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小吃店】蚵仔之家

這家蚵仔之家,我和平哥應該是第三次來吧!!我是個很愛吃蚵仔和蛤蜊的人,自從發現這家店之後,只要我們有到這家店的附近時,我們都會來這裡用餐。
我記得我第一次來這裡吃飯時,店裡沒有什麼客人,但是我和平哥都有嘗鮮的勇氣,所以雖然沒有什麼人,我們還是進來試試囉!!
我們第一次吃的時,實在不知要如何點菜,親切的老板似乎看出我們的問題,於是就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來,如果老板知道你是第一次來的話,可是會很熱情的跟你介紹哦!!



牊牌生蚵:這道菜是每次必點的,因為這道菜就是我們第一次來的時候,老板介紹的。這次用餐時,我們問了老板說:這道生蚵,我們是不是能自己做....
老板說:不建議哦!!因為他們的蚵仔都是東石港外面的外傘頂州來的,不是一般在海邊看到蚵棚的蚵仔,蚵仔的新鮮度差很多....
這道菜的吃法:生蚵,配上薑絲,洋葱,檸檬醋,一口吞下去,再加一點哇沙味,這幾種配料若是單獨來吃時,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味道,但是綜合在一起時,
變成一種非常美味的味道,把生蚵整個鮮味都提了出來,真的非常好吃啊!!只可惜一盤120元,份量並不多啊.....




古早蚵仔煎:這裡有賣蚵仔煎50元和古早味蚵仔煎120元,我很好奇的去問老板,這兩種有何差異?50元的蚵仔煎就一般在夜市可以看到的蚵仔煎,古早味蚵仔煎的做法是加有點類似做葱蛋的做法,在打散的蛋汁裡放入大量的蚵仔,韭菜,蕃薯粉,少量的水,老板說:水量的多寡就是關鍵了,因為如果水太多的話,那這個古早味蚵仔煎的就會不容易煎乾,就會很容易失敗了。
既然沒有吃過,所以就點來吃吃看,果真蚵仔的份量頗多的,幾乎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蚵仔,但口感和味道老實說,並沒有像招牌生蚵所帶來的驚驗。




燒酒蚵仔湯:因為一般的蚵仔湯已經吃過了,所以在老板的建議之下,加上今天天氣有點冷,所以我們點了這個湯,一碗80元,蚵仔的份量還算可以,但就味道來說,若是以"燒酒"來評論的話,味道部份就有點薄弱了。



我忘了拍下菜單了,其實這家店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蚵仔料理,下次再去吃吃別的東西吧!!但若是上網搜尋這家店的話,可以從別人的blog看到菜單的照片哦~~
這家我個人推薦可以去吃吃哦~~



從很有名的瞎子巷麵店的路口進去,過了麵店的一排房子之後,往右看就可以看到這家店哦~~有點在轉角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