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台中新竹旅 02 食記 火鍋 八錢鍋物料理 台中市公益路

八錢鍋物料理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5號


電話:04-23191768


官網:http://www.hassen.com.tw/


 




















  
  

 


在台中本地人 Claire 的推薦下


我跟慧的食記第一站決定前來這家位於公益路的火鍋店


據說八錢火鍋在台中頗獲好評


 




















  
  

 


整個餐廳的外觀就已頗吸引人


一個狹長的步道通往餐廳的門口


二樓也有一個獨立出口步道


簡單的素色,寬闊的水池


直到去了它們的官網才查到


整個建築是旅日建築師毛森江之作


也是查了才知道


這叫作清水模工法建築


 




















  
  

 


乾淨的水池裡面還養著魚


這家店的生意極好


因為我們臨時起意所以沒有訂位


不過等待的時間不算太久


 




















  
  

 


酸菜白肉鍋好像是它們的新品


今天我們沒有點來吃,不曉得正不正


下次有機會可以試試


 




















  
  

 


進入店裡看到的是寬敞的空間


這在台北的餐廳是很難看到的景象


在寸土寸金的都市裡開的餐廳


你很難看到有這麼大的空間是沒有任何擺設的


 




















  
  

 


我喜歡八錢的菜單


無論是字體、照片圖像與質感


 




















  
  

 


菜單的選擇很多


其實我幾乎每一頁都拍了


但是因為照片太多,所以只呈現我點的部分


美國去骨牛小排套餐 $ 450


這讓我猶豫許久才下的決定


跟慧決定一人吃壽喜燒一人吃鍋


 




















  
  

 


坐在店裡沒多久就讓我感覺這家店不錯


明明什麼都還沒吃到


我已經有了不錯的觀感


我想這也是這家店頗成功的一個環節


 




















  
  

 


大概是因為時間已經不早


我跟慧都已經餓了好久


不禁開始期待東西快上


 




















  
  

 


首先送上的是沙拉


這個是點去骨牛小排才有的前菜


對於這到沙拉我沒什麼特別感覺


不過開了胃,也更期待主食的來到


 




















  
  

 


面前的是鍋物的醬料與雞蛋


同時,服務生已推了個推車到我們面前備料


 




















  
  

 


菜盤的份量非常足夠


而且壽喜燒與鍋物的菜盤是不一樣的


 




















  
  

 


這是壽喜燒的菜盤


 




















  
  

 


壽喜燒很重要的元素 - 雞蛋


 




















  
  

 


服務生放了湯在旁邊給我們自取


一個是水一個是壽喜燒的醬湯


水是怕我們覺得太鹹


醬湯則是若不夠鹹可以自己調整


整個用餐過程都是只有加水


沒辦法,壽喜燒確實是會越吃越鹹


 




















  
  

 


慧點的壽喜燒才 $ 280,我點的就要 $ 450


不過仔細看一下,壽喜燒有兩種肉ㄟ


希望我點的去骨牛小排真的有貴這麼多的價值


 




















  
  

 


很喜歡店內的用餐環境


不曉得晚上來會不會有不同的風貌與感受


 




















  
  

 


這是慧點的附餐 - 地瓜飯


這很特別,因為很少火鍋店的附餐提供地瓜飯


 




















  
  

 


而我點的是寬麵


這也不常見,通常附餐都是很一般的麵條


 




















  
  

 


去骨牛小排終於上了


看到誘人的油花真的令我食指大動


可惜份量並不多


這種肉我想我應該可以吃個三盤不是問題吧


 




















  
  

 


還沒拍拍醬料區


它們的醬料區空間很寬廣


這很棒,不會讓很多人同時要拿取時造成人擠人的現象


 




















  
  

 


慧點的壽喜燒肉品之一 - 美國沙朗牛肉


 




















  
  

 


慧點的壽喜燒肉品之二 - 大麥豚梅花肉


若是以牛肉來相比的話


我的牛小排比沙朗牛肉好吃很多


但是這梅花豬也相當出色


我想重點還是在點了壽喜燒可以吃兩種肉品吧


真的還是讓我覺得比較划算


而且壽喜燒只要 $ 280...


 




















  
  

 


展示一下肉燙好的樣子


 




















  
  

 


沾了蛋液後,實在是棒透了


這種滋味真的吃多少都吃的下


 




















  
  

 


特別拍一下這個蝦丸


這是菜盤裡面的東西


因為非常好吃所以特別拍起來


下次來可以考慮加點它


蝦的鮮味十足,口感紮實飽滿


 




















  
  

 


火鍋的菜盤除了份量足之外


還有一個東西很值得推薦


 




















  
  

 


蟹肉棒


這跟一般火鍋提供的蟹肉棒不同


一般都是加工品,用塑膠套包著的蟹肉棒


但是這裡提供的是新鮮的蟹肉


這很特別,也讓我印象深刻


 




















  
  

 


我跟慧都吃得很滿足


雖然餓了很久


但是食物的品質還是沒讓我們狼吞虎嚥,而是細細品嚐


 




















  
  

 


一吃就是兩個多小時


吃到了三點多,店裡的生意還是這麼好


 




















  
  

 


東西吃得差不多開始吃我的寬麵


我特別分了兩半用不同的鍋煮


左邊顏色比較深是壽喜燒煮出來的


當然右邊就是火鍋煮的,加了一點點沙茶跟辣椒


實驗證明,還是壽喜燒這邊比較好吃


 




















  
  

 


當我們把東西都吃完時


送上了這碗醋


這是幫助消化之用


挺好的,也有解膩的功能


 




















  
  

 


抹茶冰淇淋


這是壽喜燒才有的冰品


真的...怎麼看都是壽喜燒才是王道


慧一整個得意...


不過這樣也好,經過這次實驗才知道


以後來這邊就是點壽喜燒就對了


 




















  
  

 


慧點的餐後飲料是熱桂圓


因為這不是我敢喝的東西


所以不曉得好不好


不過聽慧的說法,好像還不錯喝


 




















  
  

 


餐後還提供巧克力


我花了一點時間查了一下


這是來自日本的 LOTTE Ghana


 





















  
  


 


可可亞成分 41%,整盒裝 105 克,幾片不知道,售價 $ 79


 




















  
  

 


我點的則是熱咖啡


最右邊的是黑糖凍


 




















  
  

 


黑糖凍吃起來不會很甜


我還滿喜歡的


 




















  
  

 


加點奶一起吃口感層次更多


我喜歡這道甜點


 


整體來說,我覺得八錢是很不錯的一個選擇


在寫食記的過程查了一些 blogger 的評價


似乎也跟我差不多


大家都給予不錯的評語


下次有機會來台中


這家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