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電影觀賞 | 一頁台北

IMDB : http://www.imdb.com/title/tt1291125/  (8/10)


一頁台北 


 


很久沒這樣去看一部 , 95%愛情的電影了 .


電影院空蕩蕩的 , 只有五根手指頭就能數得出來的人數 .


 


對這部電影的感覺很簡單 ,  好看又可愛 .


混混 


片中必要的反派(柯宇綸 , 高凌風等) 其實並沒有那麼壞 , 反而警察(張孝全)被表得比較慘 


 


雖然誠品 , 夜市 , 鄉土劇 , 捷運站, 全家便利商店未必能代表台北 ,


上星期去了上海之後會發現 , 這些其實就是一種城市印象 .


 


如果要說這個城市和其他城市有什麼區別 ,


常常忽略在身邊卻又習以為常的那些 .


並不是只有法國女孩和台北女孩而已 .


香榭大道 


法國巴黎香榭大道


椰林大道 


台灣台北椰林大道


 


貼了這些圖片就可以想像在拍這部片的時候應該也面臨了很多選擇 ,


畢竟要能被商業被藝術被在地人被異地人認同這部戲的代表性


是要面臨很多的取捨吧


 


這個城市也像長得像孫協志的男主角 (姚淳耀) 一樣 ,


拼命跟隨世界的腳步 學學這個 學學那個 .


姚淳耀 


 


孫協志 


如果真的要講一個會噴淚的地方 ,


我覺得是最後高高(姜康哲)和桃子(嚴正嵐)的對手戲 .


姜康哲 


高高 


桃子 






 


 


Susie可愛得讓我對小凱會喜歡上她這件事一點也不意外 ,


但高高那句超有戲的 "明天見 !"  就讓我會多想個五分鐘 .


 


為什麼這麼惹人鼻酸呢 ?


 


 



black box recorder French Rock'n'roll







 



關於我愛你 (張懸)







 




2 則留言:

  1. 看了同一部片
    發現讓人的省思都不同
    這部片帶給我的是歡笑
    而帶給你卻有不同的感觸
    看來對於研究電影,我還有一段路可以學習呢~

    版主回覆:(03/15/2010 03:44:19 PM)


    說學習太沉重 , 我想是我的心情太黑暗而已 XD 其實我也覺得有些橋段很可愛 , 這些情節就留給還沒看過的人慢慢品嚐吧 :)

    回覆刪除
  2. 昨天剛看完這一部片...覺得劇情蠻薄弱的...反而有種失落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