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千年工書 第八章 訓導主任的秘密 8-2

莊傑的頸椎上套著固定架,額頭上纏著紗布,坐在一台公車的最後面。公車來到了學校這一站,張寧上了車,坐到了莊傑的身旁。


        「我已經警告過你,不要輕舉妄動!你看看這是什麼結果?」張寧相當生氣的怒罵莊傑。


        「對不起,我只是想幫忙,也預料不到結果會這樣,下次不會再犯。」莊傑慚愧的說著。


        「幸好你身份並沒有外露,不然我們這下子就麻煩了,究竟是誰把你傷成這樣?」


        那天莊傑被摔入鄰家牆內庭院,便昏死了過去,幸而當晚該住戶並無人在家,莊傑躲過了一劫,他半夜自己醒來,發現自己壓在一堆花盆上頭,盆栽東倒西歪,而頸椎疼痛難當,已經扭傷,額頭留著血,手腳多處挫傷,於是自己帶著傷慢慢爬行到門外,上了計程車到了醫院,也就成了今天這個模樣。不過,他確認他挾持倪寶家的當時,四週並無人,為何會有人從後方一把就拉住腰際就將他拋起,又將他踹向了半空中?究竟是誰救了倪寶家?當然,他萬萬沒想到,把他從腰際拋起的,只是一把雨傘。他把過程詳細的向張寧說了。


        「所以你完全沒有看見背後的人?」張寧仔細推敲。


        「速度太快,我還來不及回神,就已經被踹到半空中了。」


        「一定是倪寬。我早說了,他不會隨便把自己的孫女丟著,一定隨時都在四周。」


        「難道不會是王世展?」


        「不會,如果是王世展,你現在還有命嗎?你看看木橋一朗又傷成這樣。我看你根本連靠近的機會都沒有,他不會躲在暗處,他會直接擋在倪寶家的前面,一拳就斃了你。」張寧的分析一點也不假。「唉,木橋也失敗了,這些個國家怎麼都派了這麼草包的人來?我想老闆應該會很不高興。」張寧話裡透露了一點沮喪。


        「嗯,那接下來呢?要『金』出動了嗎?」莊傑無奈的等候新的指示。


        「你先養傷在說,我會和老闆討論進一步的指示。如果倪寬這把年紀還能神龍見首不見尾,躲在暗處神不知鬼不覺,我猜老闆會有新的策略。」張寧按了鈴,起身下了車。


 


王世展仔細推敲和木橋一朗交手的過程,能夠以學校貴賓的身份進入學校,難道不用核對身份?那天是由陳振邦領頭,帶著這些貴賓四處參觀,說不定可以從陳振邦處聞到一些端倪。於是這天,他拎著一袋禮盒,走進了陳振邦的辦公室。


「主任,這是今年排球協會送來給我的中秋節禮盒,是得獎的高山凍頂烏龍茶,我知道你愛喝茶,趕快帶來給你喝。」


「這怎麼好意思?這是人家送你的耶。」


「好東西要給識貨的人才有意義,這茶道我不懂,更別說自己沖茶喝了,頂多喝那些便利商店大罐冰茶,他們送這給我,我還真怕我污辱了這好茶了,呵呵。」王世展把禮盒放在了桌子上,繼續說,「而且呀,這茶也得會沖的人沖給我喝呀!」


「哈哈哈,世展,虧你說得頭頭是道,好像我不收下就是一種罪過了。」陳振邦其實還真的很高興。


「你這堂没課吧?没課的話就坐下來聊聊。」


「没課。」


 陳振邦拿起了茶罐,伸遠了手,瞇著眼睛看了一下上頭的小字。


「主任看樣子也有老花眼了。」


「歲月不饒人呀,想起我二十多年前當兵的時候,那可是一點二的視力。當年,我可以在山腳下看著山頭,然後數著山頭上的樹枝!怎知一轉眼就視茫茫髮蒼蒼了。」


「主任當年是什麼兵種?難道還要視力訓練呀?」王世展突然好奇了起來。


「我是特種部隊的,所以要練習狙擊,視力只是個基本。當年呀,我們訓驗的時候,一個班上山,就給一把刀,什麼食物也沒有,要自己想辦法下山...」男人只要一講起當兵,就像女人買衣服,没完没了。


「所以上回你告訴我你待過國防部,我還想說會不會有所交集呢。呵呵,來,我來沖茶,咱們一起來品品這茶究竟好不好?」陳振邦拿起了罐子,走向他的沖茶區,拿出了一個深褐色的茶道小茶壺,拿了個舀茶葉小鏟,將茶葉裝了半滿,於是再將整個茶具組搬了過來,放在王世展的面前。


他熟練的用滾水先燙過茶葉,再將首泡的茶水倒入了茶皿中,將小茶杯在皿中轉呀轉的,然後取出了其中杯口較深的小杯子。王世展看得目不暇給,陳振邦一個接一個熟練步驟。


「這是聞香杯,你聞聞...」陳振邦將首泡的茶水倒入了聞香杯後再倒出來。


「好香呀!」


「真正好喝的,會是第二泡開始...」陳振邦又倒入了滾水,靜置著。「喝茶就像品味人生,没沖它幾泡滾水,味道不會飽,也沒有回甘這回事。」


「主任喝茶的歷史一定很久了。」


「這都是家族傳下來的,爺爺喝,爸爸喝,我豈有不喝的道理?呵呵。」陳振邦拿起壺,倒入了兩個小杯,迅速滿室茶香。「好茶!果然是得獎的茶!」陳振邦啜了一口。


「對了,主任,我已經加入學校的通訊網路了。」王世展想先從這個地方著手,看看陳振邦會不會知道某些事情。


「喔,那個呀,就是個大家溝通的管道,可以討論討論問題罷了,很多資歷深的老師,就不太理會那個了,他們的經驗太豐富,很少提問,最後都是回答問題。」


「這個系統是哪個單位負責的?學校好像没有特別的電腦工程部們?」


「唉呦,這種東西都是外包的啦,請外面的公司統包製作系統與網頁,介面設定好了,就不需要什麼工程人員了,只要幾個人負責資料維護就好了。」陳振邦繼續幫兩人的杯子斟著茶。


「你也看到的,網頁都很陽春,學校都是電腦老師兼著協助維護。每個老師登入後都會自然開設自己的網頁,由於不像是外面的公開網路,會需要什麼版主之類的去維護,因為上頭不會有人咒罵或是留下什麼不雅的言語,而需要去刪除或是解釋的。」陳振邦熟練的說明整個系統的關係。


王世展聽完更覺得詭異,誰有本事知道自己的那麼多的背景?


「怎麼?有什麼問題?」陳振邦看見王世展好像有點困惑。


「没有,我只是猜想應該没有什麼小遊戲或是即時通可以聊天之類的,呵呵。」


「誰會那麼無聊去這個網頁玩電玩呀。」陳振邦回的十分肯定。


王世展心想,陳振邦的態度看來没有任何可疑之處,推論他應該不會知道自己所遇到的狀況,所以王世展已經排除了那個神秘客是陳振邦。


「校慶那天來的貴賓好多呀。」王世展繼續品嚐著好茶,一方面轉了另一個話題。


「是呀,那天還真累人,校長只接待那些企業的大老闆,其他的就通通丟給我了,幸好還有包英甄老師幫我,不然那些外賓我也沒辦法。」


「怎會有一個日本人?還特別跟我要了一個辣雞翅。呵呵。」王世展直接挑了核心問題,想看看陳振邦的反應。


「你說那個木橋先生喔,那個是前幾天臨時通知加進來的。校長pass過來,日本在台辦事處來了一個公函,說是日本一所高中的董事向他們申請,協助來台灣觀摩,希望安排到我們學校參訪。」


「原來如此。」王世展心想,除非校長本身有問題,不然這如果是謊言,很容易被拆穿的。但是校長涉入的機率微乎其微。


「他還帶了一把裝飾用的武士刀,送給了校長。結果校長陪幾個大老闆吃完飯回來,武士刀就不翼而飛了。只能說,那天學校開放,這種事誰也沒辦法。」陳振邦的說法完全和木橋一朗的答案吻合,橫豎聽來陳振邦都和這件事没什麼關係。


「總算校慶過了,這種活動每年來一次,真是很累人。」


「對了,我看你和倪老師已經滿熟的了,你覺得這個老師表現的怎麼樣?」陳振邦突然話題轉到了倪寶家,讓王世展覺得有點突兀。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