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千年工書 第十二章 全面攻擊 12-2

 


就在王世展前往赴約的同時,陳振邦也離了校園,心事重重的走著,他數十年如一日的放學路線,穿過一條街,然後多走個兩站搭公車,會有這樣的習慣,完全是因為了解學生的心裡,他知道只要他站在公車站牌,多數同學們就不敢搭那班車,於是他怕耽擱學生回家的時間,乾脆自己往前多走兩站,這樣即便學生發現了他在車上,也無法再刻意避開。今天,他如常的走著,卻未發現後方二十公尺處,有三個人跟著,正是范西賢、羅基德與古義仁。他們三人刻意打打鬧鬧,就好像只是剛好同路,范西賢看出陳振邦心事重重,直覺反應一定和朱風有關。走過了一條街,陳振邦和三個同學之間,突然多了一個人。莊傑穿著一件灰綠色的外套,刁著煙,手插在外套中,突然從一個柱子邊跳了出來,跟著陳振邦。


范西賢心頭一驚,那正是他曾經在倉庫門口見過的莊傑,於是打了手勢,要羅基德與古義仁注意這個傢伙。怎知莊傑丟了煙,迅速的跟上了陳振邦,右手插在口袋裡,一把槍已經抵柱了陳振邦,陳振邦嚇了一跳。


「陳先生,我老闆有事想找你商量商量,麻煩移個駕。」莊傑口袋裡的硬物,陳振邦不會感覺不出來,他心想,朱風直接找上他,總比找上倪寶家好。


「來通電話就好了,我自然會到,何必如此大費周章?」陳振邦鎮定的說。


「我就是專程來護駕的,哈哈。請繼續往前走,看到路口有一台黑色的車子嗎?」莊傑壓著陳振邦,走出了騎樓。尾隨的三人,雖然沒看到槍,但是都確信陳振邦受到了威脅,於是躲入柱子旁,想看看莊傑究竟想幹什麼?


陳振邦走到了駕駛座旁,打開了車門,坐了進去。莊傑此時繞過另一邊,打開車門也坐了上去。


「這是鑰匙,開車,我告訴你怎麼走。」莊傑上了車,便把槍拿了出來,指著陳振邦,一手拿了鑰匙丟給了他。車子發動後,便揚長而去。


范西賢三人柱子邊一瞧,心想糟了,這下陳振邦被帶走了。


「怎辦?陳主任被架走了。」羅基德焦急的說。


「我們趕快通知王老師...」古義仁想趕快發出簡訊。


「我想我知道他們會去哪?很可能會在我上次跟著張寧到過的那個倉庫。趕快先過去看看,再把狀況跟王老師說。」范西賢覺得事不宜遲,不能耽擱。范西賢知道地點,於是三人抄了小巷過去。


 


另一邊李小心與陸梅,在校門口刻意的等著倪寶家,她們在范西賢三人之後離開校門,於是兩人一方面閒聊,一方面監看著四周,看看有没可疑的人,畢竟兩個女孩涉世未深,也不懂什麼叫做監視,兩個腦袋像個雷達左轉右轉的,即便真有什麼別有目的人在四周,也知道她倆的馬腳根本沒藏。


        「那天魯至森拿了什麼東西給妳呀?」校外教學那天下山後,其實陸梅有瞧見魯至森拿了東西給李小欣,只是没刻意去問,今天提了出來。


        「他送了一朵蒲公英給我.....」李小欣回答的有點靦腆。陸梅相當訝異,没想到這麼孤僻人,居然也有浪漫的一面。


        「難怪他總是找著范西賢麻煩,那妳怎辦呢?」陸梅立刻就懂了,她看著李小欣,發覺李小欣的特質,的確是很多男孩會喜歡的女孩,這陣子陸梅看著他們兩人自在的談著戀愛,李小欣不躲藏,不避諱,大方的和每個認識的人介紹她的男朋友,這是讓陸梅相當羨慕的事情。


        「這我没經驗,也沒有什麼大道理,我只知道感覺的東西免強不來,只能跟魯至森對不起了。」雖然沒有什麼經驗,李小欣卻回了愛情問答題裡最好的答案。


        「如果他緊追不捨呢?」陸梅想到了自己,其實很多別班的男孩都是緊追不捨,她總有收不完的小東西。


        「我不知道耶,但是我直覺魯至森變了很多,雖然不再找人麻煩,但是變得更孤獨,學校裡幾乎不講話,他不會進一步想再對我表現什麼的,不像追妳的那些蒼蠅,哈哈。」李小欣一邊說著,仍不忘看了一下四週。「妳呢?經過了朗讀比賽,我看妳和羅基德現在默契十足呢!」李小欣把方向轉到了陸梅身上。


        「唉,不談他啦,就是個木頭,而且是已經長了木耳的朽木。」


        「噗嗤!哈哈,妳怎麼那樣說阿基米德啦,他神經是比較粗,但是他是個好男孩,何必一定要他有反應,妳可以反過來直接要他追妳呀!」李小欣用著自己的思維,想說服陸梅不必總是等。


        「難難難,這我真的做不來的。算了,還是隨緣吧。」陸梅早習慣一直都是個被人捧在手上的女孩,很難拉下臉來追男孩。


此時,終於倪寶家走出了校門,遠遠的後方,也出現了魯至森的身影。李小欣心想,魯至森以前只要是放學都是第一個就衝出了校門口,怎麼這會兒這麼晚才離開?不過時間不容她多想,她和陸梅立刻一人挽了倪寶家一邊的手臂。


「倪老師,這麼晚才走呀?」陸梅親切的笑著。


嗨,這麼晚了,你們還沒走呀?」倪寶家看到她倆人,很是高興,但是又覺的時間有點晚了。


對呀,我們剛剛在聊天!一下就忘了時間了,呵呵。」李小欣接口說。


「老師,我剛剛和陸梅在討論蘇東坡,陸梅說『水調歌頭』是一首情詩,她說『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好浪漫。但我覺得不是,『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聽起來好苦好孤獨。老師妳來公布答案。」李小欣編的理由相當生硬,怎麼聽起來就不像是高中學生會有興趣的話題。但是她倆只是計畫打開倪寶家的話匣子,於是拿倪寶家最專業的地方開頭,會是最好的方向。


「哈哈哈,難得妳們那麼認真。」倪寶家對她倆好學的態度十分激賞。「那是在懷念他的弟弟蘇轍啦。蘇東坡當時由杭州到密州去,想到很久没見的弟弟。」


「哈哈,我贏了。」李小欣假裝很高興的說。


「唉呦,誰會記得每首詩詞的背景呀。老師,妳現在要回家了呀?可是我們還想聽耶。」陸梅默契十足,馬上接上。


是呀,得趕快回家了,我還有一堆衣服沒洗呢?妳們也得趕快回家,太晚了,我改天上課的時候再跟你們說故事。」倪寶家只想趕快回家處理那些堆積如山的衣服。


「老師,上課講多無趣,而且那些臭男生一定不喜歡聽的,不如老師你現在就講。明天星期六耶,晚點回家沒關係啦。」李小欣不讓倪寶家結束對話,兩個女孩相視而笑,繼續加足馬力。


可是現在很晚了,你們都該回家了….」倪寶家話裡充滿了猶豫。


「老師別可是可是的了,不然這樣,我們買晚餐,到你那兒邊吃邊聊。」陸梅決定要一次油門踩到底,非得把人平安送回家不可。


「不好吧,我怕妳們爸媽會擔心的。」


「不會啦,我打個電話就好了。」李小欣馬上又堵住了倪寶家的口。


陸梅也不讓倪寶家繼續說,馬上搶上,「是呀,我們是去女老師家,有什麼好擔心的,老師妳如果擔心,甚至可以直接跟我媽通電話呀。」


倪寶家豪無招架之力的笑著,「那.…好吧。」三人挽著手,向著路口而去,魯至森依然遠遠的跟著,並不打算離開,自從那天他聽到了張寧的對話,毎天下課他都會這樣跟在倪寶家後方,一直看著她上樓。


        沒多久,三人拎著晚餐,吵吵鬧鬧的上了樓。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