有出國的計劃嗎?
我說:不一定啊~~怎麼樣啊~~
Tracy:現在東森正在賣吳哥窟的行程,五天四夜,9月底之前要出團。我想要找你一起,你要去嗎?
我說:那要多少錢?
Tracy13000左右。
我說:好啊!!幫我買吧!!我們一起去吧!!


 就這樣子,我又再一次無預警的要出國去play!!在電話中有跟Tracy達成一個共識大約九月中的出團,所以這一次,我有一個半月的時間準備囉!!跟上上次出團前一個星期才決定要去日本和上次出團前兩個星期才決定要去新加坡,這次我有一個月半的時間,應該夠我準備了吧!!哈哈!!


 至於,我為何會馬上就答應去呢?除了自己想去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上次去新加坡時也是參加東森出的團,團費也大約是一萬初頭,我覺得以這樣子的品質只有一萬,我覺得也算值得囉!!所以東森出的團給我的印象不錯,所以就不假思索答應了。至於這次的出國品質會如何呢?就等待我後面再說吧!!因為這篇是「行前準備」啊!!哈哈哈!!


行李準備:


要去吳哥之前,我請教過了幾位去過吳哥的朋友,他們跟我建議了幾個必帶的東西。


衣服:這次的T恤和長褲,我都帶排汗材質,因為每天都流很多汗啊!!如果你會每天洗衣服的話,就不用像我帶足五天換洗的份量。


褲子:朋友有建議我要多帶,因為朋友說當地黃沙很多,每天穿下來褲管都很髒,但是每天回到飯店已經很累,根本沒有力氣洗!!但我並沒有碰到這個情況,我只有流了無數的汗。


鞋子:除了腳上穿,我又帶了一雙比較破的,因為聽朋友說那裡很容易下雨,所以都會滿地泥濘,鞋子就很容易沾的黃黃髒髒。但是因為這次去應屬於旱季,所以下雨的時間並不多,都是我們結束所有的古蹟行程才開始下雨,所以我並沒有碰到滿地泥濘的問題。最後,鞋子沒有穿到….><


袖套:因為天氣很熱,我也不想為了怕曬,又再穿一件薄外套做防曬,所以老媽借了一組袖套,這個袖套可不像鄉下阿婆下田做事的那種俗俗的袖套,也是屬於排汗材質,淺色系的,很適合配我的排汗衫唷~~所以在這次的照片中,都可以看到我一直載著它!! 


關於穿著的部份,其實這要看每個人的習慣!!我還是有看到同團的人穿著短袖、短褲、夾腳拖、高跟鞋、涼鞋,也是走的嚇嚇叫!!但是我還是不太建議成穿短褲,同團有個女生穿短褲,發生倒跌的情況,結果傷口面積挺大的咧!!我也看到很多外國人,就穿背心、短褲、拖鞋扒扒走。


 帽子:這不用說的啦!!一定是要帶的!!也是老媽熱情贊助的排汗材質帽子唷!!


雨傘:我有帶,但不是用來遮陽的!!也是有人撐傘來遮陽,但這對我要照相又要拿書的人來,拿傘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不過,若是在景點拍照時,鏡頭裡若是有撐傘的人,是一件惱人的事情啊!!


扇子+小風扇:這個也是朋友建議我要帶的!!因為天氣很熱,每次只要上了遊覽車,我和Tracy都是拿著扇子猛扇,因為真的太熱了!!


指南針:這個我沒有帶,但是我有看到有人建議要帶這個!!當我迷失在小吳哥時,我真後悔自己為何沒有帶指南針….><


水:這次的行程中得知每天會發一瓶水,這次要去那麼熱的地方,加上我又是中暑小天后,又有查到有人自己帶水,所以,我自己有扛了幾瓶水過去。但是到了當地的酒店之後,才曉得每天飯店都會給水,若是早上喝掉了,下午再回去飯店休息時,會再補新的水。其實當地有超市可以買得到水!!所以不一定要像我從台灣買過去!!







運動飲料+運動飲料隨身包:Tracy建議之下,我有帶瓶寶礦力水得運動飲料,但是Tracy帶了運動飲料隨身包,就是加在礦泉水,在大量流汗之後,可以補充電解質。


藥物:除了個人藥物之外,我還有帶了止瀉藥。


3C產品:例如:隨身聽之類,這只是我建議的東西,因為越南航空上面並沒有每個位置有小電視可以看哦!!害我原本期待可以在飛機上看部台灣正在上映的電影呢!!台灣至越南要3個小時左右,越南轉機到邏粒約半小時。去程等候轉機等一小時,回程等候轉機花二小時。


數位相機電池:這次我只帶二顆,但是可能是我對於新相機的使用方式不熟,所以我覺得拍起來很耗電,加上很多景點拍的時候,不是太暗要不然就逆光,所以閃光燈用的情況很多,所以我建議,如果可以的話,就帶個三顆電池吧!!


相機:廢話!!這是一定要帶的嘛!!當我決定要去吳哥時,就有打算要買一台新的相機了!!當時委託閒閒在家老弟幫我找,但是後來老姐說:相機是我要用的,還是要自己去看一下,否則別人不知你想要什麼!!但是我沒有時間,所以我後來打消買相機的念頭,打算帶舊相機去好了!!沒想到在出發的前五天,老弟突然從NOVA打電話給我說:幫我挑了三款,問我要那一款。後來很快速的決定買富士的F200,至於F200好不好呢!我也不知道,因為我還在跟F200培養感情呢!!往後的日子,我會再好好的研究F200!!後來,我很感謝老弟沒有忘了我想要買相機這件事情可能也聽到我決定帶舊相機去,因為我如果真的帶舊相機去的話,可能換電池就會換到抓狂吧!!


從台灣過去時,我記得行李是17.5公斤,心裡想著:等行李箱的水都喝完之後,就不會那麼重了啦!!
沒想到,我錯了,回家時,我的行李竟然到23.5公斤,哇咧!!足足重了五公斤咧!!
至於買了什麼,如果你有繼續看下去,就會知道我買什麼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