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夜市食記] 寧夏夜市-圓環邊蚵仔煎&賴記蚵仔煎&東石鮮蚵 (蚵仔煎大比拼!)

 


 


台北知名夜市這麼多,說起來寧夏夜市才是我最熟悉的,除了離我住處較近之外


,寧夏夜市還有幾個特點,就是不大、好逛、而且地雷很少(超重要!)


P24 P34 P38  


至今吃過裡頭不少攤子和店面,有幾家真的讓我覺得不錯,會一再回鍋,至於


這三家蚵仔煎似乎都有其支持者,其中最有名的應該是圓環邊,而我吃過這三家


之後,覺得都不錯吃,算是各有特色~






P22


首先就是位於右側一排店家中間的圓環邊蚵仔煎,這家蚵仔煎生意超好,常常


座無虛席,而他右邊那家嘉義蔡記火雞肉飯也是不錯吃。


P23




這邊幾家蚵仔煎價錢都是60元,算起來還頗貴的,跟老闆點完餐之後坐到座位上


還得等上一陣子,可見其生意之好。


P24


它們家的蚵仔煎蚵仔給的相當多,上頭的醬汁甜鹹交錯,粉漿的部份很有彈性且不會


隨便分離,跟裡頭的小白菜和蚵仔雞蛋一起吃很有一體感,算是頗有水準的蚵仔煎!


P25




在台北要吃到好吃的蚵仔煎恐怕這邊幾家就是方便第一選擇了,目前印象中吃過


相當好吃的蚵仔煎好像是曾經在鹿港吃到的耶?不過年代久遠印象很淡囉。




P33


接下來在夜市入口左側的這家賴記蚵仔煎也是一間老店,人潮也是相當多。


P1




它們家的蚵仔煎煎得較為焦脆,整體呈現一種固態感,吃起來帶點焦香,


邊緣口感則是酥脆,上頭的淋醬甜味較淡,用料也是扎實,我還蠻喜歡的!



P34


P35    




P4


而這家東石鮮蚵則是位在夜市右側那排店家中接近入口的地方


相較之下它們家比較標榜的是以海產類為主體的料理。


P3


P37


它們蚵仔煎的特色就是所使用的東石蚵仔相當大顆肥美,一咬下去汁就會噴出來


裡頭帶著淡淡的海潮鹹味,醬汁也是甘甜帶點蒜味,其餘的部份則是顯得較為普通


,不過也是不錯吃。


P38


P40




我比較推的是它家的蚵仔蛋炒飯NT$65,裡頭有小白菜、蛋和蚵仔,炒得油油香香,帶點


微微濕潤的口感,但又不會過濕過黏破壞炒飯本體,吃這個炒飯可以充分感受蚵仔的鮮味。


P39



其實這三家蚵仔煎都是各有特色,好不好吃就是看個人口味囉!


如果是我的話應該就是看當日心情吧?想到哪家就去哪家,哈~




圓環邊蚵仔煎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6號


營業時間:PM6:00~AM2:00


賴記雞蛋蚵仔煎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98之22號


營業時間:PM3:00~AM2:00 (隔週二休)


東石鮮蚵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66號


營業時間:PM4:30~AM2:20 (週三公休)


 


寧夏夜市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蚵仔煎,我最愛吃啊~~
    蚵仔好多啊~才60,贊啊!一定要去吃~~

    回覆刪除
  2. 看到熟悉的寧夏夜市 不得不來留一下言
    我小時後都是吃圓環邊的
    夜市重新規劃前他跟隔壁的嘉義蔡都是路邊攤
    所以常常都是一邊吃雞肉飯一邊吃蚵仔煎

    後來老賴開了 我也長大了
    開始覺得"赤"一點的口感比較對胃 圓環邊粉漿口感比較軟爛
    就都吃老賴 但是自從出名之後 蚵仔越來越小顆又變少
    有時候逢假期人一多 品質也不太穩定

    現在是覺得搬去北醫附近的圓環頂還不錯
    蚵仔大小跟新鮮度都不錯 人潮少所以客製化程度高
    不過離我家好遠阿~~~

    唉~吃漢兄還有沒有其他的蚵仔煎好介紹阿~

    版主回覆:(08/01/2010 03:35:38 AM)


    圓環頂我也知道~是以前圓環這邊搬過去的~不愧是在地人 內行!
    但是這家真的太遠,還沒吃過...
    蚵仔煎其實我也不常吃囉~這要隨緣 不太會特別去找 呵呵
    不過大部分店家賣的蚵仔煎頂多都還好而已
    真的要吃新鮮大顆的蚵仔 然後店家的食材醬料、技術都完備的話
    可能去靠海的地方比較好找囉...
    以後吃到好吃的蚵仔煎再來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