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千年工書 第十四章 海濱大戰 14-1

 


東北季風,帶有一點鹹味,飽滿的濕氣,讓山邊的海港飄下看不清也摸不到的細雨,低壓壓灰黑的雲層,壓著黑夜,只有風浪一波波的吼著,伴隨著翻起的條條灰白。風順著陸連島邊切了過來,岩壁上交錯的裂紋,如同雷神的劈痕,鬼斧神工。倪寬與王世展帶著五個學生,來到了海邊。


        遠處灰濛的一盞路燈,遠遠的讓幾個剪影出現在一行人的面前。朱風領著頭,莊傑一手押著倪寶家,一手拿著槍抵著,倪寶家手被綑綁在後頭,臉上帶著兩條淚痕,張寧手中盤著皮鞭,腰際插著槍,朱風見倪寬等人出現,遂把槍掏出來。


        倪寶家一看見倪寬,淚水立刻又狂瀉而出,大喊著「爺爺!」


        「倪老師!」陸梅與李小欣瞧見倪寶家被綑縛,相當的不捨。


        「寶家,不要慌,有爺爺在,妳不會有事的。」倪寬立刻出言安慰著倪寶家。


        「倪老頭,帶這麼多人是來看戲還是來壯膽的呀?這些個小娃兒,能有什麼作用?」朱風挖苦著倪寬。


        「他們只是想念與關心他們的老師而已,所以我帶出來散散心,看看海。我們之間的種種,都不關他們的事。」倪寬沉著的看著朱風,仔細觀察了附近的形勢,心想,如果他們只有三人,那還好辦。


        「還在耍嘴皮子,不要忘了,你寶貝孫女的命還在我手裡!」朱風發覺倪寬一點也沒有焦急與驚慌感,心中十分奇怪,於是開始加入狠勁,「勸你趕快把東西交出來,我只是要拿回屬於我們的東西,但是你如果繼續擋路,我也只好勉為其難的讓你下地府去祭祖。


        「你們的東西?朱風,這話你說得出口?你幹得什麼勾當,你當大家不知道呀?」王世展聽到朱風無恥的竟然還以為大家不知道他財迷心竅的目的,立刻回嗆。


        「喔~ 你工作做的不錯嗎?王世展,既然你們都知道了,那這下我就不能太仁慈了。」朱風心頭一驚,立刻盤算,東西一到手,就必須痛下殺手。


        「話不用多說了吧,東西快拿出來!這部連續劇也演得太久了。」張寧也不耐煩的跟著大喝一聲。


        「你們放了寶家,我自然東西會給你。」倪寬繼續拖著時間。


        「亮出東西給我看再說。」朱風發現毎個人手上都沒東西,其中似乎有詐。


        「東西挺大的,我並沒有帶來,你們放了寶家,我自然會告訴你東西在哪?」倪寬面帶著微笑。


        此時倪寶家感覺倪寬正在拖延著時間,似乎有所動作,單純的倪寶家,深怕倪寬陷入危機,「爺爺,不要管我,對不起,我害了你老人家了!世展,拜託你,趕快把他們都帶走。」倪寶家繼續流著淚說。


        「閉嘴,死丫頭,妳是商品,商品不該會講話的。」張寧一臉怒氣瞪著倪寶家,不希望她加入這場談判中。


        「寶家,不要這麼說,這是爺爺害了妳,讓妳陷入危險,妳快別擔心了。」倪寬一聽見倪寶家說話,立刻不忍的回應著。


        「倪爺爺都說了,只要你們放了倪老師,他就會告訴你們東西在哪?」遇到這種場面,雖然有倪寬與王世展在,但范西賢心裡依然開始擔心害怕起來,於是也出聲替自己壯膽。他也刻意注意朱風三人的一舉一動,心想,他們不過三個人,我方人多,一定可以救出倪老師。他掃視著三人的相對位置,正前方是朱風,張寧站在朱風左側,倪寶家站在朱風右側,莊傑則是站在倪寶家的右後方用槍抵著。於是他判斷莊傑是唯一威脅倪老師安危的關鍵,只要在適當時刻撲向莊傑,倪爺爺和王世展一定會立刻對付張寧與朱風,絕對易如反掌。


        「小鬼,倪老頭才剛說過不干你們的事,你可不要壞了我對你的好感。」倉庫中,朱風對范西賢印象深刻,並不打算對付這群孩子。范西賢不再說話,慢慢貼近身邊的羅基德,把手伸到了羅基德的臀後。


        「你們這群混蛋,有本事就一對一的單挑,這樣威脅綁人,算什麼英雄好漢?」古義仁看多了小說,把武俠小說那一套搬出來,認為打架依然有公平原則這件事。趁著古義仁講話的時候,范西賢在羅基德的臀上,寫下了六個字:一起拿下莊傑。


        「西賢、義仁,出來前我們講好的,這件事你們完全不准插手,只准乖乖的在旁邊。你們忘記了嗎?」王世展出聲制止古義仁挑釁的發言,這對這群孩子們是危險的舉動。


        「吃了幾個蛋餅,就自以為是大人啦?你們溫情主義實在太濃了,這樣能成什麼大事?放心,東西趕快拿出來,毎個人都死不了。」朱風看穿王世展害怕這群孩子的安危。


張寧有點不耐煩,想把重點導回正題。她注意看著兩人,發現倪寬和王世展手上及身上都沒有武器,曾經聽過莊傑和朱風的形容,這兩人都是厲害的高手,如果一直扯下去,會夜長夢多。「王世展,難不成東西已經在貴單位手上?」她合理的懷疑,倪寬已經將東西交給王世展。


「我還沒那麼大的本事,沒打發幾位以前,我就算拿了東西,也會覺得對不起倪老先生。台灣當局也絕對不會像你們一樣強取豪奪。順便告訴幾位,就算你們今天拿到東西,你們也到不了外海。海防這幾天早已經鎖定這附近的幾艘漁船,你們最好趁現在趕快放棄,放了寶家,還會有點機會。」王世展早已經通知了總部,先行封鎖海港,但是為了怕威脅到倪寶家的安全,所以並未通報倪寶家遭到挾持,決定和倪寬先行安全的救回倪寶家。


「老闆...」莊傑聽到此,感覺似乎王世展已經堵住了他們的路,覺得要速戰速決,他轉頭向朱風與張寧,希望得到指令。此時范西賢終於發現了這個機會,於是范西賢向羅基德使了一個眼色,兩人突然就衝上前去,準備把倪寶家救回來。


「不要衝動….」倪寬和王世展也嚇了一跳,立刻出聲制止,但是已經來不及,兩個小孩已經跳了出去伸手就要抓住倪寶家。


沒有人知道張寧是個使鞭的高手,張寧眼角出現了范西賢與羅基德的身影向著倪寶家而去,只見她右手一提,手腕往上一鈎,蜷曲的長鞭「刷!」的一聲,如長龍般呼嘯而去,接著她右手迅速揮動,連續兩個點擊,只聽見「霹啪!霹啪!」,接著兩聲慘叫。兩人盡皆摔倒在地,倪寶家、李小欣、陸梅「啊!」的齊聲尖叫,范西賢右肩衣服一道口子,血痕汨汨流出,羅基德眼鏡摔落地上,左腿被撕出一道長口,皮開肉綻。張寧見二人倒地,並不想這樣停止,長鞭回抽,在自己上空又是「霹啪!」一聲,鞭頭又向著范西賢臉頰而去。此時,竹籤也破風而至,只聽見張寧驚呼一聲,竹籤已貫穿張寧右手掌,手中的皮鞭,半空被甩了出去。


王世展跳了出來,一手拉住范西賢,一手托住羅基德說,「妳下手太狠了,他們都是小孩,剛才說過不關他們的事。」王世展毫不客氣的廢了張寧的手。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