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千年工書 第十四章 海濱大戰 14-6

 


「寶家,妳終於醒了。」倪寬聽見倪寶家細微呼喊,立刻靠向床邊,所有人高興的立刻圍在倪寶家身邊。


「爺爺,我殺了人了!」一切的畫面都在瞬間飛入了倪寶家的記憶中,她看見了自己幾掌斃了朱風和張寧等人,卻又完全不敢相信。


「不,妳是救了人,寶家,朱風正是讓你失去爸媽的兇手!」倪寬心痛的說。


於是她自己開始一一回想那許多被加了密碼的塵封記憶,接著倪寬道出了朱風那段山中追殺,以及陳振邦受傷的過往,也談起了倪寶家遭到挾持的過程,她才知道,原來大家都為了她,遭遇到如此危險的情境,心中難過至極,然後她抬起手,看著自己手上的繭,又看看王世展,王世展對她笑了笑,一切盡在不言中。


此時包英甄陪著陳振邦與魯至森也來到了病房門口,三個人,兩個人撐了拐杖,倪寶家看了相當心疼,魯至森走到了倪寶家身邊,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了出來。


「倪老師,對不起,我沒擋住張寧。」魯至森的改變,每個學生都打心底感動,更對倪寶家的心血充滿了敬佩。


「至森,我才該謝謝你,為了救我奮不顧身,卻把自己傷成了這樣。」倪寶家不捨的說著。


倪寬拍著魯至森的肩,笑著說,「你也一樣,一定要考上學校,我也會教你功夫,下回就不會受傷了,所以趕快先把腿傷養好。呵呵,還有你千辛萬苦拔回來的茶花苗,就像你一樣,已經發新芽了。」倪寬知道,倪寶家對魯至森的心血沒有白費,而且以魯至森的聰明,要追上來一點也不難。


「倪老師,倪先生是我的救命恩人,沒想到我竟然一點忙都幫不上,還讓他繼續背著我這個大包袱。」陳振邦滿心愧疚的握著倪寶家的手。「謝謝妳手刃了朱風這個惡徒,報了我數十年來的仇,那些老同事也可以安息了。」


「主任,千萬別這麼說,你才是我的恩人,讓我來到了這麼一個好的學校,認識了這些可愛的學生。」倪寶家真心的表示感謝,雖然她也知道,未來的一切關係都將改變,她不再是原來的自己。


包英甄也走了過來,不捨的說,「我是來辭行的,我的身分已經曝光,也不可能再留在這兒了。」包英甄說完,此時才突然想到,她是對岸的情報人員,按裡說早該被「請」去情報局了,但一轉思,一定是王世展做了安排。


「難道不能把她留下來嗎?」倪寶家看著王世展,天真的渴望著,王世展搖搖頭,這是現實,沒得商量。他的力量,頂多讓她無事的離開。幾個孩子一聽,馬上一陣焦慮,聰明的范西賢,立刻想到她回去後會不會受到處罰。


王世展看出了他的問題,立刻拍著范西賢的肩說,「不用擔心,她會帶著底片回去,只會有功。呵呵。你們還是可以透過mail和包老師聯絡的。」


「倪老師醒了,我想她一定許多話要和倪爺爺聊,天也晚了,大家先回家吧。」王世展招呼著眾人,細心的把時間留給祖孫倆,於是眾人一哄而散。


 


醫院外,李小欣對范西賢說,「你先回去吧,魯至森腳不方便,我送他去坐車。」善解人意的李小欣,其實是想藉機和魯至森聊聊,她也想讓魯至森知道一下自己的想法。


「魯至森,我還沒謝謝你送我的花呢!」經過了這次大事件的李小欣,更能自在的坦開心胸來講話,她認為男女之間,能明白的談清楚會是一個最好的溝通方式,不讓遺憾存在毎個人的心裡。


「嗯,我沒別的意思,我只用我自己的方式,來說我想說的。妳不必理我,也不用擔心我。」魯至森撐著拐杖,李小欣扶著他的手臂慢慢的往前走。魯至森無論何時,都是倔強的口氣,李小欣願意陪他走這一段,他已感到相當幸福。


「你知道嗎,其實你如果不像是以前那麼叛逆,你會是個很迷人的男孩。」李小欣開始告訴魯至森關於女孩子的心裡話,魯至森有著粗曠的外表,不是帥帥男孩,卻是個很有發展男人味潛力的男孩。


「我本來就沒有什麼條件談迷不迷人,也不會有女孩喜歡我,只要這世界不要再欺負我就好,我習慣一個人。」魯至森隱隱透出了心中的傷口…


「你不孤單,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這陣子來,我印給你上學期的各科筆記,你知道是誰請我印的嗎?」李小欣從倪寶家那知道魯至森的家庭背景,早已告訴了范西賢。事實上李小欣也清楚的感受到,那次打完架後,范西賢對魯至森不再帶有敵意,這也是范西賢另一個較為成熟的地方。魯至森看著李小欣覺得有點迷惑。


「是范西賢。」


這個答案讓魯至森愣了一下。


「倪老師和你媽媽聊過,知道你面對的家庭,希望大家能幫你。范西賢雖然和你打過架,我也知道你仇視他的原因是因為我,但他知道你的背景後,這是他第一件要我幫忙做的事。」李小欣提到此,仍認為范西賢實在是個值得她用心去愛的男孩子。此時魯至森才恍然大悟,他不知道什麼叫想通,但是他知道他自己錯的離譜。


「我懂你的心意,不過,這是不能勉強的。」李小欣不打算停下來,繼續闡述她的想法。


「女孩子會喜歡一個男孩,一定有原因,只是我也說不出來那是什麼?如果我是磁鐵北極,范西賢就是那個南極,碰到了就吸住了。」李小欣雖然不知道這樣說會不會讓魯至森難過,但是她卻是很真誠的告訴他,這或許是一個最好的方法。


「你不會孤單的,只要你把心打開,我們一定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有機會你如果能和范西賢相處一陣,你也會感受出范西賢絕對是個可以一起同甘共苦的好男孩。」李小欣說的真切與成熟。


「嗯,我懂了,謝謝妳。」


「如今你的轉變,大家都看見了,你也是個好男孩,有一天,你會遇到你的北極的。」李小欣希望能委婉的轉移魯至森對她的情意。


這讓讓魯至森眉頭鎖得更緊,他才發現,男女看出去的世界怎會差那麼多,聽起來好像自己對於情感的成熟度,彷彿是個幼稚園。魯至森心中仍然納悶,喜歡一個人,哪裡需要什麼長篇大論。「回去吧,謝謝妳陪我走這一段,有一天,我會讓妳喜歡上我的。」魯至森突然丟了一句話,語氣堅實的像石頭,轉身離去,留下了呆住的李小欣。


 


兩天後,倪寶家出院,回到了學校,學校一切如常,除了范西賢這群學生外,沒有人知道曾經發生了什麼事。校園開始流傳的八卦頂多是訓導主任受傷了,些許多事的學生,故意編個故事,陳振邦家中有個母老虎,把他從床上打了下來,所以腳受傷了。陸梅與李小欣聽到了這個八卦,頂多和同學們笑笑,不置一詞,畢竟他們心頭的故事,可比八卦精彩多了。而魯至森也帶著傷腿,班上的同學,沒有人會懷疑,那是魯至森又打架的結果。


但是倪寶家至此改變了她的生活軌跡,已經無法回到從前的日子,她心頭有太多的事情需要重新整理,在范西賢幾個同學的眼中,她不再是一個的害羞而充滿愛心的老師,而是一個允文允武的女中豪俠。她渴望自己如果能是一台電腦,按個鍵便重新開機,一切都沒發生過。由於承受著相當大的壓力,總有些時後,她只能走向一個地方「體育處」,這會兒成人的世界裡,懂她的,只有王世展能陪她講講真話。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