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千年工書 第八章 訓導主任的秘密 8-5

午後的第一堂課已經上了大半,范西賢拎著一包濕衣服走回了教室,全班的同學都行著注目禮,看著他慢慢走回座位,每個人的問號都在范西賢身上:他去了哪?還換了衣服。李小欣又是擔心又是焦慮,看到他這身打扮的出現,更有著說不出的怒氣,紅著臉噘著嘴看著范西賢,打從午餐時間開始,范西賢就不知去向,手機也没開機,她一顆心七上八下的,不知道范西賢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范西賢看著李小欣,吐了吐舌頭,笑了一笑。他自己也很清楚,這下子這幫死黨,没人會放過他,也不會相信他鬼扯的任何理由。


包英甄看著范西賢走進教室,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包英甄也不想多問什麼,連衣服都換了,那可見不會是發生什麼小事。


「范西賢,快坐好,拿出文法來,我們已經上到了三十一頁了。」包英甄想讓大家趕快把焦點回到課本。


終於挨到了下課,李小欣怒氣沖沖的走到范西賢身旁,雙手胸前交叉著。


「快說!」


「是要說什麼?」范西賢苦喪著臉,他怎會不知道李小欣要他說什麼?


「你究竟跑去哪了?制服都濕了,還換了衣服。」陸梅也湊過來加入逼問行列。當然,羅基德和古義仁這會兒也全都圍了上來。


范西賢心想,既然什麼都騙不了,現在只能照實說了。「大家跟我走吧,這裡我無法說。」范西賢於是起身拉著李小欣的手,就往教室外走,一夥人全數跟著。范西賢走得很快,李小欣被他牽著也必須跨著大步往前走,雖然心裡有氣,但是范西賢這樣公然在學校牽著她走,倒是第一遭,心頭上還是滋滋的甜味。


穿過了操場,走到了司令台後方,正是上次和魯至森打架的地方。長椅上范西賢拉著李小欣坐在身旁,陸梅、羅基德與古義仁圍在身邊。


「老實人,你幫我打量一下四週,看看有没人?」范西賢要說的絕對是讓每個人下巴可以拉下三尺的大秘密。


「什麼事那麼神秘,還要清場喔?.... 没有人啦,這裡這時間只有我們幾個在。」古義仁四週繞了幾步,打量了一下。


「首先,我要你們每個人都發誓,絕對不能說出去,這可是會出人命的。」范西賢提出了警告,不過,不同於茶餘飯後的八卦,范西賢還是有幾分分享秘密的爽快感。


「好啦好啦,我發誓。你很煩耶,快說啦。」陸梅已經憋不住了。


「你搞什麼神祕呀?你是撞見外星人了被綁了?有哪被割掉了嗎?」羅基德其實不是很相信,能有什麼事大到還得發誓。


於是范西賢一五一十的將校慶那天一直到他跟蹤張寧所有發生的事情全數說出來,也將王世展告訴他的俄羅斯殺手的內容也說了,陳述的過程就像他自己所預料,他看著每個人臉部表情的變化,就像電影的動畫,一格一格的由平靜到了瞠目結舌。


「好了,過程就是這樣,所以你們大家都是我的team,這一切必須是高度的機密。」范西賢看著大家張著嘴發著呆,活像四尊臘像。


「所以,你現在每個禮拜都要刷油漆了...」第一個從震驚中醒過來的是古義仁,他終於鎮定下來,但是什麼問題也想不出問不出,只能丟點聲音作為第一個回應。


「咱們學校現在根本是個殺戮戰場了!」羅基德不可置信的抓著頭皮,因為剛剛聽故事的過程中,他的頭皮發著麻,雞皮生著疙瘩,他向來沉浸在自己的數理世界,以為電影裡的偵探、謎團、狙殺,都是小說情節而已。而今卻活生生的在自己身邊上演。


「對不起,我剛剛對你生氣了。」李小欣眼眶有點濕,她知道了整個故事,心想到,不久前范西賢簡直是冒著生命危險幹了一件大事,要是出了事真不知道後果會怎樣。


「那現在王老師的傷還好嗎?」陸梅想像到那種痛那種危險就不寒而慄。


「我看過他的身手,真的好厲害呀。我想他保護倪老師絕對沒有問題的。」范西賢眼睛一亮,這是他參與這過程裡最精彩的一幕了。


「那我們現在該做些什麼來幫助倪老師或是王老師呢?」李小欣心神未定的說。


「我們什麼事也幫不了,頂多提供一些觀察到是事情告訴王老師。他再三警告我不能把秘密說出來,也不得涉入任何危險的行動。我今天告訴你們是不得已的,知道你們不會放過我,所以我要你們發誓。我們知情的事,如果被張寧知道了,那可是會招來殺身之禍的。」范西賢學著王世展不忘提醒大家,這件事情充滿了危險性,任何人不小心,就會讓大家身陷危機。范西賢又緊緊握了一下李小欣的手繼續說,「所以以後我們談論任何有關王老師、倪老師、倪老師的爺爺或是張寧,這些都要非常小心。我們甚至不知道張寧是不是還有哪些耳目在學校裡。不過,王老師也說,學校中有人暗助他 ,這一點,到目前也不知道是誰。」


「那我每個星期六都來陪你刷油漆好了...」李小欣替范西賢抱屈的說。


「喂,別那麼肉麻行不行,連刷個油漆都要膩在一塊。」羅基德真有點受不了。


「你自己木頭的可以當柴燒,哪懂得女人家的真情流露。」陸梅十分生氣羅基德的不解風情,馬上回將一軍。


        「不用陪了啦,刷油漆會弄髒衣服,那可是洗不掉的,我自己刷刷,當作運動。」范西賢知道這刷油漆的滋味不好受,味道也嗆鼻難聞,不希望李小欣陪著受罪。「而且星期六學校没有太多人,我其實可以就近看看,有沒有其他可疑的人在這個時後出現。那個木橋一朗,混進了校長室藏了武士刀,可見殺手們很可能會在我們意料不到的時候進行任何計畫。人多了對方會小心,我們可能反而錯過一些蛛絲馬跡。」此時的范西賢展現了沉穩。


鐘聲響起,一夥人立刻奔回了教室。


 


 另一方面,倪寶家一路走回辦公室,心頭上的石頭並未因此而減輕,她越想越覺得不可能,范西賢是個聰明的孩子,不像魯至森那麼叛逆,難道是感情問題?可是她看得出來李小欣和范西賢兩小無猜,不像有什麼問題。還是家裡出了什麼事?問號盤旋在倪寶家的心中一直揮之不去,她走回上課班級的教室,開始上課,打開課本時,她想到說不定王世展知道什麼事,所以幫范西賢先解決難關,這一定要找王世展問問。


下課後,包英甄下課回到了辦公室,見到了倪寶家,立刻上前詢問,為何范西賢會晚歸,才知道這中間發生了這麼嚴重違反校規的事情。


「范西賢不像是一個會犯這麼大錯的學生呀?是不是會有什麼隱情?」


「我也不太相信,不過王老師也來了,替他說了情,也告訴大家是因為他教了范西賢練了什麼走壁功,才讓范西賢没事練爬牆。」倪寶家現在說來還是覺得很是怪異。


「哈哈哈,這也算是個理由喔?未免太好笑了,我真想看看那個畫面。」包英甄也覺得不可思議,笑得很是有勁。「那可見王世展的傷還真是好了,可以教人功夫了。喂,我發現王世展好像和妳們班上的同學交情特別好耶。」


經包英甄這一提醒,倪寶家想她說得也沒錯,王世展的確和范西賢他們交情特別好,校慶都會來攤子上加入他們。於是更讓倪寶家決定要去找王世展問個清楚。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