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千年工書 第十二章 全面攻擊 12-5

 


王世展和包英甄跑到了一個河堤邊,河水映著對岸,粼粼燈光,風聲咻咻,四週相當空曠,倒是幾分詩意與浪漫,王世展找了一張椅子坐了下來,雙手對著包英甄一攤,「說吧!」


包英甄當然知道不用詢問「要說什麼?」剛剛的一切,說明了現在是到了該攤開來的時候。


「我和你一樣的身分,只是我是對岸的。」包英甄一開始立刻點出關鍵。


「嗯,難怪有那麼大的本事,把我的背景摸得一清二楚,還能殺手出動前就能通知我。」王世展理解的說著。


「你知道是我?」包英甄聽王世展的口氣沒有任何吃驚的態度,反而有些驚訝。


「呵呵,那是范西賢這群孩子的本事,他們解出了妳的潘朵拉盒子,『鄂爾多斯 伊金霍洛』不是嗎?」王世展到現在都還不忘稱讚的說。


「哈哈哈,這群孩子我真是喜歡,他們好聰明。原來你收編了他們,看來那天陸梅和羅基德送我巧克力,是來套話的,這點我完全的失算。哈哈。」包英甄爽朗的笑聲,似乎與身分無關,於是她開始陳述她的來歷,原來包英甄從小移居美國,在美國主修電腦工程,後來畢業後,她蒙古族人個性,豪邁而熱情,卻又冷靜而沉著,有著祖國的情懷,卻又不像一般電腦工程人員的木訥。於是被北京國家安全部相中,覺得她人在美國,身分容易掩飾,而她的專業能力,更是取得機密資料的利器,於是吸收她擔任情報蒐集工作。2006年,包英甄接到了新的命令,被從美國改派台灣,進駐海瑞高中,任務是找到朱風。


「妳是電腦工程師?!這難怪了,有本事利用電腦通知我,哈哈。」王世展終於了解包英甄何以能輕鬆的就進入了電腦系統,但是他疑惑可不只一條,於是繼續問著,「朱風不就是你們單位派來的嗎?」


「朱風是屬於總參謀部的情報部,我們單位不同。」包英甄繼續解釋著,朱風在1977年接獲命令,前來台灣緝捕倪寬。但是隔年中美斷交,台灣全面警戒,朱風便失去蹤影,於是北京當局暫時中斷計畫。二十年之後,北京重啟計畫,中共由當年朱風回報的資料,知道陳振邦是追緝朱風的關鍵人,於是派了張寧來尋找朱風,並繼續搜尋倪寬的任務。結果沒多久張寧也失蹤,這對總參謀部來說,是很大的打擊,本來覺得可能被台灣國安當局緝捕或是已經殉職,但是我方從截取的資料顯示,台灣當局並沒任何緝捕動作。中南海分析資料,覺得事有蹊蹺,於是決定將本案移轉到國家安全部,由安全部接手。包英甄改派台灣後,先從各項資料研判,便以陳振邦為鎖定對象,於是人尚在美國就提出申請,進入了海瑞高中,進行監視陳振邦。終於,張寧露臉,她發現張寧背後還有人,判斷極可能是朱風,懷疑這兩人狼狽為奸,有著超越任務以外的勾當


王世展恍然大悟,繼續追問,「那倪寬手上的東西究竟是什麼?」希望解開這場廝殺的關鍵物之謎。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是個古物,涉及到與軍事科技有關的東西,現在被列為第一級的國家機密。當年因為朱風知道整個任務背景,結果朱風失聯,讓當局大為頭痛與緊張,於是後來接手的人員,對於涉略的機密等級,也就沒那麼高,只要負責拿回東西就好。」包英甄無奈的說著。


「那妳為何對張寧的各項動作如此清楚,竟然可以事先通知我?」王世展像個小男孩,有著一連串的問題,等待包英甄的答案。


「為了了解他們的聯繫與接觸的人,有一次我在教師辦公室外聽到了張寧講電話,正是第一次指示莊傑對你下手,於是我刻意撞倒張寧,然後以參考書的話題和她熟了起來,藉由輸入我的電話號碼的時候,悄悄的在她的手機吊飾裡,裝了一個微型竊聽器,她所有的對話,都會進入我的電腦檔案中。」包英甄終於讓王世展解了惑,他聽完大為佩服。


「從他們的對話中,我終於了解,朱風早已經變節,他和幾個強權國家達成了協議,只要他們私下派出殺手聯合對付台灣的情報人員,就可以取得優先的商品議價權力。這下你終於知道你為何是『國際焦點』了吧?哈哈哈。」包英甄繼續說明張寧和朱風的計謀,「剛剛那個殺手是韓國的金國雨,其他的不用我說,你已經知道,是俄羅斯和日本。」


「我還真是受寵若驚了,呵呵,不過妳怎知道我的來歷?又為何要救我?」王世展覺得既然目標都是倪寬手上的東西,那包英甄出手救他,豈不是一個矛盾的行為?


「第一,我欣賞你,少了你就失去了一個帥氣的對手,所以當我知道台灣當局派出你來出任務時,早就從總部調來了你的基本資料,哈哈,所以你的背景我相當清楚,甚至包括了你的學妹...第二,我來此已經許多年了,看了許多事情,很多觀念都慢慢改變,這幾十年的敵對,讓我覺得莫名其妙,為何不能好好的合作打天下?」包英甄展現了她大漠姑娘的豪氣與真誠,反倒讓王世展有些不好意思,她竟然連自己過往的那段苦戀也都清楚。包英甄繼續陳述著,原來她奉命要隔山觀虎鬥,必須等到兩敗俱傷後,一舉得利,所以礙於身份,不希望給中共當局知道她暗地協助,於是利用密碼提供資訊給王世展。


「詩歌朗誦大賽那天,我從陳振邦的桌上,發現了朱風的字條,知道他已經現蹤,我研判他決定要放手全面攻擊了。當張寧約你外出時,我知道金國雨已經準備好,所以今天我向學校請假,目的是提早了解金國雨狙殺的佈署。


「那妳還讓她拿長槍射我?」王世展好氣又好笑的說。


「近距離都未必傷得了你了,何況遠距離?總要給你一點展現本領的機會嘛!哈哈。」包英甄故意打趣的說。其實她也是在餐廳附近尋找了幾個可能的狙擊的地方,最後判定是那座未完工的大樓。


此時,王世展想起了他和同學們的約定,於是拿出了手機,發現了數封簡訊,第一封正是范西賢傳來的陳振邦遇險,這讓他震動了一下,第二封則是李小欣在倪寶家處報平安,第三封又是范西賢傳來,顯示著:


 


危機解除,倪寬現身,朱風敗逃,目前陳主任就診中,結束後將與倪爺爺前往倪老師住處。


 


走吧,倪寬現身了。」王世展面帶愉悅的表情。他將簡訊拿給包英甄看,於是兩人趕往倪寶家住處。


 


 


倪寶家牆上的那個從跳蚤市場蒐來的老式掛鐘,指針由七點慢慢移到了八點,移動的過程裡屋內已沒有任何聲響,倪寶家與陸梅及李小欣三人盡皆昏迷。張寧一身黑色夜行裝,躲在門外,在側耳傾聽著,然後拿出了她的萬用鑰匙,轉開鐵門鎖,將內門推了一個縫向內窺視。發現三人確定昏迷,正要推門進入。


        「要進去,妳得先經過我這關!魯至森出聲,讓張寧嚇了一跳,她瞧見一個眼露兇光的年少孩子,站在下方樓梯半樓轉彎處,惡狠的盯著她。


        魯至森自從知道張寧要對倪寶家不利,已經私下注意張寧許久,今天他一路跟著倪寶家三人來到巷口,卻瞧見張寧正在巷口的便利商店裡,向外偷看著倪寶家,於是他斷定張寧肯定是今晚行動,便守候在倪寶家樓下對面的體育用品社中,等著看張寧的企圖。事實上,張寧一早在倪寶家出門後,便已經潛入倪寶家的家中,在水壺內加入了迷藥,準備迷昏倪寶家後挾持。


        張寧看著魯至森,十分訝異,似乎對這個學生沒什麼印象,「同學,我勸你最好趕快回家吃飯寫功課,做個乖寶寶,一切當作沒看見,以免有殺身之禍!


        我既然敢來,就沒什麼好怕的!魯至森說完,突然奔上樓梯,撲向了張寧。見過各種陣仗的張寧,豈會被這樣的孩子給嚇倒?張寧一個旋轉,閃過魯至森,一手劈出,魯至森右臉中拳,頭撞向門,同時張寧抓住魯至森右手背後一折。魯至森痛得大聲呼喊,啊!啊!」...「倪老師妳們快逃!


你叫破喉嚨他們也逃不了的。張寧覺得這孩子挺硬的,於是又將魯至森轉回來,同時彈起右腳,膝蓋重擊魯至森腹部,魯至森只覺四肢已經痠軟,痛苦難當,「啊!啊...老師快走!」魯至森一手抱著肚子,一手抓著鐵門欄杆,側頭依然對著門呼喊,絲毫不打算放棄。


你真是不死心!張寧心一橫,左手抓起魯至森頭髮,便往鐵門撞去,「砰!」的一聲,然後右手再一拳揮出重擊魯至森臉頰,魯至森鼻血噴出,張寧又是一個迴旋,將魯至森一腳踹下樓梯,魯至森翻滾而下,當場昏死過去。


真是找死!哼!」冷血的張寧,看了樓梯下的魯至森,轉身推門進入。


此時,倪寶家坐在地上,身子靠在沙發邊,昏迷不醒。陸梅與李小欣,一個趴臥桌上,一個側身倒在另一張沙發上,張寧檢視三人,從懷中拿了一個信封丟在桌上,然後抱起了倪寶家轉身離開。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