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旅遊隨想 | 然後

 


我們坐的飛機.JPG


 


第一次坐飛機的感覺很不真實 ,


不覺得自己在飛 ,


或許就像坐捷運一樣只是到了另一個地方


但外面有雲


有不安的擾動


只差沒有真的看到 腳不踏著實地


坐飛機像在讀著別人的脈搏


擔心摔下去的心理遠大於 我在飛呢 的興奮感


人生就是每多活了一天就會有一頁新的體會


是啊  我在體會。


坐我左邊的是一個爺爺和他的孫子


爺爺姓印 , 小孩也是。


可能叫"印度"還是"印章"都不奇怪


我的室友在機場的時候鼓勵我跟陌生人聊天


而這個爺爺變成我這幾天說最多話的陌生人


之後除了問路買東西 , 我好像就很少有跟人有關的旅遊經驗


所以我在他的話語裡也像在時間裡旅行


他提了戰爭 , 對我而言像小說情節的幾個典型戰役


顛沛流離是我很難想像的際遇



試著去了解到幸福  是相對的


環境是沒辦法選擇的


希望戰爭永遠浪漫 永遠遙遠


我現在的煩惱都是奢侈  當我想起那些歷史




忙碌的人沒有時間流淚



並不是因為流淚不值得


而是流淚的人很幸福


一個人對世界的在乎只在於一個人的時候


這樣的人好像擁有很多。




那個爺爺看過不老騎士


他用另一種讓人羨慕的方式圓他的夢。(家人 , 旅行)




然後


飛機又在擾動


好像遊樂設施就要停止一樣




但害怕也只能往心理吞


我羨慕八歲就可以坐著飛機的小孩子


或許我八歲坐著火車的時候


也有雙眼睛羨慕著我。



2 則留言:

  1. 你這篇文章很有感觸耶!
    讓人有fu。

    我以前在英國看到一群台灣女人,
    其中一個帶著她的5歲女兒。
    我當時還傻呼呼地說5歲小孩出國玩,可能長大後會沒什麼印象。
    (其實當時我也挺羨慕這小女孩這麼小就去那麼美麗的國家玩。)
    她母親覺得她女兒還是對英國有些許印象。
    (因為我5歲第一次去台北,可是幾乎沒印象了。)
    不過這可能是因人而異或跟年紀也有關係。
    就像我10歲去美國玩,那是我第一次出國,第一次搭飛機,
    我超興奮的,興奮到去到美國我居然也沒有時差問題=.=" 很誇張。
    可是畢竟當時年紀實在太小,我對大峽谷完全沒印象,
    可是對硬硬的雪還有印象
    (因為當時雪上面還灑著泥巴,聽老爸說是機場人員要雪趕快融化)
    我也還記得當時在美國大峽谷那裡我去看他們所謂的全世界最大的電影螢幕,
    不過當時演什麼電影,我記不得了。

    我想,即便我們無法在童年擁有跟一些小孩一樣的經歷,
    長大後,我們可以努力工作,有假的時候,就讓自己放鬆,出去走走。

    其實,現在台灣人出國很容易,
    雖然比上不足(日本、韓國、馬來西亞etc),
    但是比下有餘(大陸跟哥倫比亞)啦!
    說來說去我們頂多就是辦簽證很麻煩...
    不過,還是很希望有天台灣人去哪都不用簽證。
    如果能跟自己志同道合的人出去玩,哪兒都很好玩。

    版主回覆:(04/16/2010 08:04:19 AM)


    先謝謝你的回應 : )
    從來沒有被回應這麼長過
    我還沒有經歷過時差 , 也沒有真正看過雪 ,
    看了你分享的這些覺得世界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去經歷啊 !
    我原本以為我這輩子沒有出國的機會 (現在想會覺得"怎麼可能",但我真的這樣想過 )
    不過命運好像因為這次意外的幸運正在改變著

    我寫下這個感覺是出自於自己的不知足 ,
    然後想到了那個爺爺很羨慕地說我很幸福的時候 ,
    我想很多事情真的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 !
    只是我們太執意在某個部份 , 而忽略這些小小的卻很awesome的事 : )

    回覆刪除
  2. 我也喜歡你這篇文章。
    我也有去三大難高音,可是好像沒看到你,歹勢…
    一樣的行程,大家的體驗都不盡相同呢。我喜歡你的照片,拍的很有感覺。
    歡迎去我blog和相簿看^_^

    版主回覆:(04/24/2010 10:18:35 AM)


    嗨 ~
    我叫艾草~
    我跟另一個室友比較沒有跟大家一起玩
    看到你們的照片玩的很嗨
    其實我大部分都是隨便亂照
    我被我姊姊吩咐要照吃的東西
    其他就是邊走邊照而已啦~~
    不過好想去看世博喔
    希望能順利畢業存好錢
    再想辦法出國玩 哈
    看了別人的照片
    自己就會很想要旅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