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雞腿食記] 寧夏夜市的"蔡記嘉義火雞肉飯"

 


P67 P68


嗨嗨~寧夏夜市~咱們又見面了,很多人都知道寧夏夜市的方家雞肉飯,其實


我覺得這家也可以吃吃看,喜不喜歡就是口味問題了~




 


P66


話說之前我想在這附近買個便當,路過這家嘉義蔡,發現裡頭正在炸東西,炸物一向


很吸引我,所以就在這外帶了一個雞腿便當,結果裡頭美眉搞錯以為我是火雞肉便當


,就在飯上淋了雞油...正要放上雞肉絲就突然發現搞錯...XD


P65


所以等於那次吃了他們家的雞油拌飯,發現味道挺不錯!雞腿也炸得挺香,所以


這次又回來吃了一次~


P63




我覺得這間店可以把它當成是一般的便當店,這附近的便當店不算多,


這家其實也算是不錯的選擇。


P64



今天在這點了個火雞肉飯、炸雞腿、苦瓜丸,會點苦瓜丸純粹是覺得很久沒吃這種東西



這間的雞肉飯味道稍微一點,比較類似嘉義的味道,我很喜歡他們家淋在飯裡頭


雞油,香又甜很對我的味,對我來說只要給我一堆雞油拌飯就很夠啦!好吃~


P67


雞肉絲的部份也算嫩,至少不差,把它跟雞油好好拌一拌就會更滑順~


P71



至於炸雞腿真的很香,我喜歡他們家雞腿醃製的那個味道,口味很好


表面則有傳統香雞排炸皮的那種感覺,整體吃起來也算多汁(油..)



比較可惜的是,炸功還是有待加強...呵呵..


因為是先切過以後再炸,所以時間上會比較快,但是肉汁相對流失較多,另外我


比較在意的是,油瀝得不乾,這方面不大用心,而且會常常吃到一些小碎骨。


P68


如果能夠去除掉這些缺點,我覺得我會非常喜歡......



至於苦瓜丸就不講了,實在是不太優,以他家的東西來說,雞肉飯還是


挺不錯的,雞腿就見仁見智囉!只是不知道排骨好不好吃咧?


P72



目前在台北吃到最特別的一家雞肉飯,應該是林森北路的凍未條雞肉飯,這家雞肉飯


的作法可說是自創,口味比較不一樣,我個人覺得很好吃,但是這家有一點運氣成分


大概每吃5次會有2次覺得沒這麼好吃。


倒還蠻推那家雞肉飯+半熟蛋(一定要半熟!)還有招牌的玉米排骨湯~




蔡記嘉義火雞肉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48號


營業時間:AM11:00~AM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3 則留言:

  1. 對啊~嘉義雞肉飯甜的~才是嘉義雞肉飯啊~

    版主回覆:(12/14/2010 10:23:12 AM)


    而且雞肉要是嫩嫩滑滑的!

    回覆刪除
  2. 雞肉飯跟滷肉飯,真是可以燃燒男人魂的好物!!

    不過那個炸雞腿也真是令人垂涎!!!

    版主回覆:(12/15/2010 03:20:13 AM)


    黑阿~那個炸雞腿味道是很不錯的~帶點酒味~
    不過就是炸功要加強XD

    回覆刪除
  3. 這間我從小吃到大 便當類菜色是後來才有的
    他的炒青菜很好吃 雖然油...了點
    以前排骨燉湯類也是招牌
    但近年燉湯品質有點不大穩定 殘念

    版主回覆:(12/20/2010 07:16:33 AM)


    我只吃過他家的雞肉飯還有炸雞腿而已~
    有機會再去吃吃看別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