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千年工書 第三章 校園衝突 3-5

一週接著一週,課表不會變動,但是人與人之間的微妙變化,一直在悄悄的進行著,走廊上范西賢和李小欣慢慢的走著,辦公室的盡頭,正是訓導主任的辦公室。所以這層樓不論上課或下課,人總是少得出奇。李小欣正捧著一堆作業送去老師辦公室,范西賢左臉上依然貼著OK繃。


「不過送個作業,還要找個人陪喔?」范西賢一路跟著走,嘴上仍掛著嘮叨。


「我目的是要讓你順便去一趟保健室,請護士小姐幫你換個藥,你別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李小欣眼睛看了一下范西賢嘴角的傷處。「現在還痛嗎?」她把作業用左手靠向身體摟著,右手伸過去輕輕撫碰了一下范西賢的傷處。


「啊呦….是不會很痛了,這點傷小意思。」男孩天生就是會在女孩面前逞能,只是范西賢也不知怎地,竟然在李小欣面前,有點想裝痛的樣子。


「誰叫你,會打架就很厲害嗎?」李小欣雖然嘴裡唸著,心還是真有點疼。


這又不是我的問題!是魯至森一直沒事找碴,我不回應,不等於長了他氣燄?讓他繼續欺負人?


你如果不去、不理他,怎會有衝突?又怎麼會受傷?兩個人都掛彩。」李小欣越想越是想罵罵范西賢。


我又不是縮頭烏龜,魯至森那樣的挑釁,我能不給他一點像樣的回應嗎?」范西賢的臉上,彷彿寫了「我是勇者」四個字,自以為男性本色。


「全班就你最有guts是吧?這麼沉不住氣,人家激兩下,你就上戰場喔,我看你如果生在一九三九年,不管是歐洲還是中國,你都是死第一個。


一九三九年?為什麼這一年?


二次世界大戰啦!都考過幾百次了。」李小欣呼著氣說。


哇,妳歷史記得那麼熟啊,那我的生日幾月幾號?」范西賢突然想要測試一下,腦袋似乎此時才通了電。


十二月三號!」李小欣像是反射動作般的彈射而出。


哇塞,我媽都沒記那麼清楚。」范西賢瞪大了雙眼。


….班上的通訊錄都是我整理的,上面都有生日,你忘了喔?」李小欣開始面紅耳赤,講話結巴了起來。


「那古義仁生日幾月幾號?」范西賢覺得那個理由幾乎可以肯定是瞎扯的,決定要直搗黃龍,但也覺得自己心噗通噗通的跳了起來,因為真正問號的答案已經呼之欲出。


「嗯…阿…我…我只記得是天秤座的…應該是十月….」李小欣這下完全扯不出來了,拿起那疊作業本,遮住臉。


妳喜歡我喔?是不是想當我女朋友?」范西賢真是沒情調到了極點,選了一個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來演出一場最浪漫的初戀大戲。偏偏迸出來的,竟是那麼直接而白目的句子,不是什麼鏡花水月的浪漫詩句。


….….你少亂說,誰是你女朋友呀!」李小欣拿下作業,嘟著嘴說著,拜范西賢之賜,李小欣一張素白可愛的臉蛋,此時上了胭脂,紅潤而充滿光澤。她又糗又歡喜,也不知道哪個多一點,但是誰都看得出來,歡喜佔了百分之九十。她一下看范西賢,一下轉頭看操場,走也不是停也不是,有點驚慌。范西賢此時突然牽起李小欣的手,李小欣停下來看著他。


說真的,我其實很喜歡妳,更感謝妳….如果妳能當我的女朋友,那我就…..」范西賢自己一顆心也快飛了出來,想要找個最適合的話,總覺喉嚨哽住了什麼東西,就是說不出來。


你怎樣?」李小欣由害羞轉成了期待,等待著答案。


范西賢心想,真該死,這個時候告什麼白呀?在學校連牽個手都會出問題,更別說親一下了,想了一會,他小心四周看了一下,用身子遮著牽住李小欣的手,這要是給老師看到了,等於害了李小欣。「我就再也不會遲到了!也不用掃廁所了。」范西賢擠出了一個二百五的回答。


范西賢爆出來的答案,李小欣幾乎沒有跌倒。


噗嗤!我不是早就天天打電話叫你起床了」李小欣開懷的笑了出來。


范西賢依然牽著李小欣的手,小欣一臉笑意,低下頭臉上一陣紅暈,范西賢此時才真的發覺李小欣好可愛好迷人。


對耶,而且我以後都不用為午餐傷腦筋了!」范西賢繼續炒著他的冷盤。


你很好笑耶,你幾時自己準備過午餐呀,還不都是打游擊!」李小欣的答案其實充滿了甜蜜,范西賢分享她的便當已經很久了。


快,我們去訓導處!


去訓導處幹麻?


我去跟訓導處申請一下,要去公布欄張貼,公告我們是班對。


噗嗤,哈哈,你別耍寶了!」李小欣一臉紅光,燦爛而開懷的笑容,美不勝收。范西賢其實不知道,李小欣今天會美成這樣,都是因為他的關係,正因為他把心掏了出來,於是李小欣的臉蛋便上了色彩。他們四目交接,於是范西賢再也忍不住,冷不妨的往李小欣嘴唇親了一下。李小欣煞時紅暈上臉,一陣微醺,於是挽住了范西賢的手臂,頭輕貼上了范西賢的臂上。高中少男少女情竇初開,率真而甜蜜,沒有負擔,不談將來,只有最原始的染色體交織的音符,而范西賢與李小欣率先開始演奏序曲了。兩人自從表明心意之後,李小欣對於范西賢的關心,只有越來越增加。而他倆也不避諱給一幫子好朋友知道,尤其是李小欣,甚至想召告天下,她的初戀是多麼的耀眼而美麗。


 


操場另一邊的體育處,王世展收拾完一堆雜亂的羽球工具,走進了訓導主任的辦公室。


陳振邦習慣性的總會在學期開始沒多久,一一和每個老師聊聊,一方面灌輸學校的政策,一方面也觀察一下每個老師各面向的品性,做為日後續聘的參考,今天輪到了王世展報到了。


「王老師,一切還習慣吧?陳振邦和顏悅色的說著。


習慣,習慣,我們學體育的,只要有體育場,就像自己家的客廳一樣!」超過一百八十公分的王世展,有著一般體育老師壯碩的體格,英挺而深邃的輪廓顯示著他可能有著複雜的血統,黝黑而透著潤亮的皮膚,更是體育老師的共同標誌。王世展壯碩的二頭肌與胸肌,把衣服撐出了如雕塑般的明暗光影。


陳振邦知道一個新老師要適應的不但是學校各種的規範,其實更費神的,是那些完全陌生的學生,需要時間慢慢磨,「他們都是青少年,血氣方剛的,你要多費心了。陳振邦替王世展倒了一杯茶,就怕新老師適應不良。


主任您放心啦,體育課的目的,就是要消耗掉他們旺盛的精力。學校內什麼體育器材都有,我很好安排課程,主任如果有什麼需要我多幫忙的,不必客氣,請儘量交代!」王世展拿起茶喝了一口。


也不會啦,我們學校風氣很好,學生多半都很自愛,你這學期才轉調過來的,就怕你不習慣。對了,我看你的資料,你之前待過國防部啊?陳振邦好奇的看著王世展,似乎對他有國防部的背景很感興趣,手上翻動著王世展報到時的資料。


嗯,以前我的家境不好,服兵役的時候,就簽了自願役,後來就被調到國防部待了幾年,我是在國防部退伍的。」王世展侃侃而談,雖然他隱瞞了後半段的情節,但是前面的那些可都是真的,只是他到現在都還沒退伍。


難怪了,看你雄赳赳氣昂昂的,比其他的體育老師有精神多了。」陳振邦此時翻到他的其他專長與興趣。「哇,你還是國家射箭協會的代表隊呀?」陳振邦看到自傳寫的,其實不只有射箭,王世展幾乎是十項全能。


「呵呵,主任您別見外,我小時候大概是個過動兒,沒事什麼運動都喜歡參與,射箭只是一個我有參與國家隊甄選的項目,我未記入資料的,還有空手道三段、劍擊和氣功。」王世展竟然有著傲人的功夫底子,當然很多都是為了工作而訓練出來的。


「哈哈,實在太精采了,我想再惡劣的學生,都不敢惹你。」陳振邦伸出大拇指,哈哈大笑了起來。


「麻煩主任別向其他老師或同學提起這些,這些不過是一些興趣,我只希望好好的教體育,不希望他們跟我產生距離。」王世展低調的說。他心理盤算著,就怕倪寶家對他排斥而無法靠近她。


「好好,沒問題,我不會和別人提這些的。只是我學校有一個硬底子老師,那是多驕傲的事呀!」陳振邦喜孜孜的說,「我想改天我和教務主任及校長研究看看,是不是可開一堂國術課程,因為這種課一開,不要說校內了,我看校外的惡少也都不敢招惹我們學生了。」


「呵呵,主任您實在很有趣。」王世展有點哭笑不得,表情有點僵著。


「對了,王老師,你剛來沒多久,大概還不清楚,學校的內部網路上,有一個老師專屬的溝通網,你回去後趕快加入吧,只要打上你的老師編號,輸入上頭的密碼,這樣你很快就可以進入狀況,也能和各個老師溝通各種教學上的問題,因為常必須討論學生的問題,涉及隱私,所以學生是無法加入的。這張是說明,你回去看一下吧。」陳振邦拿了一張A4的紙給他。


「好好,我儘快加入。」王世展心想這樣也好,說不定這以可以幫他和倪寶家開啟話題。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