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千年工書 第十二章 全面攻擊 12-4

 


「哇哇哇,你們三個娃兒,很有種嘛!」朱風喝斥著范西賢,一邊的羅基德和古義仁聽到聲音,全都停了下來,驚訝的轉過頭來看著吼聲的來處。三人一時間全都說不出話來,槍的另一邊,是他們再熟悉不過的臉,正是早餐店的老闆。


「你們兩個給我過來!」朱風喝斥著羅基德與古義仁。兩人看著朱風槍指著范西賢,嚇得趕緊站起身來,站到了范西賢旁邊。


「放了他們,他們只是看到我被你們挾持才跟過來的,這件事跟他們無關。」陳振邦焦急的只想趕快救這三個孩子。


        看樣子你還是有弱點嘛!你倒是再耍嘴皮子呀!朱風看著陳振邦替孩子們求情。


        欺負一群小孩子,那會有辱你受的訓練。你要我做什麼,我一定配合。」陳振邦此時此刻什麼也管不了,只想趕快讓這三個孩子脫險。


        我受的訓練,只有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殺人不分階級年齡,人人平等。」朱風完全露出了他的本性。驚駭莫名的范西賢、和羅基德與古義仁,年紀輕輕,從没遇過這樣的險境,完全不知該怎辦,只能心中禱告,希望王世展看見了自己的簡訊,趕快前來營救。范西賢當下能想到的,就是能拖一點時間,就拖一點時間。


「張寧和你是一夥的,對不對?你那個『蒜泥』,就是指倪老師吧?」范西賢想起了那一段朱風和張寧在早餐店前的對話,趕快跟他瞎扯。


朱風聽完立刻拍拍手,「好傢伙,真是聰明,如果你跪下,我收你當徒弟。哈哈哈。」此刻的朱風,倒是真的覺得范西賢這孩子的確有本事。羅基德立刻在偷偷的拍了范西賢的大腿,要他別再講話,免得招禍,因為范西賢說得話等於宣告他們了解不少內情。


「我還小...得先把書唸好。」范西賢結巴的說著。


        「我是看得起你,別搞錯了。刀子拿過來!」朱風指著指范西賢手上的瑞士刀,范西賢遞出瑞士刀,心想,要是王世展在這兒,此時朱風早該倒下了。一臉驚恐的古義仁,看看范西賢,也看看羅基德,希望能看到什麼暗示,助他們脫困。可惜每個人都一樣,一臉害怕寫在臉上。看過許多武俠小說的古義仁,默默向著老天起誓,如果自己能脫險,一定要拜王世展為師,真的學一點武功,就不會落到今天這般田地。正在默禱的當頭,指聽見「啊!」的一聲,陳振邦發出了痛苦的尖叫,朱風已經將瑞士刀插在陳振邦的大腿上,刀鋒完全沒入大腿中。血立刻從刀柄旁慢慢流了出來,三個孩子一看,不由自主的腳抖了起來。范西賢再度鼓起勇氣,「請你不要這樣,你要主任配合什麼,我們能幫忙的一定幫忙,希望你放過主任。」


        朱風聽到范西賢出聲,「你這孩子真是不錯,聰明又帶種,你倒是提醒我了,小鬼。」朱風又將槍指向范西賢左側太陽穴。「好,我就麻煩你幫我一個忙。陳振邦,他們來剛剛好,你再不說,我就每分鐘斃一個!


        「如果你還是繼續問倪寬的下落,我真的不知道,我唯一知道的就是那個地址,我求你,求你放過這些孩子。你殺了我都可以。」陳振邦被綑綁在椅子上,卻焦急的上下震盪著。


        還不說真話是吧?我不客氣了。」朱風拉開板機,「喀答」一聲。范西賢緊閉雙眼,嚇得幾乎昏去,雙腿痠軟,眼看就要倒下。


朱風話剛說完,突然,金光一閃,「啪」的一聲,一把花剪打中槍,連同槍枝飛向後方,花剪把槍掛上了後方的紙箱上。


「什麼人?」朱風嚇了一跳,被震脫的手一陣麻痛。此時一個老者緩緩由遠處的紙箱後方走了進來,正是學校工友。没有人知道他何時上了樓梯,他一步步走出來,脫下斗笠,露出了銀白的頭髮,他步伐不但正常,腰桿更是玉樹臨風的挺拔,沒瘸也沒僂,左手拿下了厚重的眼鏡,右手撕下了左頰的一片燙疤,扔到了地上,然後雙手背到身後。


「你找我嗎?」倪寬低沉而又堅實的聲音裡,帶有自信與威嚴。在場的每一個人都驚訝萬分,陳振邦淚水幾乎淌下,他知道孩子們不會有危險了,而范西賢、羅基德與古義仁更是張大了口,原來大家一直都在尋找的人,竟然根本在學校裡。范西賢終於明白了,倪寬隨時隨地都在保護倪老師,他們之前的擔心彷彿多餘。這個老者,千呼萬喚始出來,只是一個動作,已經讓大家吃了定心丸。


「哈哈,得來全不費工夫,倪老頭,你總算現身了,你躲了二十多年,總算還是得出來。」朱風口氣中帶有幾分裝強的味道。


「朱風,你害我兒與媳婦慘死,我本該將你收拾,只是就算收拾你,也換不回他們,現在我只希望平靜的過日子,這悲劇可以停了,你放了他們,放過寶家,回去吧,我不再與你計較。」倪寬帶有悲憫的聲音,讓一夥人為之動容。


「你說什麼?我有沒有聽錯?哈哈哈….」笑聲尚未結束,只見倪寬手一揮,指間已射出一顆石子,莊傑當場倒地,額頭上被石子打出一個孔來,頓時血流如注,朱風當場傻住。


「我現在要帶走他們可以嗎?」倪寬沉穩的說著,不等朱風回答,「你們三個,幫忙把陳主任的繩子解開,扶他過來吧。」


范西賢和古義仁立刻回身,蹲下替陳振邦解開腳上的繩索,羅基德則解開陳振邦反縛的手。


「西賢,麻煩你幫我把刀子拔出來... 啊...」瑞士刀仍插在陳振邦的大腿上,陳振邦已受了幾番遮騰,自己無力拔出刀子。


范西賢看著陳振邦血淋淋的褲子,十分恐懼,但一咬牙,握柱刀柄,「主任,麻煩你忍耐一下。」於是用力一抽,連同血也一併噴出,灑到了范西賢的身上與臉上,陳振邦又是一聲慘叫,頓時血流如注。隨即三人將陳振邦扶起,走到了倪寬這邊。


「倪老頭,算你厲害,看你這身打扮,也不會把東西帶在身上,今天我没拿到東西,不代表我明天拿不到。」朱風自知不是倪寬的對手,也失去了槍,於是找了台階,準備先行逃開。


「你們走吧,我不交出來,你們是拿不到東西的。」倪寬側身,揮著右手,朱風一把拉起莊傑,走向樓梯準備下樓。


突然朱風一個回頭說,「呵呵,你等著吧,這步棋,叫做『將軍抽車』我會讓你有意外驚喜的...我們走!」於是推著莊傑下了樓。


倪寬不理會朱風的馬後炮,立刻轉身對著范西賢說,「西賢,快,把剛剛的繩子拿來,綁住陳主任傷口的上緣,先止住血。」范西賢看著倪寬,又是驚喜又是佩服,竟然兩個動作就把朱風打發了,於是迅速的將陳振邦的傷腿上綁了繩子。痛苦的陳振邦,心頭壓力頓除,他看著倪寬,突然一切明白了,那天倪寶家將包裹交給他後,他在校門口遇見了工友,工友自動願意幫他將郵件拿去郵局...


「倪先生,....」陳振邦欲言又止。


「現在什麼都別說,我們快離開這兒,你得先去醫院縫合傷口。」倪寬知道此地不能久留,得趕快帶陳振邦去救治。一行人迅速的離開現場,腳步在樓梯中鏗鏘作響,但仍蓋不住孩子們高興的叫聲,「倪爺爺,我跟你說,剛我收到了小欣的簡訊,她們已經平安的在倪老師家裡了....」...「哇賽,倪爺爺你好厲害....」...「倪爺爺,你剛那招叫什麼?....」....聲音跟著一路遠去。


 


(待續)


1 則留言:

  1. 我有猜到工友是倪賓,早餐店老闆有在懷疑,也猜中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