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小吃食記] 景美夜市三家米粉湯-高記、巷仔內、景美119米粉湯 (米粉湯大車拼!)

 


 


繼上次充滿回憶的景美夜市,這次說說我還蠻愛吃的米粉湯,不過其實我都是藉米粉湯


之名,行小菜之實,我愛吃的其實是黑白切滷味小菜...XD


P20 P22 K03 P03 P02


在景美夜市這邊的米粉湯有個特色,除了每家賣的東西都差不多之外,小菜部分會發現大約


有一半都是炸的,跟一般吃米粉湯時大多切的是白煮肉類或是豆干海帶那種滷味不同,還蠻


好奇為什麼這邊會發展成這樣的型態。這邊小菜普遍便宜不貴,由於焦點都是放在小菜上面


,所以對我來說米粉湯反而只是個配角不需太多贅述...呵呵...




 



K07



這家高記只從早上開到下午,平常來逛夜市都是晚上時段,早上景美夜市這邊是市場,高記


米粉湯就變成住附近的人會過來吃早餐午餐的地點,我則是剛好早上有事來這附近才發現這


間店,所以也來這吃過兩次早餐。


K08



相較於晚上夜市的米粉湯,他們家賣的東西種類還挺多的,上次在這吃了糯米腸、天婦羅和


炸豆腐,印象中還不錯,這次點了一盤涼麵NT$30、雞捲NT$40、頭骨肉(Q)NT$30,除了


牆上的菜單外,手寫的菜單上也有一些牆上沒有的東西,像是我點的頭骨肉就有分成瘦的和


Q的,如果是愛吃頭骨肉的人應該知道豬頭有很多QQ軟軟膠質或是脆脆的白色部份,我覺


那些部份才是頭骨肉的精華所在阿,難得看到有店家專門區分出這個部位還蠻開心的。


K01



另外讓我覺得對這家店有個好印象的原因就是他們店裡有兩三位看起來約十幾二十歲


左右的小弟在幫忙,不知道是不是老板娘的兒子,招呼客人都還蠻熱情有禮的


K02


K03


上次在這也有吃盤涼麵,天氣熱吃涼麵比較舒服,而口味則是一般吧!就是香香的麻醬味。



小菜的份量很多,滿滿一盤,除了醬油膏之外也有橘色甜甜的醬可以沾,雞捲還不錯吃,這


附近的口味都是偏甜,表面炸的酥酥香香的很開胃。


K06 K04


QQ的頭骨肉很新鮮,口感很好,不過他們家的醬油膏偏鹹,拿去沾橘色甜醬又


稍微不合,如果是沾淡一點的略甜油膏我想應該會更棒吧!


K05







 


P2


P23


我去景美夜市時經常會忍不住過去回味一下巷仔內米粉湯的小菜,說起來這些


東西也沒什麼特別,但是喜歡的人就是會很喜歡。


P38


P19





這家店的生意也是好到不行,通常內用就是直接跟阿姨點菜之後進去找位置坐,阿姨也


非常厲害,明明有時人很多但是跟她點的東西幾乎不會遺漏,態度也都不錯,唯有一次


我看到排隊人很多以為是要外帶的人,就想說進去點菜再找位置坐,結果被店家一個沒


看過的胖胖女生攔住,口氣很不好的要我去排隊,老闆聽到才很不好意思的客氣跟我說


內用的人已經滿了,嗯...不管是哪種服務業還是要注重態度吧...這就不多說了。


P22



他們家炸的天婦羅是我在景美這邊吃過最好吃的,15元一大盤,有別家店沒有


的香酥,我每次過來都會點一份來吃,炸豆腐也很好吃,是屬於表皮炸出一層


深褐色的那種,點微微的韌度而且重點是不會難咬,很香。


P20




他們家的雞捲NT$50也還不錯,一樣是炸得很酥,口味還蠻甜的,配東西吃


比較適合,而米粉湯NT$25則是很大一碗,算是清淡口味。


P37


P35


其他像是大腸、頭骨肉這種白切的小菜吃起來也很新鮮,搭配微甜的油膏也是很優


P21 P36






P07


在巷仔內米粉湯右手邊的景美米粉湯,好像也叫做景美炸三鮮,他跟隔壁的景美肉圓


合併在一間店裡頭,聽說招牌是炸三鮮不過沒吃過,而上次去的時候也是暫停販賣的


狀態,對我來說相較於巷仔內米粉湯,他們家的小菜就比較沒這麼合我的胃口。


P01




不過上次在這裡點了一份油粿NT$20是真的讓我覺得蠻好吃的,芋香味整個被


炸出來,裡頭也吃的到芋塊,搭配店家的醬料真的很不錯!


P03



至於其他像是紅燒肉、天婦羅、豬皮等等小菜我則是覺得一般般,如果下次再來


這邊我應該還是會點油粿來吃。


P05 P04


P06 P02


下回再來說說景美夜市週邊的攤販小吃好了~~








高記米粉湯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116號


營業時間:AM6:30~PM1:30


 


巷仔內米粉湯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117號


營業時間:PM6:00~PM12:00


 


景美119米粉湯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11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